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什么是击喉感?影响击喉感的主要因素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2-14     来源:真味生物zinwi    作者:真味生物zinwi    浏览:720    评论:0    
核心提示:标准的树立,为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变革。烟碱浓度的限制可能会造成解瘾性不足的问题。如何在标准的浓度范围内创造更好的击喉

标准的树立,为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变革。烟碱浓度的限制可能会造成解瘾性不足的问题。如何在标准的浓度范围内创造更好的击喉感及抽吸体验,成为突破桎梏的关键。


01
什么是击喉感?

抽吸过程中的击喉感是指烟雾吸入口中后对喉咙后部所造成的刺激。

强烈的击喉感是指烟雾进入口腔后,对喉咙后部产生快速、强烈的刺激。在许多方面,这个过程与吸入传统香烟的感觉非常相似。对于新用户来说,强烈的击喉感足以让人咳嗽。

轻柔的击喉感是指烟雾入口柔顺,在口腔中平稳下降,不会对喉咙造成太多的刺激。

02
击喉感从何而来?

我们探究击喉感从何而来,便需要回归电子雾化液本质。见微以知萌,见端以知末,解析其成分组成,追寻感受源头。

众所周知,尼古丁含量对击喉感的感知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通常情况下,尼古丁浓度越高,对喉咙的刺激性越大,击喉感越强,反之亦然。


不过,即便尼古丁含量相同的雾化液,由于其尼古丁纯度不同,也会带来不同的击喉感体验。高纯度的尼古丁拥有更加快速的释放及吸收效率,其击喉感也会更强。

除此之外,雾化液中的另一种主要成分PG(丙二醇),也会对喉咙产生明显的刺激性。因此,PG含量高的雾化液带来的击喉感会更强。

当然,作为电子雾化液的主要风味来源,香精香料的综合作用,会带来层次丰满的风味体验。同时也有一些特殊的香料,如薄荷、柑橘、烟草风味等,在吸入过程中也会对喉咙产生一定的刺激性,同样会带来击喉感。


03
影响击喉感的其它因素

抽吸电子雾化液的过程是一场极为复杂的感官体验,而雾化液的组成成分仅仅是影响抽吸体验的冰山一角。在这场馥郁缤纷的风味感受中,不仅可以因个人主观感受产生截然不同的影响,还会因设备差异带来别样的抽吸体验。

(1)设备功率

雾化设备的功率大小对烟雾量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当雾化设备的功率更高时,会迸发出更充裕、更高温的雾化烟雾,从而带来更加强烈的击喉感。当然,如果想要获得更小的刺激,可以通过降低功率以获得更加柔和的抽吸体验。

(2)雾化芯种类

另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就是雾化芯种类。当雾化芯的电阻较低时,线材较粗,更高的电流通过可以带来更高的温度,继而产生量更大、温度更高的雾化烟雾,造成更强烈的击喉感。

(3)气流设置

雾化器的进气孔可以为气体流通提供渠道,将烟雾送到口中并调节其浓郁程度。所以雾化器的气流设置对击喉感也存在一定的影响。收紧气流可以使烟雾更加集中,带来强劲的击喉感和更浓郁的风味,而更开放的气流设置往往会减弱对喉咙的冲击。


雾化设备的特性对抽吸体验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这也就意味着,在雾化液相同的情况下,可以通过选择功率大、电阻低、气流集中的雾化设备来获得更高的击喉感受。不同的雾化设备与不同的雾化液相互组合,可以产生数以万计的综合风味体验,从而满足众多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真味生物zinwi)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