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越南举行烟草危害防控研讨 专家呼吁拒绝加热烟草试点

[加入收藏]               日期:2023-11-24     来源:两个至上    浏览:747    评论:0    
核心提示:越南专家呼吁禁止电子烟流通,以降低烟草危害。考虑到电子烟使用率的上升,越南正在考虑对电子烟实施禁令来应对此问题。

越南专家呼吁禁止电子烟流通,以降低烟草危害。考虑到电子烟使用率的上升,越南正在考虑对电子烟实施禁令来应对此问题。

【两个至上快讯】近日,据vietnamplus消息,越南信息和通信部与卫生部烟草控制基金已于11月23日星期四在河内组织了一次会议,旨在改善烟草危害预防和控制的传播能力。 

根据烟草控制基金的数据,每年全球有800万人死于吸烟,其中约100万人死于被动吸烟。在越南,这个数字为40000人。世界卫生组织(WHO)估计,每年全球因烟草产生的经济损失高达1.4万亿美元。在越南,抗击烟草带来的负面影响的成本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 

2022年,根据一项针对13至15岁青少年的烟草使用调查,该年龄段的电子烟使用率为3.5%, 与2019年的2.6%相比,三年间这一比例显著增加。 

面对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使用烟草,尤其是加热烟草,烟草控制基金的阮氏秋香(Nguyên Thi Thu Huong)博士建议不批准加热烟草试点项目,以此阻止电子烟以加热烟草的名义进入越南市场。 

与此同时,河内白梅医院毒物控制中心主任阮忠阮提议立即在越南禁止电子烟的流通。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两个至上)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