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马来西亚医学协会称卫生部长不情愿签署尼古丁豁免法案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4-09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191    评论:0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4月9日消息,据外电今日消息,马来西亚卫生部长 Zaliha Mustafa 博士向马来西亚医学协会承认,政府决定将尼古丁从 195

今日消息,4月9日消息,据外电今日消息,马来西亚卫生部长 Zaliha Mustafa 博士向马来西亚医学协会承认,政府决定将尼古丁从 1952 年毒药法中豁免以对电子烟烟油征税是不理想的情况,因为规范吸烟产品销售的法案尚未被通过。

MMA 主席 Muruga Raj Rajathurai 博士说,Zaliha 博士在 4 月 6 日与 MMA 的会议上承认了这一点,她还透露,她以沉重的心情签署了豁免。

马来西亚药剂师协会、马来西亚国家癌症协会、马来西亚烟草控制委员会以及卫生部官员也出席了这次会议,以解释政府对此事的立场。

然而,Muruga 博士说,MMA 仍然认为部长对此事的解释是不可接受的,尽管她做出了解释。

他争辩说,政府本可以再等一两个月,让 2022 年烟草产品控制和吸烟法案提交并通过,然后再进行豁免。

「健康问题必须放在首位。」他在昨日(4 月 7 日)的一份声明中说:「现在为打翻的牛奶哭泣是没有用的。马已经狂奔,但政府必须为这个决定负责。」

根据《毒药法》将尼古丁排除在受控物质清单之外的决定意味着,无论其尼古丁含量如何,电子烟烟油和凝胶都可以合法和公开地出售给任何人,包括任何年龄的儿童。

Muruga 博士强调,政府需要表明其对世代残局政策 (GEG) 的承诺,该政策旨在防止向 2007 年 1 月 1 日之后出生的人销售和使用所有吸烟材料,包括电子香烟和电子烟产品

他指出,该国不能拖延解决电子烟成瘾问题。

「从电子烟行业征收的所有税收甚至可能不足以支付治疗电子烟成瘾引起的健康问题的医疗费用。」

4月1日,卫生部发布宪报公告称,电子烟和电子烟产品中使用的尼古丁液体和凝胶已获得毒物管制豁免。

在此之后,马来西亚烟草控制委员会指责 Zaliha 博士利用她的部长级权力否决毒药委员会,该委员会投票反对将尼古丁液体和凝胶从毒药法中豁免。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