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科学戒烟的方法有哪些?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9-19     来源:未知    浏览:768    评论:0    
核心提示:科学戒烟的方法有哪些?其实吸烟者的心中都明白烟对自己身体健康的危害,也有很多人曾有过戒烟的想法,并且相当一部分人坚持过一段时间。但是除了少数意志比较顽强的人成功了
科学戒烟的方法有哪些?其实吸烟者的心中都明白烟对自己身体健康的危害,也有很多人曾有过戒烟的想法,并且相当一部分人坚持过一段时间。但是除了少数意志比较顽强的人成功了之外,大多数人都失败了。造成这种情况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戒烟者没有针对自己制定一个科学合理的戒烟计划,从而导致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虎头蛇尾,让失败给自己的戒烟计划添上一个不圆满的句号。那么所谓的科学的戒烟计划应该是怎样的呢?
科学戒烟的方法有哪些?

1,行为与心理干预

想要成功的戒烟,第一步就应该要充分了解戒烟者的心理状态。如果烟瘾并不严重,那么就可以运用各种方法来让其认识到吸烟对健康的危害。要知道,一支烟所含的尼古丁可以毒死一只老鼠,而二十支香烟的剂量就可以毒死一头牛,按照这个方式推算,只需要抽二十到二十五支烟就可以使人致死。全球每年有一百多万人死于与烟草相关的疾病,七亿多人被迫受到二手烟的危害。

只要认识到吸烟的可怕后果,就可以引发其强烈的戒烟冲动,在这个基础上再通过家人,朋友的劝导,自我的约束,健康的饮食,合理的作息等一系列措施来就可以逐渐实现完全戒除烟瘾的目的。

3,药物治疗

上文提到的方法往往是针对烟瘾不强或者吸烟时间并不长的人们,但是对于那些烟龄比较久,烟瘾很重的老烟民来说,这种方法的效果就没有那么明显了,因此就有必要采取一些药物治疗的手段。

科学戒烟的方法有哪些?这种方法叫做“尼古丁替代法”,通过文章的介绍我们已经知道,烟瘾本质上是对尼古丁的瘾,所以只要摆脱对尼古丁的依赖就可以成功戒烟。这个方法的核心就是通过逐渐降低香烟中尼古丁的含量,从而让戒烟者对尼古丁的依赖性不断的降低,等到一定地步时就可以完全戒除对尼古丁的依赖。不过在使用这种方法时,需要配合其它戒烟方法一起使用才能获得明显的效果。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未知)
打赏
更多科学相关资讯>>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中学生电子烟使用率比大学生还高,为什么他们能轻易买到电子烟? 比亚迪电子建立完成行业领先的电子鼻电子舌设备实验室
FDA禁令半个月后,国内雾化厂商何去何从? ZOVOO造雾主重磅黑科技即将发布,或颠覆行业格局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