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抢占烟草市场新蓝海,国内加热不燃烧HNB产品有望加速落地

[加入收藏]               日期:2019-11-22     浏览:740    评论:0    
核心提示:电子烟自诞生以来就伴随着各种争议,安全问题多次引发全球关注。目前,世界范围内已有多个国家全面禁止或严格限制电子烟销售,有

电子烟自诞生以来就伴随着各种争议,安全问题多次引发全球关注。目前,世界范围内已有多个国家全面禁止或严格限制电子烟销售,有明确立法或正式宣布禁止销售电子烟的国家或地区已超过40个。

国内在11月1日两部委通告电商平台全面禁售电子烟,敦促电商平台及时关闭店铺下架商品。(对线下暂未提及)关闭电子烟线上渠道或将加速电子烟行业的洗牌。但对于电子烟“国标“迟迟不落地,电子烟市场的氛围也逐渐变得凝重。全球对电子烟监管趋严,让电子烟行业大受打击,但是同为新型烟草加热不燃烧HNB行业却是快速发展。

近年来,随着全球控烟禁烟法规层出不穷,传统卷烟消费日趋下降,烟草业的发展之路举步维艰。烟草行业需要寻求新的增长点,全球各大烟草巨头纷纷布局加热不燃烧HNB领域。

针对烟草销量下降和传统卷烟最终“消亡”的问题,菲莫国际率先布局“无烟未来”,推出加热不燃烧产品IQOS,并迅速火爆全球,让烟民们领略到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的魅力。

IQOS的高速发展暗示了加热不燃烧产品将成就无烟未来,它就是全球都在朝着无烟未来不断发展的产物。加热不燃烧产品,在成分上更减害更健康,在结构上更安全更科技。随着技术不断创新与成熟,市场的蓬勃发展,也让全球烟民看到了更好的新型吸烟方式。

消费者健康诉求、国际烟草巨头共同推进,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在全球范围内迅速普及、快速增长。或许每个烟草公司都认为可燃卷烟市场终有一天会失去活力,这正是它们争相进军新型烟草领域的原因所在。

菲莫国际“IQOS”

新型烟草是整个烟草行业的趋势,在中国也不例外。早在3008年,新型烟草制品展露头角之初国内相关企业就开始了相关研究。3014年初全国烟草工作会议上,前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凌成兴指出:要把握国际烟草市场发展趋势,高度重视加热不燃烧卷烟、电子烟、口含烟等新型烟草制品研发,并将其作为关系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全局性、长远性重大课题。

国内各大烟草企业不断积累大量专利技术与储备相关产品,加速新型烟草拓展的步伐,目前已有加热不燃烧产品进入海外市场销售。分别是:四川中烟“宽窄·功夫”、云南中烟“MC”、湖北中烟“MOK”、广东中烟“MU+、ING”、黑龙江烟草“LOPATO”等,并具备与国外品牌同台竞争实力。可见中国各大烟草公司从传统烟草开始转型新型烟草。

四川中烟“宽窄·功夫”

我国烟民基数庞大,减少伤害的需求日益凸显,对于主打低伤害的新型烟草存在市场需求,以及中央和烟草行业对新型烟草制品态度的转变,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有利条件,具有未来可能代替传统烟草制品的发展潜力。

这对国内烟草市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会!

重要的是,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并不会颠覆传统烟草产业链。

加热不燃烧烟产品使用的“烟弹”同样含有烟草,有助于消化国内烟草库存压力,同时对烟草利税收入影响较小(在国家收缩烟草种植面积的趋势下,新型烟草将有效对烟草利税下滑风险),符合政府税收需求。加热不燃烧技术将会大大延长传统卷烟制造商的生命周期,使用真正的烟草能够让烟草制造商继续盈利,而且很可能会有效消灭雾化产品领域激烈的竞争。

湖北中烟“MOK”

虽然目前国内加热不燃烧产品的烟弹(含烟草)受国家烟草专卖局监管,而加热不燃烧设备暂无明确监管条令。就政策而言,并未出台明确支持新型烟草流通的政策,但随着市场发展,相关政策也在不断完善。

小编认为,为避免市场的流失,相关政策离出台也不远了。

随着相关政策的确立,在未来只有取得相应生产资质要求的企业,才有可能获准协助中烟进行加热不燃烧产品的相关供应链服务。国内烟草产业链以中烟工业公司和烟草专卖局为主导,民营企业则以配套者的角色出现,烟标供应是主要的参与形式。加热不燃烧设备势必也会采取类牌照业务的监管方式,利好烟草供应链服务商。

日前有消息指出:“HNB确定属于国家烟草专卖体系,最快明年初正式上市销售。将由有代表性产品的省中烟工业公司率先试水,借鉴IQOS开设旗舰店的线下宣传方式。”

小编认为,新型烟草制品是烟草市场的蓝海。加热不燃烧HNB将是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在符合国家利益优先的前提下,有序渐进的发展。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责任编辑:小编)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