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公审Juul和奥驰亚?明尼苏达州3月27日将进行首次开庭审理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3-19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509    评论:0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3月19日消息,据外电今日消息,监督明尼苏达州针对电子烟制造商 Juul 和烟草巨头奥驰亚为期三年的诉讼的亨内平县法官

今日消息,3月19日消息,据外电今日消息,监督明尼苏达州针对电子烟制造商 JUUL 和烟草巨头奥驰亚为期三年的诉讼的亨内平县法官于 3 月 14 日星期二晚些时候发布命令,驳回被告最近试图削弱诉讼的主张。

图片无法显示

该裁决为 3 月 27 日由亨内平县居民组成的陪审团开始的为期三周的审判奠定了基础。明尼苏达州将是自 2019 年开始有十几个州起诉该公司以来第一个针对 Juul 的案件开庭审理。 

总检察长Keith Ellison 于 2019 年 12 月首次向州政府提起针对 Juul 的诉讼。

「三年多前,当我宣布这起诉讼时,我说我的工作是保护明尼苏达人免受欺骗性销售,并保护他们的健康和安全,尤其是我们的年轻人。正如三十年前这项职责导致总检察长斯基普汉弗莱接管大烟草公司一样,它迫使我采取下一代误导和面向青年的销售策略。」总检察长埃里森说。「根据法院的裁决,我们将于 3 月 27 日开庭审理。我们将证明 Juul 和 Altria 是如何在他们的产品上欺骗和迷惑一代明尼苏达青年,对公众造成巨大伤害,并给国家带来巨大的补救费用。」

明尼苏达州对 Juul 和奥驰亚的索赔

该州 2019 年的诉讼详细说明了 Juul 如何开发旨在吸引年轻人的时尚设备和口味,以及 Juul 面向年轻人的营销如何欺骗性地引诱年轻人并使他们上瘾。2017 年,卫生部报告称,近 90% 的明尼苏达青少年在过去 30 天内至少看过一则电子烟广告。

该州的诉讼还称,Juul 未能按照明尼苏达州法律的要求充分验证其客户的年龄,并故意对明尼苏达州儿童购买和使用其产品视而不见。

在这种涉嫌欺诈行为之后,诉讼称 Juul 成为电子烟市场的领导者。仅从 2017 年到 2018 年,Juul 的收入就增长了 800%。它在电子烟市场的份额在短短两年内从 2017 年的四分之一增长到 2019 年的四分之三。到 2019 年,Juul 的市值增长到 380 亿美元。

与此同时,吸烟在明尼苏达青年中急剧上升。正如投诉所称,在 2019 年,MDH 报告了过去三年中青少年使用电子烟的惊人增长:

• 在过去 30 天内吸过电子烟的 11 年级学生增加了 50% 以上。

• 在过去 30 天内吸过电子烟的 9 年级学生增加了 75%。

• 在过去 30 天内吸过电子烟的八年级学生增长了近 100%。

青少年使用电子烟的人数增加对公共健康构成重大威胁——青少年使用电子烟非常危险。研究表明,青少年吸烟与患上主要心理健康障碍的风险有关。年轻人尼古丁成瘾的风险也高于成年人,因为他们的大脑要到 25 岁才完全形成。

奥驰亚的作用

2020 年 12 月,州修改了对 Juul 的申诉,将烟草集团奥驰亚列为被告,因为它在支持 Juul 的营销和扩大其影响力方面发挥了作用。

按销售额和市值计算,奥驰亚是全球第三大烟草公司。2018 年 10 月,奥驰亚宣布将从市场上撤下其基于烟弹电子烟产品,向 FDA 表示我们相信基于烟弹的产品显着促进了年轻人使用电子蒸汽产品的增加,并且电子蒸汽产品的未成年人使用因这些产品中的口味而进一步复杂化。

然而,仅仅两个月后,奥驰亚就以 128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 Juul 35% 的股份,Juul 是烟弹和调味产品的市场领导者,也是最受年轻人欢迎的电子烟品牌

该州修改后的诉讼称,作为交易的一部分,奥驰亚协助 Juul 销售、营销和推广 Juul 的产品,其中包括为 Juul 提供奥驰亚主要零售货架空间及其庞大的销售队伍。奥驰亚还在以最受年轻人欢迎的奥驰亚香烟包装中加入 Juul 广告,包括其万宝路产品,并利用其庞大的烟草数据库直接向明尼苏达州消费者发送电子邮件和邮寄广告。

该州的诉讼称,这些和其他行为极大地扩大了 Juul 在明尼苏达州的影响力,尤其是对明尼苏达州的年轻人。虽然奥驰亚最近放弃了对 Juul 的投资——现在谈判收购另一家电子烟公司NJOY——但奥驰亚无法逃避其在明尼苏达州造成的损失的责任。

法院裁决意味着明尼苏达州将于 3 月 27 日进行审判,这是美国对 Juul 和 Altria 的首次审判。

法院于 3 月 14 日星期二晚些时候的裁决驳回了 Juul 和 Altria 的简易判决动议,这意味着明尼苏达州将于 3 月 27 日进行审判,成为第一个针对 Juul 和 Altria 在持续的电子烟流行中所扮演的角色进行审判的州。

法院命令中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它驳回了 Juul 驳回该州关于 Juul 造成公害的主张的论点。虽然 Juul 引用了其他州的判例法,但在拒绝 Juul 的动议时,法院指出Juul 没有提供任何明尼苏达州的权威来支持其对公害诉讼因由的狭义解释。相反,法院发现明尼苏达州的先例为公共妨害索赔确立了比被告所依赖的法院在其他州界定的狭窄范围更广泛的范围。

法院承认该州支持其滋扰索赔的证据,并发现滋扰的存在是一个典型的事实问题,需要审理。法院还发现该州的证据足以在审判中证实其对公共妨害、疏忽和不当得利的主张。

法院还驳回了奥驰亚试图回避责任的企图,并引用了一位州专家的意见,即奥驰亚非常清楚 JUUL 对年轻人的吸引力,但仍将其大量资源用于扩大 JUUL 在明尼苏达州的使用。

法院还注意到其他证据表明,在相关期间,JUUL 的广告和包装遗漏了有关 JUUL 产品的戒烟功效、成瘾性、健康风险和安全性的重要事实。

最终,法院裁定将由陪审团决定奥驰亚是否在某种程度上对国家声称的伤害负责。

陪审团的选择将于 3 月 27 日开始,审判将于 4 月 14 日结束。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