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思摩尔国际重挫7%:机构分歧,南向资金本月已抛售超两千万股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1-13     来源:财联社    浏览:487    评论:0    
核心提示:全球最大的电子业代工企业思摩尔国际(06969.HK)全天收跌7%,几乎抹去前四个交易日的全部涨幅。 在市场层面,不少信息显示,近期

全球最大的电子业代工企业思摩尔国际(06969.HK)全天收跌7%,几乎抹去前四个交易日的全部涨幅。

在市场层面,不少信息显示,近期机构对思摩尔国际的观点出现了一定分歧。

一方面,数据显示,截至1月10日,本月思摩尔国际累计遭南向资金减持近2100万股,而近20个交易日则累计遭卖出逾4000万股。

但另一方面,中金发布研报指出,在电子烟新型烟草行业中,思摩尔有望凭借领先的产品工艺、稳定的制造体系与创新技术持续提升市场份额。其中,公司研发加码进军雾化医疗、美容、保健等新领域实现突破,有望构筑多元成长,打开发展天花板。

此外,近日思摩尔官方公众号披露,公司首个自研自造的“呼吸机联合用网式雾化器系统”于中国台湾斩获年度最佳设计奖。这是全球电子雾化行业获得的首个医疗装置奖项。

中金认为,这标志思摩尔的医疗雾化新板块已取得了实质性的突破,也意味着公司的持续高强度研发投入正逐步进入收获期,助力中长期可持续成长。中金还预计在2023年,思摩尔大客户的美国PMTA审核有望完成,公司有望凭借其符合监管要求的客户产品实现份额持续提升,此外公司于欧洲市场销售的一次性电子烟产品有望维持高速成长。

值得注意的是,10月25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对电子烟征收消费税的公告,将电子烟纳入消费税征收范围,在烟税目下增设电子烟子目。2022年11月1日起,电子烟实行从价定率的办法计算纳税,生产(进口)环节的税率为36%,批发环节的税率为11%。

税收及监管政策的出台,无疑会继续压缩电子烟产品的利润空间。中金在研报中称,受新国标、消费税终端提价等影响,国内市场短期需求或受冲击,思摩尔国内收入占比或明显下降,但市场渗透率提升空间广阔,随着政策监管落地,行业发展不确定性消除,中长期有望受益市场规范后的良性发展。

天风证券的研究则显示,思摩尔国际作为全球最大雾化设备制造商,在监管不断趋严的背景下,产业链上下游集中度均将加速提升,公司有望继续分享行业超额增长。预计公司2022-2024年收入可分别达141.0、167.7、205.8亿元;调整后净利润为38.17、51.01、64.05亿元。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财联社)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