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机会来到东欧?没想到俄罗斯一次性一年时间就涨了60%!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8-02     来源:一色观察    浏览:796    评论:0    
核心提示:看看一次性发展轨迹,令人惊讶。先看一组数据。根据海外NielsenIQ分析公司RTVI提供的数据,从2022年2月到2023年2月,俄罗斯封闭

看看一次性发展轨迹,令人惊讶。

先看一组数据。

根据海外NielsenIQ分析公司RTVI提供的数据,从2022年2月到2023年2月,俄罗斯封闭式电子雾化销量以实物计算增长了12%,以货币计算增长了30%。这里面其中主要是一次性的增量。按照这数据,一次性一年时间在俄罗斯从销量和销售额方面,分别增长了37%和63%。

这增幅实在惊人。

可见一点,俄罗斯也是一个典型的从开放注油进化到一次性的过程。

这数据就证明了这一点。

根据资料显示,在俄罗斯,包括一次性电子雾化在内的一次性电子雾化销量同比增长了37%,按货币计算增长了63%。而一年前的情况有所不同:在封闭式电子产品类别中,销售额分别下降了45%和34%,但一次性产品则大幅增长。而触发这市场点,即为在俄罗斯对于消费者来说,尝试不同的口味而不是受限于特定的设备非常重要。

谈到俄罗斯市场,2019年只有1个亿左右美金市场规模,如今可能超过5个亿美金。

而在俄罗斯市场,电子雾化主要通过网上商店、零售商店和超市销售。此外,在莫斯科、圣彼得堡等俄罗斯旅游城市,也有很多专门的电子雾化店。而据介绍,目前俄罗斯全境总共有102.5万个零售商店,其中30.8万个有售卖烟草制品,约占33%。而单2022年俄罗斯烟草店数量至少增长20%,其中大部分利润来自电子雾化销售。

自去年开始,俄罗斯电子烟市场的产品种类繁多,包括一次性电子雾化、可充电电子雾化和可调节电子雾化。在俄罗斯市场,一次性电子雾化因其实惠的价格和易用性占据了很大的份额。

除开俄罗斯“sigelei”、“iSmoka”、“JOYETECH”等本土品牌,还有大量的中国品牌进入,比如ELF BAR等。其中ELFBAR、NOQO、OXIDE、HQD、PONS、XPIPE、PLONQ、YA MILANO、IGNITE、LOST MARY、SOAK都是俄罗斯目前最流行一次性。

正因为俄罗斯的快速增长,吸引了许多品牌和制造商的关注。

加上目前中俄关系加速中国企业布局烟草市场,但这是在合规市场氛围下。目前按照零售价格计算,一次性电子雾化市场规模在俄罗斯高达1800-2000亿卢布,电子雾化油市场规模达450-500亿卢布,加热不燃烧制品市场规模2000-2200亿卢布。

可以说,俄罗斯电子雾化市场是一个快速增长的市场,只是目前面临着一些独特的挑战和机遇。比如“诚实标志”,电子烟税收,电子烟持证,禁止网络,禁止口味,打击非法等。

目前其实中国电子雾化出口在欧亚经济联盟地区发展很快,俄罗斯也很快进入白关发展市场阶段。

只是如今来看,欧亚经济联盟地区也在迎来电子雾化规范。不管是俄罗斯,还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这些国家。

相对欧亚经济联盟地区旁边的东欧,目前政策多执行欧盟规定,除开一些限制外,总体还是提倡替烟过程,这市场还充满想象,特别在一次性还没大量普及的东欧,这正是空间。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一色观察)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