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乌克兰“电子烟有变”!?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7-04     来源:一色观察    浏览:929    评论:0    
核心提示:是否发现,东欧国家近期正在规范电子烟?而且是除最大的俄罗斯市场之外的其他国家。“雾化新势力”从海外网获悉,乌克兰议会支持

是否发现,东欧国家近期正在规范电子烟?而且是除最大的俄罗斯市场之外的其他国家。

“雾化新势力”从海外网获悉,乌克兰议会支持“电子消费”法,要求对电子烟实施电子印花税。

据悉,乌克兰二读通过第8287法案,要求对电子烟和烟油产品实施电子印花税,旨在监督这些产品的流通,并确保税款的完整和及时缴纳。这基本意味东欧国家的乌克兰进一步完善电子烟税收体系。

不过这时间可能是2026年1月1日。

根据报道,乌克兰议会二读通过了第8287号法律草案全文,规定从2026年1月1日起引入电子消费税印花。副总理米哈伊洛·费多罗夫称其为“顶级反腐败项目”。”该法律将允许跟踪酒精、烟草产品、电子烟液体从制造商/进口商到最终消费者的流动。此类商品消费税缴纳的完整性和及时性也将受到监控。同时要求,免税商品也还将贴有电子印章。

收税足见乌克兰需要增加财政收入。因为费多罗夫在评论该文件的通过时表示:“国家不会因烟酒影子市场而损失数十亿美元。这笔钱将用于国防。”

包括调味HNB都将在乌克兰禁止。因为今年4月,乌克兰最高拉达(乌克兰唯一的立法权力机关)登记了一项新型烟草产品监管法案。该法案提议禁止在乌克兰进行批发、零售以及进口具有独特气味或烟草味的最新烟草制品(这应包括IQOS、Glo和其他电子烟产品);在滤嘴、纸张、包装、胶囊等任何组件中含有香料的新型烟草产品,或任何改变卷烟或烟雾强度的气味或味道的技术手段。

目前乌克兰电子烟发展快。新型烟草产品的使用在乌克兰迅速增长,2019年只有1%的乌克兰人使用电子烟,2022年这一数字已经达到7%。此外,调味电子烟烟草产品在18-29岁的年轻人中传播得非常快。

而乌克兰总统已经于2022年1月6日签署了一项全面的新烟草控制法1978-IX《关于保护公众健康免受烟草有害影响的乌克兰某些法律的修正案》,修订了有关制造、销售、标签、促销和烟草产品广告,包括加热烟草产品 ( HTP )、电子烟以及与电子烟相关的产品。该法律从2023年7月11日开始生效(除了某些条款以外)。

要求,比如电子烟尼古丁浓度不能超过20mg/mL;一次性电子雾化系统和烟弹的容量不得超过2ml;补充容器的容量不得超过10ml。禁止向18岁以下的人销售电子雾化器和烟油;烟油不得添加以下物质,维生素或其他添加剂给人以产品对有益于健康或降低健康风险或健康风险较小的印象等;注册要求电子雾化器(不管是否含尼古丁)、补充容器和烟油的制造商和进口商应在计划引入流通前6个月以电子形式向中央行政机关提交这些产品的通知;烟草广告在电视和广播、印刷媒体和互联网上被禁止,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包括餐厅、酒吧和工作场所,都禁止吸烟。

乌克兰,4300多万人口,是一个重要电子烟市场,其每年烟草消费量位居全球前20。从具体的数据来看,乌克兰男性的吸烟比例为41%,略高于俄罗斯的40.9%,其青少年的抽烟比例是占到了50%以上。大街上、广场上、酒吧里、舞厅里随便溜达一圈就能所见发现,这消费场景令人惊讶。

因此,乌克兰电子烟市场空间值得关注,当然,政策调整也应该关注。顺便也提下,其实东欧、北欧国家整体对电子烟规范限制在逐步调整完善。比如挪威、立陶宛卫生部近期也正在提议禁止调味电子烟。比如立陶宛国会议员高票支持电子烟口味禁令,拟于明年5月生效。

当然东欧一带电子烟市场潜力也在逐步释放,值得关注。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一色观察)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