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韩国放弃可能对加热不燃烧烟草产品加税的决定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4-20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374    评论:0    
核心提示:据外电今日消息,就在韩国财政部长暗示可能举行议会听证会的两天后,韩国政府周三放弃了可能对加热烟草产品加税的决定。财政部在

据外电今日消息,就在韩国财政部长暗示可能举行议会听证会的两天后,韩国政府周三放弃了可能对加热烟草产品加税的决定。

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政府目前没有考虑提高烟草税。

此前,部长的言论立即遭到公众的强烈反对。

周一,在国民议会举行的一次会议上,执政党主张对未燃烧的烟草产品征收类似的税率,首次出现了对热不燃香烟可能加税的情况。

人民力量党众议员裴俊英表示,加热不燃烧的香烟和普通香烟一样有害,为了公众健康,应该避免吸烟。

Bae补充道:我想问一下政府对提高非燃烧香烟税的态度。

在回应裴勇浩的询问时,副首相兼经济财政部长赵敬浩表示,加热不燃烧的香烟应该像普通香烟一样对待。

Choo说:人们对加热未燃烧香烟的影响存在一些分歧。但卫生部现在也谈到了它们的有害影响。

在韩国,普通香烟的税收更高,因为它们被认为比未燃烧的香烟更有害。

每包香烟共征收3323韩元(2.52美元)的税款,其中包括1007韩元的烟草消费税、443韩元的教育税、594韩元的消费税、409韩元的增值税、841韩元的健康促进费、24.4韩元的废物费和5韩元用于支持烟农。

另一方面,对未燃烧香烟征收3004韩元的税款,占对普通烟草产品征收税款的90.4%。

普通烟草制品和未燃烧香烟的消费价格每包约为4500韩元。

政府的最新举措招致了公众的批评,因为他们试图通过增加税收来增加不断下降的收入。

财政部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和2月的税收收入为54.2万亿韩元,比去年同期的两个月减少了15.7万亿韩元。

过去几年,烟草制品的税收也有所下降。

2022年,韩国销售的烟草产品数量达到36.3亿包,比2020年的35.9亿包增长了1.1%。然而,对所有烟草产品征收的税收总额从2020年的12万亿韩元降至2022年的11.8万亿韩元。

这主要是因为普通烟草产品的销售减少了,而非燃烧香烟的销售增加了,并以更高的税率取代了传统香烟。

2022年,共售出5.4亿包未燃烧香烟,高于2020年的3.8亿包。但是,2022年常规烟盒的销量达到30.9亿包,低于2020年的32亿包。

周三,当地一个吸烟者协会表示担心,对未燃烧香烟的增税将导致整体烟草税的进一步增加。

该协会还批评执政党试图不冒犯企业,却很少考虑普通人。

该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一方面将公司税降低1%,另一方面提高(烟草税)是荒谬的。

去年12月,国民议会同意将公司税降低1个百分点。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在吸烟者的强烈反对下,政府似乎改变了立场。

行业观察人士指出,政府不太可能提高对热销香烟产品的税收,尤其是在明年4月大选之前。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