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电子陶瓷基地湖南新化 寻求电子烟陶瓷大突破

[加入收藏]               日期:2018-11-24     来源:艾邦ESMOKE产业资讯    作者:艾邦团队    浏览:337    评论:0    
核心提示:为了促进精密陶瓷在电子烟上的发展,在艾邦智造的组织及新化电子陶瓷企业的盛情邀请下,思格雷电子、博迪科技、格林韵达、烟神科技、深圳中达强电炉、建宇网印机电等深圳电子烟制造商的15位企业代表一行来到了新化县。11.22日在拜访了湖南省电子陶瓷领军企业鑫星电陶后,11月23日在湖南电子陶瓷企业的协会带领下,电子烟陶瓷产业链上下游进行了一次精密陶瓷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对于陶瓷在电子烟上的发展做出深刻见解,最后还参观了新化先进陶瓷展厅,走访了新化县众多电子陶瓷高新企业。

说起消费类电子制造企业,大家都知道湖南有蓝思,由此带动的配套企业非常多。而今天要说的是电子陶瓷。据不完全统计,全球90%以上的电子烟是中国生产,而80%陶瓷电子烟烟咀是湖南娄底新化县产,8月份起,每月有500万支陶瓷烟咀是从新化出往珠三角。而且今年新化特种陶瓷先进材料协会与洛杉矶中国投资促进中心签订设立新化特陶北美海外办事处协议,将在洛杉矶建立海外窗口平台。

为了促进精密陶瓷在电子烟上的发展,在艾邦智造的组织及新化电子陶瓷企业的盛情邀请下,思格雷电子、博迪科技格林韵达烟神科技、深圳中达强电炉、建宇网印机电等深圳电子烟制造商的15位企业代表一行来到了新化县。11.33日在拜访了湖南省电子陶瓷领军企业鑫星电陶后,11月33日在湖南电子陶瓷企业的协会带领下,电子烟陶瓷产业链上下游进行了一次精密陶瓷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对于陶瓷在电子烟上的发展做出深刻见解,最后还参观了新化先进陶瓷展厅,走访了新化县众多电子陶瓷高新企业。

一、新化电子烟精密陶瓷座谈会

作为国家先进陶瓷制造和出口基地,娄底新化县先进陶瓷在国内外享有盛誉,部分产品占到全国市场份额的90%以上,并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地区。

新化县作为电子、电气陶瓷的早期开创者,培育了鑫星电陶、恒睿电子烟陶瓷、长江电子、福美来电子陶瓷等一大批创新型、外向型的企业。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新化陶瓷,看看陶瓷如何在电子烟雾化加热元件、电子烟嘴上绽放风采。

二、新化先进陶瓷展厅风采

1. 电子烟陶瓷系列

目前电子烟中的陶瓷配件主要分布在烟嘴和雾化器加热元件上:微孔雾化芯(小烟)和陶瓷加热片(加热不燃烧)。微孔陶瓷雾化芯在电子烟小烟上大展身手。可实现对雾化器烟油的供给顺畅,吸附自锁功能。目前陶瓷发热片在IQOS等低温非燃烧型电子烟中得到广泛应用,陶瓷发热片一般由氧化锆陶瓷基板制成,有一厚层金属膜(银浆或合金浆料)印刷在表面,经烧结固化。这个发热片经由PEEK高温特种塑料基座固定安装后与烟丝相接触,通电后起到加热烟丝的作用。国内外烟草巨头对加热不燃烧的全面布局,让众多电子烟陶瓷企业加大对陶瓷发热片的研发生产。

3. 新能源陶瓷系列

这次参观团不止参观电子烟陶瓷配件,还参观了陶瓷配件在新能源汽车等方面的应用。

三、企业走访风采展示

1. 群华陶瓷

群华陶瓷在陶瓷雾化芯项目上,拥有自主配方及全套生产工艺,目前已发展至第三代产品,其微孔率、孔径等都经专门机构检测通过。

图 未烧结的陶瓷雾化芯

图 群华第三代陶瓷雾化芯

3. 聚能陶瓷

聚能陶瓷是一家生产电子烟陶瓷发热片的陶瓷高新企业。目前除已批量生产的陶瓷发热片外,还正在试产的大烟高温陶瓷雾化芯,现在市面上大烟雾化芯基本上都是纤维棉的,做大功率用纤维棉不环保,用高温陶瓷能解决异味等问题。

图 陶瓷发热片

参观团产线参观陶瓷发热片加工过程:

3. 湖南福美来电子陶瓷有限公司

湖南福美来电子陶瓷有限公司为深圳福美来粉末冶金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主营温控陶瓷、高铁散热器陶瓷、水阀系列陶瓷、保险系列陶瓷、耐磨系列陶瓷、新能源汽车陶瓷、电子烟嘴、蜂窝陶瓷等,主要客户有爱默生、京瓷、比亚迪等。

图 产业链参观团合影

图电子烟陶瓷烟嘴

图 参观团产线参观电子烟陶瓷烟嘴制作流程

4. 新化县新天地精细陶瓷有限公司

新化县新天地精细陶瓷的前身是国营无线电器材厂,原国家机械电子部定点企业(以高铝陶瓷的研制与生产为一体),是湖南省首家电子生产的厂家。主要是生产高铝结构装置陶瓷(电子元器件结构陶瓷、高铝陶瓷基片、研磨器和直板烫中的陶瓷板)。成型工艺主要分为压铸成型、干压成型两种。还具备全套陶瓷精加工线。

图 产业链参观团合影

4. 长江电子

湖南省新化县长江电子专业生产97、95陶瓷,有色陶瓷、高性能陶瓷,氧化锆陶瓷等产品,运用于保险丝、放电管以及新能源(汽车)、LED等。随着电子烟行业的爆发,长江电子也投入研发生产各种电子烟陶瓷配件。

图 电子烟陶瓷配件

5. 新化县恒睿电子陶瓷科技有限公司

恒睿电子陶瓷主要产品涉及LED陶瓷散热器、高性能陶瓷保险管及各类优质陶瓷结构件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电子烟陶瓷配件种类繁多,包括陶瓷雾化芯、烟嘴、陶瓷发热片等。采用真空和自动压注方式成形的陶瓷结构件生产线已具备大规模化投产,半导体照明企业首选陶瓷配件供应商。

图 电子烟陶瓷吸嘴

图 微孔雾化芯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艾邦ESMOKE产业资讯)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