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东欧电子烟中心保加利亚——雾化新势力欧洲第三站!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1-12     来源:一色观察    浏览:723    评论:0    
核心提示:保加利亚,东欧电子烟“中心”,有着十分优越的物流中转中心枢纽优势,当地烟民率高,有极好的电子烟市场机会。“雾化新势力”以
保加利亚,东欧电子烟“中心”,有着十分优越的物流中转中心枢纽优势,当地烟民率高,有极好的电子烟市场机会。
“雾化新势力”以当地政府为依托,拓展海外增量市场,继而成立雾化新势力保加利亚工作站,让工作站成为电子烟产业集群进入东欧市场的桥头堡。这一次“雾化新势力”凭借丰富广褒的政商人脉资源,当地的“工作站”团队特别拜访了首都索菲亚副市长Gencho Kerezov 先生,并进行了一轮深入落地合作交流。
(“雾化新势力”海外工作站团队特别拜访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政府方)
当地副市长表示,非常欢迎中国电子烟企业来保加利亚,期待能合作,也非常欢迎中国企业落地该国投资与建厂。
电子烟出海欧洲保加利亚优势
黑海之滨,巴尔干半岛东南部,有着“黑海明珠”之誉的保加利亚,是电子烟开放之土。
通过“雾化新势力”走访当地一些渠道门店发现,当地iqos门店很多,超市闹市区随处可见。而当地电子烟品牌比较杂,一般没有专门店,基本在超市、食杂店的一部分柜台销售。要求方面,当地规定电子烟不得高于3%的尼古丁。
同时,保加利亚这里物流特别发达,尤其是过境商品都很便利。这里作为东欧区域物流中心,且成本基本是欧盟二十多国家中的最低。比如从保加利亚空运电子烟到法国、英国,基本空运一天就达到。保加利亚也可以说是中国许多出海电子烟企业“前置仓”的首选地。
位置:东南欧地区,北隔罗马尼亚,南与希腊、土耳其接壤,属于黑海沿岸优秀的旅游国家。每年有500万游客进入该国,核心来自英国、德国等发达国家。
1、人口:689.9万人,欧盟内吸烟率较高国家,28.7%(200万烟民),至少已经有30%烟民尝试过电子烟。
2、港口和贸易:东欧电子烟的物流中转中心,有索非亚、瓦尔纳、布尔加斯等重要港口;中国每年有大量电子烟出口至保加利亚,特别是一次性。2022年1-11月中国对保加利亚出口商品总值为26.3亿美元,相比2021年同期增长29.2%。
3、国民特征:女性人数占总人口的51.9%,男性占48.1%。性格没有欧洲人的狂放,相反以温柔大方著称,注重传统细节。保加利亚很少华人,长期居住的大约不到三千人。
4、最新政策:保加利亚将提高15%烟草消费税,此举有利于降低传统烟草消费力,提升新型烟草消费的动力。
和大多欧洲国家一样,保加利亚将电子烟当做烟草来监管,电子烟及含有尼古丁烟弹的销售和使用合法,是欧洲地区对电子烟比较开放的国家。严禁向未成年人(18岁以下)出售或供应电子烟。
关注点,保加利亚特别重视电子烟的安全性。该国要求电子烟厂商要向消费者提供安全和正确使用产品说明,要符合欧盟烟草产品指令要求。可见在电子烟出口保加利亚过程中,“无安全使用说书、尼古丁超量”都很受关注。
从电子烟出口数据来看,去年开始中国好多一次性电子烟跑入了“保加利亚”,且不乏各种品牌!从侧面也反映出一次性电子烟在此国较受欢迎。
落户东欧电子烟中心,
首都索非亚副市长亲自接待!
本次“雾化新势力”欧洲行——保加利亚,重点拜访了当地政府界重要人士。
“雾化新势力”欧洲运营中心负责人崔总一行人拜访首都索非亚副市长Gencho Kerezov 先生及保加利亚招商委员会执行总监Bogdan Bogdanov先生,主要洽谈《中国电子烟产业集群》落户保加利亚及商务对接合作事宜,并深度沟通电子烟当地市场,了解当地政策及电子烟未来发展。
当地政府表态,在电子烟有税收、清关方面有支持,包括保加利亚的签证问题。保加利亚已经加入欧盟多年,各方面成熟度比较高,国家也侧重发展高附加值产业,劳动密集型也欢迎,电子烟很有机会。
(“雾化新势力”欧洲负责人崔总与保加利亚索菲亚副市长Gencho Kerezov 先生会谈握手)
(“雾化新势力”欧洲负责人崔总与保加利亚招商委员会执行总监Bogdan Bogdanov先生会谈握手)
(与索菲亚政府副市长洽谈《中国电子烟产业集群》落户事宜)
(“雾化新势力”欧洲运营中心负责人崔总发言)
并在副市长陪同下,走访了当地的工厂,了解当地工业化生产能力。同时“雾化新势力”海外团队也对当地电子烟渠道门店进行实地探访,还发现当地电子烟口数都比较高。
(走访当地工厂)
(实探当地电子烟门店)
首都索非亚是保加利亚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全国第一大城市,也是闻名世界的花园城市。浓厚的东欧风情,这里到处都是绿树,作为首都自然景观美丽又迷人,同时它还是一个繁华的大都市,商贸发达,消费潜力巨大。
有着优质“政商”资源的“雾化新势力”海外工作站团队,正凭靠这些优秀资源关系和拓展渠道经验逐一拓开“一国一案”市场。同时根据透露,“雾化新势力”海外站启用人员全部以本土化或在欧洲定居工作及生活10年以上的人员为主,在当地拥有广泛的商会资源及各类行业资源,对本地化商业规则极为精通,善于利用各类论坛、沙龙、展会、协会、圈层等方式进行市场拓展和资源对接。
一国一案,以点连线的方式,这一次以保加利亚为“站点”,逐步拓展周边国家,为《中国电子烟产业集群》出海继续拓展欧洲“新版图”,这是“雾化新势力”此行重要目的。也为给国内诸多中国电子烟厂家/品牌提供了出海该地区找到“商机”,搭建有效“桥梁”。
(欢迎来保加利亚)
“雾化新势力”欧洲行团队,接下来将特别对当地渠道零售调查和“探店”,走访当地代表渠道,覆盖大型的门店、加油站、超市、小卖部、酒店等。
后续“雾化新势力”海外工作站团队将进行市场产品深入调研,形成对应的产品需求,召开与中国品牌商/供应链的对接选品会,有序有效开展中国电子烟落地保加利亚及周边市场的商务工作。
“雾化新势力”自从2022年12月13日英国伦敦启动欧洲“工作站”以来,已相继开发了英国、阿尔巴尼亚、伊朗、土耳其、保加利亚等国家渠道资源和政府资源,将持续精力深入各地市场、政商界、渠道界进行拓展,未来为携《中国电子烟产业集群》出海积极积蓄力量。“雾化新势力-海外工作站”将竭力为中国电子雾化出海品牌/企业,对接海外优质渠道资源,持续开发海外市场需求,2023年也将持续推进欧洲“十国”建站、“十国”产品招商会,和搭建365天不落幕的“海外国家展厅”,让更多有效的海外订单飞向中国优质厂商。
保加利亚“工作站”的宣布建立,及获得首都索非亚市长高度认可,也标志《中国电子烟产业集群》将在欧洲又有一个新的连接渠道“国家圈子”及属于自己的“落脚办事处”,助力快速落地欧洲核心市场,建立欧洲网络,打开品牌在欧洲市场份额,更印证与展现了“雾化新势力”海外团队深入拓展当地渠道之实力。
春节期间,“雾化新势力”海外团队也将持续马不停歇地进行市场拓展。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一色观察)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