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韩国烟草22Q3收入创新高:加热不燃烧成主要增长点之一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1-13     来源:新经济牛股挖掘机    浏览:947    评论:0    
核心提示:核心观点本周关注:1、韩国烟草KTG发布22Q3季报:22Q3实现收入1.62万亿韩元,同比增长8.5%,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主要由于国内外电

核心观点

本周关注:1、韩国烟草KT&G发布22Q3季报:22Q3实现收入1.62万亿韩元,同比增长8.5%,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主要由于国内外电子烟行业和海外香烟企业的增长,实现净利润4631.4 亿韩元,同比增长29%;2、日本正迈向无烟未来:多项研究证实加热烟草流行导致卷烟销量下降。

韩国烟草KT&G 22Q3收入创历史最高纪录,在国内推出新加热不燃烧产品

根据KT&G公告,22Q1-Q3公司实现收入4.44万亿韩元,同比增长11.6%,其中22Q3实现收入1.62万亿韩元,同比增长8.5%,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主要由于国内外电子烟行业和海外香烟企业的增长,22Q3实现净利润4631.4亿韩元(约3.25亿美元),同比增长29%。公司称在韩国国内市场,加热不燃烧产品的销售增加,海外市场由于韩元兑美元汇率走弱以及销售增加,进一步提振利润。

根据韩国银行(Bank of Korea)数据,22Q3美元对韩元的平均汇率从去年同期的1157韩元升至1338韩元。在韩国国内市场,KT&G 22Q3香烟销量为110.5亿支,比去年同期的110.9亿支减少0.4%,占据当地卷烟市场65%的份额;海外随着新兴市场需求的增长,公司22Q3海外销量从去年同期的94亿支跃升至122亿支,同比增长30%。截至22Q3 KT&G总销售额的90%来自香烟事业部,10%来自加热不燃烧事业部。近年公司持续努力扩大非香烟产品销售,于2022年11月16日首次向韩国国内客户推出lil ABLE加热不燃烧产品以及其高级版本lil ABLE PREMIUM。

日本正迈向无烟未来:多项研究证实加热烟草流行导致卷烟销量下降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目前世界上有超过10亿烟民,预计这一数字将在2025年之前保持稳定,而有机会改用经过科学证实的、更好的替代品可能是加速吸烟人数下降的关键。在一些国家(如英国和新西兰),使用受管制的新型烟草和尼古丁产品被视为未戒烟者的适当替代品,公共卫生机构亦鼓励使用它们。其中日本尤其值得关注,尽管缺乏鼓励转换的正式减害政策,但许多吸烟者已转而使用电子烟和加热烟草等新型烟草产品。

自 2014 年推出 IQOS 和加热烟草产品以来,IQOS市场份额逐年增长,截至22Q3达23.4%。美国癌症协会的的一项研究亦表明,随着加热烟草产品在日本的推出,日本的卷烟销量呈下降趋势,研究人员对销售数据应用了多种替代因果模型,发现如果不考虑加热烟草产品在该国的引入,很难解释卷烟销量的下降。《国际环境研究与公共卫生杂志》的第二项独立研究报告亦表示,2015-2019 年间,日本卷烟总销量下降34%,而加热烟草产品的销量从51 亿支增加到371亿支,日本纯卷烟销量的加速下降对应于加热烟草产品销量的推出和增长。

投资建议:1)雾化产业链:重点推荐-思摩尔国际(全球雾化设备生产商龙头);建议关注:雾芯科技、金城医药、润都股份。2)烟草供应链:建议关注:中烟香港、劲嘉股份(与轻工组联合覆盖)、华宝国际(与商社组联合覆盖)、中国波顿、集友股份、顺灏股份、东风股份(轻工组覆盖)。

风险提示:新型烟草政策变动风险;销售/企业发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新经济牛股挖掘机)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