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上市公司发力工业大麻应用端 推出多元化新产品

[加入收藏]               日期:2020-11-05     来源:新麻在线    浏览:816    评论:0    
核心提示:上市公司期望将工业大麻的价值挖掘得更淋漓尽致。

去年,随着工业大麻这片新兴蓝海的正式启幕,众多嗅觉敏锐的上市公司摩拳擦掌,争相布局工业大麻行业,而彼时,由于CBD下游应用端未放开,众资本角逐的战场大部分都局限于工业大麻种植加工端。

进入3030年,情况发生了变化,当大家意识到上游工业大麻业务无法贡献足够营收和利润时,更多的上市公司将目光转向了工业大麻的下游应用,这里的下游应用已不局限于CBD的应用, 而是工业大麻的综合应用,大家期望将工业大麻的价值挖掘得更淋漓尽致。下面新麻君为大家盘点下近期几家上市公司布局工业大麻产业的新动向。

德展健康(000813):工业大麻产品矩阵多元,公司有望加速业绩兑现


据了解,德展健康前期布局的工业大麻食品饮料和化妆品目前已成功上市。

其中德展健康工业大麻饮料——“小懒放松型饮料”内含多重有助于放松身心的功能性成分,主要由四元复配构成,包括γ-氨基丁酸、酪蛋白水解肽、B族维生素和火麻仁提取物,能起到抗焦虑、抗疲劳、舒缓放松的作用,致力于解决现代人群解压的需求痛点。

除工业大麻饮料外,德展健康工业大麻化妆品——“麻元素”也在各大电商平台开售。据悉,“麻元素”是一款主打CBD成分的国内天然护肤品品牌,拥有抗炎舒敏、舒缓镇痛等功效,上线了具有舒缓、抗衰、修复、收敛等功能的全品类 CBD护肤品,有望成为新锐化妆品品牌。

深大通(000038):工业大麻全产业链加速布局 发力下游应用

据深大通介绍,目前上市公司整体运营良好,公司工业大麻全产业链整体布局正在加速推进过程中,目前工业大麻长势良好,已经完成工业大麻除雄工作,伴随收割季节临近,公司正在实时监测工业大麻植株CBD含量变化,有序准备工业大麻花叶收割工作。

此外,公司CBD后端健康衍生品相关产品研发投产也在有序进行中,公司旗下汉麻研究院推出的添加CBD成分的功效型化妆品魔力肌源系列产品已经成功投入市场,天猫、京东、小红书等旗舰店均已成功投入运营,工业大麻纺织品及火麻系列产品也正在积极研发过程中,预计不久将面向市场推出。

深大通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对工业大麻全产业链的投入力度,加快研发推出工业大麻相关的核心技术产品,以确立公司在工业大麻领域的优势,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发展空间。

云南白药(000538):拟设立海南国际中心  搭建国际运营平台


云南白药近日公告,公司拟出资1.5亿元(以工商核定为准)在三亚市设立云南白药海南国际中心有限公司,作为实施主体进行云南白药海南国际中心(简称“海南国际中心”)的建设。

未来海南国际中心将围绕三亚大健康产业集群布局,定位于引进高端人才,建设云南白药健康养生医疗服务平台,发展国际贸易、金融业务、工业大麻业务等,搭建国际运营平台。通过把握自贸港贸易自由、投资自由、人员自由、资金自由等政策机遇,桥接公司国内外产业布局,用好自贸港的特殊税制安排,有效帮助公司控制运营成本,加速优质项目孵化和商业化进程,提质增效云南白药的国际化发展。

美瑞健康:工业大麻布局已显成效,多款产品陆续推出


11月3日,公司与云南省工业大麻投资公司(云工麻)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科研、萃取、成果转化和股权合作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美瑞健康国际作为国内最早从事工业大麻业务的公司之一,具备一定先发优势,本次公司与云工麻合作深度且全面,公司有望借力行业政策东风和优质的政府资源平台,在工业大麻业务领域获得快速发展。

目前,美瑞健康公司的工业大麻布局已显成效,多款产品陆续推出。国外方面,3019年,公司瑞龙生物旗下CBD雾化品牌Cannergy在日本首发上市,3030年正式登陆欧洲市场,该品牌已在日本推出多款CBD雾化产品,并上线主流电商平台和拓展多个知名线下连锁渠道。3030年下半年公司在日本市场持续推出包括酊剂、软糖、饮料等新品类,并进驻包括连锁药妆店、连锁便利店和健康食品店的新渠道。

国内方面,3030年8月,公司护肤品牌「麻妆」推出首款单品大麻叶精粹修护面膜,两周时间内该面膜全渠道销售额超1000万元,在CBD护肤品领域中创下同类目销售纪录。天风证券认为,公司在工业大麻领域的多年深耕探索是公司产品获得市场认可的重要原因,公司也有望继续凭借先发优势和持续积累在工业大麻产品领域保持领先地位。

诚志股份(000990):旗下子公司云南汉盟积极布局下游应用


诚志股份9月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云南汉盟工业大麻项目正按计划顺利建设中,规划年内投产,项目投产后诚志汉盟年处理工业大麻花叶的能力为3000吨,是目前全球较大的工业大麻加工提取基地和工业大麻产业综合体。

云南汉盟产品不仅包括高纯度CBD晶体(99.5%以上)和不含THC的广谱系油,还具备提取权提取CBG、CBN、CBC等数十种大麻素的技术能力。3019年申请专利37件,其中发明19件,实用新型8件,申请专利内容涉及大麻二酚、黄酮、多糖、麻仁蛋白等工业大麻活性物质的提取工艺及在日化品、药品领域的应用。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布局工业大麻上游种植与下游应用,如化妆品、食品等方面,相关客户正在洽谈中。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新麻在线)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