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当前电子烟行业面临2大最棘手问题,到底该如何解决?

[加入收藏]               日期:2018-09-22     来源:电子烟教授    作者:电子烟教授    浏览:68    评论:0    
核心提示: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专利和行业遭受大规模恶意抹黑是目前整个电子烟行业面临的最棘手的两个问题,应该引起重视和反思,提出行之有效的应对举措。

一两个月来,电子烟行业问题不断,先是国家烟草局出台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规定,引起圈内人士各种猜疑。再就是烟草巨头菲莫国际突然对加热不燃烧设备生产企业展开专利侵权投诉,很多企业表示毫无应对举措。还有美国FDA开始全面整顿电子烟市场,重点指向五个电子烟品牌,一时间坊间出现关于美国电子烟市场面临下滑的声音不少。最后就是电子烟行业突然遭受到大规模的恶意抹黑行动,却丝毫没有任何有效遏制方法。

其中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专利和行业遭受大规模恶意抹黑是目前整个电子烟行业面临的最棘手的两个问题,应该引起重视和反思,提出行之有效的应对举措。

一、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专利问题

据了解,国际烟草巨头菲莫国际已将HNB、HEAT DOESN'T BURN、HEATSTICKS等加热不燃烧设备相关关键词已成功抢注为商标,其中HNB、HEAT DOESN'T BURN属于国际商标,HEAT NOT BURN TECHNOLOGY目前属于申请中的商标,这成为菲莫国际投诉对方涉嫌侵犯商标权的强有力依据。

加热不燃烧、电子烟和无烟烟草制品同属于新型烟草制品,属于行业统一叫法,并非某个公司的特定产品名称。按理说,涉及到加热不燃烧的相关术语词应该属于行业词和通用词,不应该被随意地抢注为商标,然而菲莫国际竟然能够成功申请注册下来,实在有悖于常理,难以理解。

最近,菲莫国际开始对国内加热不燃烧设备生产企业进行突击投诉,目前很多遭殃的电子烟企业表示很气愤,但又很无奈,不知道如何处理,都寄希望行业有关人士和组织能够献策献力,共同解决行业之痛。

二、行业遭受大规模恶意抹黑问题

据了解,近日一篇与电子烟行业有关的极度负面的文章,被各大自媒体网站平台肆意转载,并在朋友圈疯狂转发,这给电子烟行业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

该篇文章标题写的耸人听闻,实则夸大其实,故意制造恐慌,达到吸引眼球的目的。文中更是罗列了国外一些关于电子烟的评论报道,故意断章取义,扭曲事实真相,把电子烟说的毫无是处,危言耸听,言之凿凿,恐有置电子烟死地而后快之嫌。从整个事件的发展细节来看,这很有可能是一场针对电子烟行业的有组织、有计划、有预谋的蓄意抹黑行动,其背后的动机a实在可怕无耻。

尽管事件发生后,已经有行业知名玩家第一时间出面辟谣,但是还是无法阻挡这种负面文章持续不断地被转载,影响面越来越大。这里,衷心希望有关电子烟行业主流自媒体能够团结起来共同为行业发出正面声音,同时也呼吁电子烟行业协会组织能够第一时间站出来紧急辟谣,以正视听!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电子烟教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