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中俄关系加速中国企业布局烟草市场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7-11     来源:盈润国际展览公众号    浏览:139    评论:0    
核心提示:俄罗首家烟草咨询公司费达多夫在莫斯科数字商业中心举办主题为“数字”(ЦИФРЫ)的分享会。本次会议是费达多夫为替代性烟草

俄罗首家烟草咨询公司费达多夫在莫斯科数字商业中心举办主题为“数字”(ЦИФРЫ)的分享会。

本次会议是费达多夫为替代性烟草制品行业领导人举办的商业会议。会上,与代表们将对俄罗斯市场现状、当前法律等情况进行分析。

费达多夫介绍了俄罗斯电子烟市场的现状。据介绍,目前俄罗斯全境总共有1025000个零售商店,其中308000个有售卖烟草制品,约占33%。

按照零售价格计算,一次性电子烟市场规模高达1800-2000亿卢布,电子烟油市场规模达450-500亿卢布,加热不燃烧制品市场规模2000-2200亿卢布。

费达多夫分享了俄罗斯合法市场一次性电子烟前10:

·ELFBAR ·NOQO ·OXIDE ·HQD ·PONS ·XPIPE

·PLONQ ·YA MILANO ·IGNITE ·LOST MARY

分析俄罗斯电子烟市场

由于吸烟者对香烟中各种口味的渴望不断增加,俄罗斯电子烟市场 预计在 2020-26年预测期内将出现增长,这是一种更简单、更方便的吸烟方式,从而减少吸食尼古丁等烈性烟草。此外,电子烟口味的增加使许多吸烟者不再选择传统烟草,预计俄罗斯电子烟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稳步增长,并将为市场的潜在投资者提供巨大的投资机会。

从产品来看,俄罗斯电子烟市场的可充电电子烟领域预计将在未来几年主导整个市场的收入份额。充电电子烟是便宜又有效的选择。各种新产品发布,吸引了消费者选择优质电子烟的选择。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加速俄罗斯电子烟市场的市场增长。由于电子烟中尼古丁的使用量较低,越来越多的采用电子烟代替传统烟,这激发了大多数消费者对该产品的兴趣。随着电子烟口味的多样化,该国吸烟的欲望日益增强,吸引了许多消费者的兴趣,导致俄罗斯对该产品的需求增加,预计将有利于俄罗斯电子烟市场在未来六年的潜在增长。

随着电子烟外观各种样的时尚设计,女性越来越多地使用电子烟。女性吸烟者的增加,预计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刺激整个俄罗斯电子烟市场的可观收入。

挖掘俄罗斯电子烟市场商机

2023年4月俄罗斯GVE电子烟展会

由于乌克兰战争,欧美烟草制造商的退出以及在俄罗斯开展业务的外国电子烟品牌逐渐减少,使得中国电子烟在俄罗斯的增长得以实现。

由于俄罗斯烟草业严重依赖外国品牌的支持和投资,国际烟草公司的退出将导致俄罗斯烟草市场出现大量短缺,从而导致俄罗斯销售的烟草制品价格大幅上涨。

截至2022年底,俄罗斯有超过6000家销售电子烟的商店,其中莫斯科地区有2100多家。

据房地产平台 DNA REALTY 称,2022 年俄罗斯烟草店数量至少增长 20%,其中大部分利润来自电子烟销售。

英美烟草公司宣布将于2023年退出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烟草市场。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PMI)及其子公司菲莫国际公司也在考虑保留在俄罗斯的业务,因为俄罗斯是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的第七大烟草市场。

日本烟草暂停了在俄罗斯的投资,帝国品牌将其俄罗斯业务转移给俄罗斯的继任者。

文章指出:“在俄罗斯,电子烟作为烟草市场的替代品具有巨大潜力,俄罗斯电子烟消费者占吸烟者总数的6.8%。” “继美国和欧洲之后,俄罗斯是全球第三大电子尼古丁输送系统 (ENDS) 进口国。

“中国占全球市场的90%。2021年,中国对俄罗斯出口额达到825亿卢布。今年可能会增加 35%,达到 1,110 亿卢布。”

俄罗斯电子烟法案

俄罗斯议会上院

4月1日,俄罗斯“诚实标志”正式生效。

4月11日,俄罗斯国家杜马全体会议连读三读通过一揽子电子烟监管法案,包括禁止电子烟调味添加剂和网上销售、线下展示电子烟、提高电子烟最低价格等。电子烟等。

4月14日,据俄罗斯媒体59.RU报道,彼尔姆市部分电子烟零售店接受了相关整顿。有的商家用百叶窗遮挡电子烟柜台,有的则用深色玻璃窗隐藏柜台。59.RU在报告中表示,新的电子烟禁令不会影响大公司,但很可能会让小公司退出市场。

现有经销商只接受合法海关产品,从4月份开始,从俄罗斯进口电子烟需要提供烟液产品EAC认证。

使用深色玻璃窗隐藏柜台;来源:59.RU

在一系列监管政策下,俄罗斯电子烟市场大致分为三种情况:大型合规经销商保持观望;一些大型批发商正在倾销商品,品类囤积。据物流商反馈,目前订单略有增加。

俄罗斯一次性电子烟产品的价格可能会上涨。原因是政府表示将设定最低价格,使得在任何地方都无法低价购买电子烟。零售商表示,电子烟的成本可能会增加200-250卢布,具体取决于供应商如何定价。

一些国内电子烟从业者也表示,俄罗斯制定最低价格是有好处的,因为目前俄罗斯电子烟价格混乱,会扰乱市场。

受访的电子烟从业者大多对监管政策持相对乐观态度。俄罗斯没有明确禁止调味电子烟的命令,也没有明确规定添加剂的范围,表明俄罗斯电子烟市场可以继续得到保存。

保住市场还是有机会的,监管到位也能让俄罗斯扩大白海关市场。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盈润国际展览公众号)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