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哪个电子烟企业换证了?接下来200家厂商要拼实力?!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7-21     来源:一色观察    浏览:143    评论:0    
核心提示:持证,是一家电子烟企业实力彰显。据悉,作为全国电子烟供应链企业聚集的深圳宝安今天也举办了相关的换证、续证培训。点击输入图

持证,是一家电子烟企业实力彰显。

据悉,作为全国电子烟供应链企业聚集的深圳宝安今天也举办了相关的换证、续证培训。

(深圳宝安已经开启8月的换证)

哪些企业已经成功换证?

从“雾化新势力”目前得到的消息,亿光年科技、华加生物、本雾科技、深圳梵活生命科学、深圳恒云生物科技、山东金城医药化工等几十家企业成功拿证。大多是烟油雾化企业拿证,比如华加生物、梵活生命科学、恒云生物等。

这次换证一个焦点就是,有效期一般都2年,潜在意思,明年将可以不用换证。

换证要关心什么?

根据亿光年品牌商的介绍,这一次换证难度一般,一般在消防验收方面会有难点。他提到“去年消防会比较松,但今年会比较严”。而亿光年是深圳老牌出口电子烟品牌企业,成立于2016年,其产品品牌即为VCAN,为出口自有品牌,也是去年最早一批拿证品牌企业。今年其也成功换证,许可范围包括烟弹、烟具、两者组合的出口品牌持有。

他还提到一点,这次换证都是2年有效期为主,没有3年。

(亿光年科技已经成功换证)

(比去年证书有效期延长了一年)

国内也有一次性拿证,比如一次性电子烟“本雾”填补了国标一次性产品的空白。

迁址、股权人变更等这些换证相对复杂。比如客观导致地址变更的要走变更换证程序,但非客观导致地址变化的要走重新申领许可证程序,而且不管是变更,还是重新申领,都要实地核查审批;企业出资人变化,要看是否有违法行为来定夺,还不允许外商投资规定。

同时内销转出口,即为从代加工(出口)增加变更为电子烟产品生产企业,要需提供真实合法的电子烟产品注册商标文件,走重新申领许可证程序。

而这一轮只允许“许可证延续、变更、重新申领”换证工作,意味新办证窗口没有开放。特别是贸易商想新办证,会特别难。

对于换证,烟草局比较强调三点,守法合规、认真对待备案工作、及时沟通。

七八月迎来换证热潮!

从去年数据来看,7月拿到证企业数量超过100家,8月更是达到200家,而6月也仅仅是30多家。

7-8月这段时间,去年包括思摩尔、雾芯科技博迪汉清达格林韵达卓力能艾维普思吉迩科技优维尔源格林、比亚迪、劲嘉股份等头部制造/品牌企业都纷纷拿证。

而当时截止9月初,已经共计389家电子烟相关企业获得生产许可证。

且从目前获悉到的消息,很多企业已经在忙换证。

比如老牌的巨头企业劲嘉股份已收到烟草专卖局的电子烟续证通知。其下属公司正积极准备,将按照相关规定在许可证到期当月10日前向提交许可证换证申请。

在没有新办证基础上,去年共计612家电子烟获证企业,也代表未来会有数百企业将处于换证过程。

新出发时刻,如何找下一轮市场推进点?

换证,意味新出发时刻,新一轮角逐,特别在行业集中度越来越高背景下,开拓市场越显得生存的重要性。

特别对于持证企业而言,拓客也是当务之急,也是下半年的开始。从业务逻辑来看,尤其对于没有出海路径企业而言,第一步的业务拓展精准拓客很关键。

当下的全球电子烟市场,中欧、东欧、中东、印尼可以高度关注。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一色观察)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