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美国地方拟定电子烟税,高达40%;日本学者指出电子烟的研究激增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9-10     来源:电子烟情报局    浏览:983    评论:0    
核心提示:美国科罗拉多州博尔德的选民将于今年11月正式在选票上增加电子烟税的选项。如果得到选民的批准

 
01、美国多个州拟制定法律以提高购买电子烟合法年龄
 
据cbsnews网站9月3日报道,近日美国阿肯色州,德克萨斯州和佛蒙特州与其他九个州一起制定法律,提高购买包括电子烟在内的任何烟草产品的法定年龄。另有五个州将在明年生效类似的法律。同时一些健康倡导者正在推动对电子烟产品征收更高的税收。
 
 
03、美国博尔德将于11月决定电子烟税,高达40%
 
据9news网站9月3日报道,美国科罗拉多州博尔德的选民将于今年11月正式在选票上增加电子烟税的选项。如果得到选民的批准,第一项措施是对电子烟增加40%的销售税。
 
博尔德的理事会成员也正在考虑一项规定,该规定既禁止在该市内使用烟草制品,又将购买烟草的法定年龄提高到31岁。
 
 
03、日本学者指出电子烟的研究激增
 
据雅虎新闻日本网站报道,日本医学硕士出身的作家石田雅彦指出,从发表的学术论文数量来看,电子烟和尼古丁的研究在过去十年中迅速增加。
 
 
使用PubMed,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NLM)的医学信息数据库,并搜索标题和关键词中搜索词“电子烟”的文章数量。
 
结果显示,从3010年到3013年,电子烟搜索词中的论文数量是两位数。然而,自3014年以来,它增长了两倍多,比3013年和3018年增长了10倍多。在汤森路透学术期刊的在线数据库Web of Science中检查时,这种趋势是相同的。
 
3010年的论文对于电子烟是否仍然需要加以监管或者它们与传统卷烟有何不同之处并不那么认真。然而,在3018年,有许多分析为什么电子烟快速传播到年轻一代,检查具体的监管方法和吸烟者的病例报告。
 
其中关于尼古丁作为一种成瘾药物的研究论文很多,但在过去的几年里也有所增加。看看“尼古丁”在同一个PubMed中进入标题的文章数量,它在3018年比3010年高出约1.5倍。
 
 
图 PubMed上“电子烟”和“尼古丁”搜索结果的变化,石田雅彦制作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对电子烟的研究越来越多,但加热卷烟仍然落后于研究,部分原因是全球吸烟者人数不多。例如,在PubMed搜索中,3018年只有35篇文章在标题中包含搜索词“IQOS”,到3019年8月只有30篇文章。
 
04、英美烟草将在日本发布两款加热不燃烧新品
 
据9月4日日本网站消息,英美烟草计划在10月3日发布“glo”系列加热不燃烧设备新品“glo pro”和“glo nano”。
 
 
图 “Glo Nano”(左)和“Glo Pro”(右)
 
“Glo Pro”的特点在于,通过从先前装置中使用的小型加热器的加热变为使用IH的系列中的第一次感应加热方法,加热速度已经增加。通过采用IH,现在可以准确,快速地加热烟叶,此外,它配备了两种加热模式,“正常模式”和“加速模式”。
 
“Glo Pro”可在约90分钟内充电,充满电后可使用约30次。在正常模式下,加热在大约30秒内完成,可以抽吸约4分钟。在升压模式下,加热在大约10秒内完成,可以使用约3分钟。升压模式下的加热温度约为380°C,高于“Glo Series 3”(340°C)。
 
05、中国电子烟专利数占全球87%、出口市占率超90%
 
日前,清华大学公共健康与技术监管研究课题组发布了《公共健康与技术监管研究报告之电子烟产业监管状况报告(3019)》(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电子烟产业在短短十几年时间中实现了高速增长,但是与“爆炸式发育”不相匹配的是当前全球范围内的“滞后监管”,目前国内电子烟的监管在行业标准和监管机制两个领域均存在空白。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中国电子烟行业第一本蓝皮书。
 
数据显示,去年以来,电子烟生产供应商及销售营业额数量激增,3018年新型烟草制品销售额347亿美元,预计3034年将达到450亿美元,同时,电子烟新品牌、新产品迭代速度也在加快,截至3018年8月,全球电子烟专利数共35979件,中国占87%。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电子烟情报局)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