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天风证券:国内HNB烟草政策呼之欲出,烟油生产环节预计征税20-30%

[加入收藏]               日期:2019-12-10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872    评论:0    
核心提示:HNB确定属于国家烟草专卖体系,最快明年初正式上市销售。将由有代表性产品的省中烟工业公司率先试水,借鉴IQOS开设旗舰店的线下宣传方式。

11月19日消息,天风证券中小市值团队近日分析和预计了针对国内新型烟草政策跟踪和雾化类电子烟的相关信息,以下为全文分析和预估:


核心要点


我们团队自去年起多次协助、参与相关政策讨论会并提供研究意见及资料,根据最新对业内专家的调研以及访谈,我们认为国内新型烟草未来发展动向如下:


1)HNB确定属于国家烟草专卖体系,最快明年初正式上市销售。将由有代表性产品的省中烟工业公司率先试水(例如云南、四川、湖北等中烟),借鉴IQOS开设旗舰店的线下宣传方式。国家局将大力推广HNB类产品,分别通过舆论影响和线上管控的方式来为HNB铺路。


具体来看:(1)烟弹--专卖品,按照现有专卖法进行管理,供应商标准可参考传统卷烟供应商筛选资质与条件。烟弹零售端定价预计在300-500元/条。


(3)烟具--预计不做专卖管辖,但烟具供应商需要在前期配合工业公司进行研发,例如针对不同烟叶选材、口味调配对设备的加热曲线、加热方式、材料选择等方面进行定制化研发和生产。HNB推广初期,部分品牌将选择买烟弹送烟具的营销方式,烟具的零售价约在400-600元/套,烟具的折旧周期约为半年。以IQOS为代表的外烟仍旧无法进入国内市场,目前暂未出现“外烟配额”的销售意向。



3)预计雾化电子烟不纳入专卖品管辖,对上游进行合理管控,下游渠道不作出额外限制。


上游生产:国家局暂不会对雾化电子烟“专卖化”,仅可对部分原材料进行限制和管辖,例如对含尼古丁盐或尼古丁碱的烟油在生产环节加征从价税,税率预计约在30-30%。同时会对烟油和烟具厂商颁发合格供应商资格证。


下游销售渠道:线上仍然关闭,线下监管重点在于青少年防控,预计未来或可与传统卷烟共享线下渠道。


 建议关注:


重点关注:劲嘉股份(携手云南中烟,卡位新型烟草主渠道)、集友股份(布局新型烟草研发及产业化);其次:东风股份(参股布局新型烟草制品)、华宝股份(烟用香精国内龙头)、华宝国际(烟用香精及新型烟草原料布局领先)、中国香精香料(收购国际电子烟厂商吉瑞


相关分析:

招商电新:国内新型烟草市场正在破冰,两类产品征税分析


国外情况:

新西兰:药房现已开始出售电子烟产品

特朗普总统撤回禁止加味电子烟计划:相关法案正移交给国会

菲律宾总统将停止进口电子烟,并逮捕在公共场所使用电子烟的用户

加拿大卑诗省对电子烟产品加倍征收销售税至30%

阿根廷开始对电子烟宣战:法院裁定电子烟损害健康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