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没想到吧,东欧国家一次性流行!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8-29     来源:一色观察    浏览:458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看到一则消息,因为开放式的烟油税重,东欧一个国家一次性流行并成为主流,这就是东欧的斯洛文尼亚现状。葡萄酒最发达的斯洛

近日看到一则消息,因为开放式的烟油税重,东欧一个国家一次性流行并成为主流,这就是东欧的斯洛文尼亚现状。

葡萄酒最发达的斯洛文尼亚,是东欧国家之一。西接意大利,位于欧洲主要贸易路线的十字路口,是贸易线很重要一个地区国家。200多万人口的国家,人均GDP20万,比北京还牛,人均工资也在1.3万人民币之上。

根据海外网vaporvoice报道消息,走访欧盟国家斯洛文尼亚当地电子雾化市场以及经销商Vape On和 VAPEX 时发现,在斯洛文尼亚一次性电子雾化是主流产品。


(一次性流行)

这是因为什么呢?

是因为,斯洛文尼亚每毫升烟油征税18欧分(约1.3元人民币),一小瓶25毫升尼古丁烟油要多收4.5欧元(约36元);同时零尼产品征收同样税率。加之增值税,开放式电子雾化的价格大大增加,这就使一次性电子雾化成为性价比更高的产品。

甚至有店主表示,“我们的尼古丁税是欧洲最高的,所以很难赚钱。”位于北部第二大城市马里博尔一个店主也表示,目前在斯洛文尼亚,一次性电子雾化几乎是唯一实用的选择。

同时,在斯洛文尼亚,法规禁止销售预混合口味。一瓶60毫升自有品牌的烟油,售价为19欧元(约150元人民币)。但烟油不含尼古丁、没有调味,用户只需再自行购买尼古丁和香精自行调配口味即可。

同时,在斯洛文尼亚,“电子雾化+咖啡店”“电子雾化+酒吧”的经营业态不断涌现。

这说明这个国家电子雾化社交属性很强大,和咖啡、酒吧挂钩,成为营业形态。而且还有很多店,最初是一家酒吧,后来又增加了电子烟业务。比如一家渠道商Vape and PUFF Shop就表示,他们在这个国家有14家店。其中在罗地亚萨格勒布就有一家,还是以酒吧命名,叫Belidim Bar。还有一些企业跨界,被成为最酷的电子雾化店之一,因为它既是一家咖啡店,也是一家酒吧。

当地的CBD不能公开进行售卖,只有当顾客主动提出购买时,店主才会进行销售。

而同是东欧国家的克罗地亚,法规趋同于德国,相对比较自由,限制也少点。但是,如果德国决定限制或监管口味,克罗地亚可能也会效仿。

可见一点,东欧一次性正在不同措施影响下走向不一样的市场格局。其一次性的开发,也是一些机会。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一色观察)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