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浙江义乌查获一起案值108万余元销售非法生产电子烟案件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7-25     来源:经济网    浏览:583    评论:0    
核心提示:为维护暑假期间卷烟市场秩序稳定,有效打击非法制售电子烟犯罪行为,义乌市烟草专卖局持续深化部门协作,依托情报工作站,于7月6

为维护暑假期间卷烟市场秩序稳定,有效打击非法制售电子烟犯罪行为,义乌市烟草专卖局持续深化部门协作,依托情报工作站,于7月6日联合义乌公安部门成功查获一起案值108万余元销售非法生产电子烟案件。这是该局今年以来查获的第二起超百万元电子烟案件。

7月初,义乌市烟草专卖局接到投诉,称“有人通过网络渠道销售非法生产的电子烟,发货地址为义乌”。根据该情报线索,义乌市烟草专卖局迅速响应,协同公安开展综合研判,根据分析结果组织多点布控。

7月6日凌晨,该局稽查人员与当地公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在义乌某仓库内查获一次性电子烟8806个、电子烟具762个、口味烟弹6537个,共计19611个,涉案金额达108万余元,锁定涉案嫌疑人2名。

经初步调查,涉案人员主要通过线上交易、快件代发的模式,发展下线代理,往各地销售非法生产的电子烟。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图为涉案电子烟清点现场

据悉,针对不法分子利用义乌发达的零售业、电商产业及物流运输业售卖非法生产电子烟这一情况,义乌市烟草专卖局立足本地市场特征,以“数据互通、情报共享”为导向,探索“联合研判、情指一体”的作战方式,与公安、运管、海关、市监等多部门深化协作,建成“联席磋商、综合研判、协作执法”的实战化协作机制,不断完善联合执法生态圈,严厉打击电子烟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义乌市烟草专卖局将聚焦打击线上销售和线下组货配送等关键环节,持续保持电子烟市场高压监管态势,不断规范电子烟经营秩序。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经济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