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南非拟禁止零售商陈列展示电子烟,超9成从业者反对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7-13     来源:格物消费    作者:格物消费    浏览:134    评论:0    
核心提示:一项由南非200多家专业烟草商参与的调查显示,绝大多数烟草商反对最近提交议会的新的《烟草产品和电子烟监管法案》。品牌经销商C

一项由南非200多家专业烟草商参与的调查显示,绝大多数烟草商反对最近提交议会的新的《烟草产品和电子烟监管法案》。品牌经销商Clippa Sales在一份新闻稿中称,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该法案拟全面禁止陈列展示烟草制品及相关产品,包括电子烟、香烟、雪茄和水烟。
新闻稿称,法案将损害只销售上述烟草制品的小企业。对此,专业烟草商发出呼吁,根据国际先例,只销售上述品类而不涉及其他品类的专业烟草商,可免受此类禁令的限制。
这项调查覆盖了雇用了3,194名员工的1,769家商店,其中98%的受访者反对陈列禁令,表示这将严重影响销售;75%受访者表示该法案将对辛勤工作的合法企业定罪,86%受访者认为该法案将损害依赖小企业的员工的生活,
96%的受访者还表示,陈列禁令将造成更多的非法交易。目前,非法交易的市场份额约占南非烟草市场总额的60%。相关人士表示,通过对专业烟草制品商店的调查可以清晰地看到,在大多数情况下,全面禁止展示他们店内唯一销售的烟草制品会对商店业务带来生存风险。
专业烟草零售商Casa Tabacs的负责人 Diane Bravo呼吁南非政府考虑该法案的经济影响,并与烟草行业合作,为南非的烟草监管找到平衡且合理的方法。
此前格物消费持续跟进南非的电子烟监管变化,上文提到的《烟草产品和电子烟监管法案》的公众咨询将于7月28日提前结束(此前结束时间定为8月4日),该法案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规范吸烟;
规范烟草制品和电子烟的销售和广告;
规范烟草制品和电子烟的包装和外观;
制定有关烟草制品和电子烟的制造和出口的标准;
禁止向儿童销售烟草制品和电子烟;
禁止免费分发烟草制品和电子烟;
禁止通过自动售货机销售烟草制品和电子烟;
这一法案公布之后便引来了南非烟草行业大量不同的声音。有人认为其将传统烟草制品与电子烟混为一谈不妥。烟草行业从业者认为该法案将对其经营造成影响;也有人认为法案将对严重依赖烟草业南非财政的造成负面影响。
南非电子烟监管的面临的挑战还不只于此。
南非于2023年6月1日开征电子烟消费税,税率为2.9南非兰特/毫升。制造商必须在6月1日之前为企业申请生产许可证。而这带来的直接影响是,南非电子烟零售价发生了大幅提升。
南非电子烟零售商Vaperite总经理Barry Buchman在6月中的一次采访中推算,一瓶30毫升的尼古丁盐烟油价格,会从此前每瓶约180南非兰特上涨到每瓶280兰特;一瓶100毫升的游离基烟油会从此前每瓶 280南非兰特的价格上涨到每瓶613.50南非兰特,涨幅将超过100%。
对此。南非电子烟产品协会 (VPASA) 首席执行官曾在5月的采访中指出,南非电子烟产品协会预计,在开征消费税后电子烟油的需求量将减少 26%。
综合来看,南非如果最终通过了目前这一版《烟草产品和电子烟监管法案》,加之此前消费税开征的因素,合规市场的电子烟销量可能将在未来出现明显下滑。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