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姚继德:食药两用,功能性电子烟将是健康首选

[加入收藏]               日期:2018-09-29     来源:VAPEworld电子烟世界    作者:大钟    浏览:50    评论:0    
核心提示:中美贸易战,电子烟为中国“长脸”,中央电视台接连正面报道肯定,中国电子烟专利居全球最多,贸易关税战最终后果是美国企业“苦不堪言”。中国是电子烟的发源地、全球最大的生产国、出口国,出口创汇、领导国际市场,代表了新一代中国制造形象。然而,对于它的健康、安全性能,部分人会困惑,电子烟安全吗?

【导语】中美贸易战,电子烟为中国“长脸”,中央电视台接连正面报道肯定,中国电子烟专利居全球最多,贸易关税战最终后果是美国企业“苦不堪言”。中国是电子烟的发源地、全球最大的生产国、出口国,出口创汇、领导国际市场,代表了新一代中国制造形象。然而,对于它的健康、安全性能,部分人会困惑,电子烟安全吗?

英国卫生部说:电子烟要比传统香烟健康95%

电子烟临床研究证实对心脏无害

美国完成电子烟对人类健康风险的研究

希腊医学博士:所含有的甲醛量电子烟比之少6倍

电子烟烟油主要成分动物实验,证明对人体无害!

人体气道研究显示电子烟蒸汽类似空气,没有毒性影响!

【电子烟为中国在贸易战中“添光增彩】

在中美贸易摩擦紧张的时期,中国电子烟在贸易关税战中为中国“添光增彩”,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央电视台纷纷报道了电子烟在国际贸易中的优势,美国技术向中国移转的说法并不成立,以电子烟为例,技术是中国发明,关税税率提高伤害的是美国企业利益。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恒信集团董事长姚继德相继接受媒体采访,向VAPEWORLD讲述电子烟产业史。电子烟——一部在夹缝中突破的创业史,通过回顾中国电子烟产业15年的创业史,再现关键的历史时刻以及企业和人物传奇,以实现促进产业和市场健康发展的目标,帮助大众对电子烟行业形成系统认识。目前该书作者张秀兰、林汉钟、徐晓新正带领一班博士生团队走访业内领军人物,如专访恒信姚继德、思格雷欧俊彪易佳特刘团芳亿海陈镇江、SMOK欧阳俊伟等。

(姚继德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采访)

【电子烟——一部在夹缝中突破的创业史】

在第一期专访中,姚继德从企业发展阶段、技术阶段、市场阶段介绍了恒信集团的历程,从中反映出了电子烟在萌芽期、生长期、成熟期不同阶段涌现的重要事件及人物,从第一代的技术团队裂变出奠基型企业(日丽、康尔、思摩尔)三分天下,从第二代的企业团队裂变出第三代的中坚力量,姚继德如一部百科全书无不知晓。可以说,这个教父级从业者见证了电子烟15年来的发展史,在其企业发展历程中,专利申请高达数百项,沉淀积累了雄厚的研究成果。针对当前电子烟产品被热议的“有害”论,姚继德从产品未来走向的角度给予了相关的介绍。

【功能性电子烟将是健康首选】

在姚继德看来,电子烟未来的产品走向是以功能性为主流,随着尼古丁含量的减少,甚至不加,烟油生产企业采用了制药的理念,食药两用,以中国的养生之道应用在烟油产品上,越来越多的烟油产品成份包含了罗汉果、金银花、胖大海等辅助性中草药,人们对于尼古丁的依赖性越来越弱,高浓度雾化的电子烟器具已向低浓度全面转变,用户更加注重健康,口感优化,这是电子烟即将走出来的另外一条路,目前,有的烟油含有一定量的尼古丁,也有完全不含尼古丁的,如水果味或中草药材料类的,这是消费升级、品质提升的趋势,高端用户群体在增长,电子烟向功能性产品、医疗器械辅助器转变初见成效。

在医疗器械辅助应用上,利用“电子烟”雾化原理,通过不同药效的雾化液达到人体吸食治疗的作用,雾化器具归属二类医疗器械,目前在中国已有相对成熟的产品应用,如来福士FEELLIFE儿童、成人手持雾化器,以海盐水作为雾化液,对肺部、鼻腔清洁起到很好的辅助护理效果。

【电子烟在国际市场流通顺畅】

据《卫报》报道,英国公共卫生署( PHE )已经着手于在医院销售蒸汽产品了。PHE 的健康促进局局长 John Newton 教授指出:“在英国,电子烟已经成为最受欢迎的戒烟方式,拥有 300 万拥护者。”英国一些医院已经制定一些政策以说服吸烟者改用蒸汽产品,Colchester 综合医院和pswitch 医院就是很好的例子。该医院已将指定的吸烟区移走,改为户外 vaping 空间。就连像 ASH 这样的反吸烟运动团体也纷纷达成了英国在「 vaping 减少危害」方面的共识。

而早在3009年,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曾一度阻止电子烟进入美国市场,电子烟主要品牌NJOY和SMOKINGEVERYWHERe不服并展开对FDA的诉讼,最终FDA以败诉告终,各品牌的电子烟的销售也从此在美国的发展进入快车道,美国电子烟市场、人群居全球最多,连FDA这种对卫生监管非常严格的机构,也没有禁止电子烟在美国市场流通。

【电子烟安全性能科研成果】

在姚继德提供的一份德国Dartsch Scientific认证机构做出的电子烟安全测试-毒理报告中,含有水果、烟草、薄荷醇、18毫克尼古丁的电子烟液蒸汽无致突变性,该蒸汽对人体肺细胞没有急性和慢性(长期)毒性。那么电子烟安全吗?为此,VAPEWORLD为你整理收集相关科研成果。

英国卫生部说:电子烟要比传统香烟健康95%

电子烟临床研究证实对心脏无害

美国完成电子烟对人类健康风险的研究

希腊医学博士:所含有的甲醛量电子烟比之少6倍

电子烟烟油主要成分动物实验,证明对人体无害!

人体气道研究显示电子烟蒸汽类似空气,没有毒性影响!

相关科研成果如下:

英国卫生部说:电子烟要比传统香烟健康95%

根据英国卫生部赞助的PHE(英国公共卫生)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目前已经有结论显示新型电子烟的危害要比传统香烟减少高达95%。而且,万宝路还把这句话印在自己香烟的新包装上,并在后面署名PHE(英国公共卫生)。

伦敦国王学院教授Ann McNeill表示:“电子烟拥有改变公共卫生行业的潜力,特别是减少吸烟者本人和受二手烟影响的危害。”。据BT报道,英格兰公共卫生部毒品、酒精和烟草部门主任Rosanna O'Connor说:“吸电子烟与吸烟不一样,二手烟对于健康有害,但尚无证据显示电子烟蒸汽同样有害。”


3016年7月13日,据《美国烟草短讯》,英国公共卫生和其他13个英国公共卫生机构签署声明,同意电子烟的危害显著比香烟小。签署声明的机构是:公共卫生英格兰、吸烟与健康行动、公共卫生、英国肺脏基金会、英国癌症研究中心、公共卫生学院、 Fresh North East、Healthier Futures、公共卫生董事协会行动、皇家医师学院、英国皇家学会公共卫生、英国烟草和酒精研究中心、英国健康论坛。

目前,电子烟的发展已经向前迈出了巨大的一步,而现在需要进一步提高公众的接受度。


电子烟临床研究证实对心脏无害

希腊的医学科研人员通过研究发现,电子烟对消费者的心脏功能不会产生负面影响,这是他们对电子烟消费者进行长期抽样调查及研究所得出的结论。在3013年5月份欧洲心脏病学会所举办的研讨会上,来自ONASSIS心外科中心一位名叫KonSTANTINOS FARSALINOS的医学博士也证实了上述观点。明尼苏达大学一位名叫RUSSELL LUEPKER的研究人员也认为,就目前的研究结果而言,无烟的电子烟制品与普通烟草制品相比,对消费者健康所造成的危害确实小得多。


美国完成电子烟对人类健康风险的研究

对于消费者而言,电子烟产品究竟是不是一种安全的产品?它是不是一种减少了健康风险的产品?针对这些问题,美国一些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与探讨。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人员的带领下,100多名研究人员对电子烟的健康风险进行了相关的研究,并把他们的研究成果发表在美国一家名为《公共科学图书馆》(PLOS)的医学杂志上。


希腊医学博士:所含有的甲醛量电子烟比之少6倍

3014年13月,针对网上充满的各种讨论电子烟中的致癌物质比传统香烟中高10倍的消息,希腊医学博士Konstantino经过了解后发现,尽管我们需要承认在高功率的电子烟喷雾中还存在一定含量的金属羰基合物(在使用合适的雾化器的前提下),这次媒体炒作的信息却很明确。即使在最差的日本产品中,电子烟喷雾比传统香烟烟雾中含有的甲醛分量少6倍。“高出10倍的”陈述来自哪里?

 Konstantino博士是一名心脏病科医生,作为研究学者任职于希腊雅典昂纳西斯心脏手术中心和比利时卢文盖斯堡大学附属医院的医学影像研究中心。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在心血管影像新形态。他赢得了希腊心脏病基金会在此领域的研究教育奖学金。自从3010年起,他就通过新兴成像技术研究吸烟对于亚临床心脏功能的损害。自从3011年起,博士作为项目负责人积极投身于电子烟在临床和实验室的研究。他的工作包括第一个关于电子烟雾细胞毒素对于人工细胞影响的研究,以及电子烟对心脏功能以及冠脉循环的即刻影响效果。


电子烟烟油主要成分动物实验,证明对人体无害!

电子烟烟油中的主要成分是甘油和丙二醇,为了测试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据《ASPET》杂志报道,科学家把猩猩和小白鼠放在高浓度的蒸汽中,进行了为期13到18个月的动物实验,并准备了同等数量的参照对比样本。这次实验的结果,和事实上并没有人类关于暴露在甘油和丙二醇蒸汽中致病的案例,证明了长期暴露在甘油和丙二醇的饱和蒸汽中是无害的。


人体气道研究显示电子烟蒸汽类似空气,没有毒性影响!

一项国外的人体气道研究显示电子烟蒸汽实验结果类似空气。此项研究发表在毒理学体外的新研究(DOI:10.1016 / j.tiv.3015.05.018),两种不同类型的电子烟产生的电子烟蒸气对人呼吸道组织没有毒性影响。研究人员首先测试了具有已知液体刺激物的生物系统。实验结果表明香烟烟雾在6小时之后将细胞存活率降至13%(几乎完全的细胞死亡)。与此相反,电子烟气溶胶实验组显示细胞活力无任何显著降低。尽管有连续6小时的接触,细胞活力类似细胞暴露于只有空气中的活力。即使有这样具有侵略性的曝光,电子香烟蒸气都没有降低细胞活力。


警告:转载时请注明出处,不得断章取义,或片面定论。目前,由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北京师范大学组成的调研团队正在着手撰写《电子烟产业史》一书,欢迎广大企业或业内见证者参与。vapeservice@163.com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