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矫枉过正,线下越权执法,谁给的胆子?

[加入收藏]               日期:2019-11-13     来源:电烟    作者:蚩梦小姐姐    浏览:49    评论:0    
核心提示:11月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烟草专卖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下称《通告》),要求关闭电子烟线上销售渠道、撤回互联网上的电子烟广告。

11月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烟草专卖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下称《通告》),要求关闭电子烟线上销售渠道、撤回互联网上的电子烟广告。

通告并未要求对线下进行管制,然而通告一出,部分地区烟草局滥用职权,越权执法,干涉电子烟线下店正常经营,包括强制下架,没收产品,威胁恐吓没收烟草经营许可证等不同手段,严重扰乱了电子烟行业的正常发展,对从业者心里造成极大阴影。

对于以上部分地方烟草局假借正义之名,实行诡诈之事的违法执法行为,谁能负责?又应该对他们怎样处罚,强烈要求有关督查部门能给老百姓一个交代!

不仅如此,百度地图、高德地图、以及大众点评也屏蔽了“电子烟”关键字,无法检索。

但是,搜香烟都能找到!


百度、高德、大众点评,他们检索的都是线下店啊,凭什么给屏蔽了呢?退一亿步,即使屏蔽,为什么不把香烟也屏蔽了?难道香烟比电子烟安全和健康?恳请有关部门再给一个合理的解释!

昨天听闻财经网消息,烟草局开始规范执法人员的行为,终于给了大家一些希望!也让我们看到执法部门的规范化。

国家烟草专卖局已经召开过会议,明确要求严守“严禁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底线,要求校园周边的实体店依据地方法规下架电子烟相关产品。但不涉及校园周边地区,则不得以任何形式强行要求实体店下架电子烟或进行处罚。此外,不得以“通知”和“通告”的书面文件向卷烟零售户或电子烟实体店提出监管要求。财新网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电烟)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