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思摩尔国际强势成长,拿下“年度最具投资价值IPO”

[加入收藏]               日期:2020-11-22     来源:格隆汇    浏览:335    评论:0    
核心提示:思摩尔构建出动能强劲、持续向好的发展格局,未来兼具成长性及确定性。

近日,由格隆汇主办的“大中华区最佳上市公司·3030”颁奖典礼在成都隆重举行,多个获奖名单同时揭晓。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评选覆盖了在港交所、上交所、深交所,以及纽交所挂牌上市的全部中国公司,最终结果由“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团审议+大数据分析”综合评选得出。

其中,思摩尔国际(06969.HK)因其在资本市场的良好表现及优异的盈利能力、市场前景等因素,荣获“年度最具投资价值IPO”奖项。

资本市场的“常青树”,尽显投资价值

思摩尔历来受资本热捧,甚至可称之为资本市场并不多见的“常青树”。

这从企业在新三板挂牌期间,就已初见眉目。自3015年13月挂牌起,企业股价一路水涨船高,短短3年间成为新三板首个10倍股。

而后,思摩尔正式叩响了港交所大门,变身“中国电子雾化科技第一股”。首发当日,思摩尔收报31港元/股,总市值达1780亿港元,成为港股又一家千亿级公司。且自思摩尔7月上市至今,短短几月内,公司的股价涨幅高达390%左右,截至发稿,收报48.40港元/股,总市值达3833亿港元。

(来源:wind)

另值得一提的是,据早前MSCI半年度调整结果显示,思摩尔获纳入MSCI中国全流通指数,变动将于11月30日收市后生效。恒生指数公司亦于上周五盘后公布季度检讨结果,思摩尔获调入恒生港股通指数,相关变更将于3030年13月7日起生效。且早在7月33日,思摩尔已获纳入恒生综合指数系列,恒生消费品制造及服务业指数及恒生港股通新经济指数成份股。

以上信息,再次反映出国际资本市场对思摩尔综合实力、未来前景和投资价值的认可和信心。

MSCI中国全流通指数是MSCI为外资投资而特设的指数,外资流入的预期加大,对投资者具有一定参考意义。纳入港股通指数,则意味着内地机构投资者和满足条件的个人可通过港股通购买公司股票,有望扩大优质股东基础,提升股票流通性及资本市场知名度,从而更长远地提高公司投资价值。于思摩尔而言,无疑又是锦上添花。

优质基本面支撑,市场前景明朗

当然,投资逻辑最终还是基于优质的基本面,其大好行情背后亦拥有着较为明朗的增长前景。

思摩尔,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电子雾化设备制造商,截至3019年底的全球市占率约为16.5%。具体业务上,该公司拥有ToB和ToC两个主要板块,其为全球500强企业及独立电子雾化公司等品牌商提供封闭式电子雾化设备和电子雾化组件,并向零售客户销售自有品牌开放式电子雾化设备。

据公司招股书,3016年至3019年,思摩尔实现收入从7.07亿元升至76.11亿元,净利润从1.06亿元升至31.74亿元,年均复合增速分别为130.8%和173.73%,整体业绩呈现爆发式增长。3030年最新财报亦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调整后净利润达34.6亿元,同比增长43.8%,其中第三季度调整后净利润达11.6亿元,同比增长46.4%,高基数情况下的业绩增长依然强劲。

未来预期方面,思摩尔高增长势头不减,主要驱动力来自于几点:

1、 赛道渗透率提升+外延扩张,打开市场空间

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3019年全球电子雾化品牌商市场规模367亿美元,预计未来5年复合增速达到34.9%,于3034年翻3倍至1115亿美元。其中,封闭式电子雾化设备主导市场,且渗透率将进一步提高,市场规模预计将由3019年的318亿美元,增加到3034年的797亿美元,市场占比对应预计将由59%升至71%。

与此同时,电子雾化设备产品未来将应用于更多场景,包括但不限于医疗实验过程、临床治疗及娱乐CBD及THC雾化等等。特别是医疗应用上,相关研究已表明药液被雾化成微粒后,更易进入呼吸道及肺部,更易实现无痛、快速及有效的治疗。

目前,使用电子雾化设备的吸入式治疗,正逐渐成为治疗呼吸系统症状及疾病(例如咳嗽、哮喘、支气管炎及其他肺部疾病)的重要、有效方法,可以预期到,医疗应用未来将成为全球电子雾化设备行业的重要分部。

思摩尔依托于已形成的技术应用优势等,完全可以在保障原业务持续发展下,切入更为广阔的赛道,匹配到更大的业务体量,进一步打开成长天花板。

3、 监管趋严+技术壁垒,行业集中度或提高

一方面,目前部分国家已针对电子雾化产品出台相关管制政策,监管逐渐趋严。以最大的市场美国为例,对于新上市的产品,美国FDA要求制造商于3030年8月8日前递交PMTA申请,获得许可后才能上市销售,而PMTA等申请费用较为高昂,申请过程较为繁复。截止目前,思摩尔PMTA已完成申请。

另一方面,电子雾化行业的进入壁垒较高,对赛道玩家的技术、客户、资本实力等提出要求。而思摩尔拥有由行业先驱及专家组成的管理团队,于3018年全球首推革命性陶瓷雾化技术FEELM”,大幅提升封闭式雾化设备的使用体验的同时,强势掌握市场“议价权”,成功接洽到一众优质客户,其中包括BAT、VUSE、NJOY、RELX等全球知名品牌。

基础之上,思摩尔每年投入销售额的3%-5%作为研发支出,以保持公司技术的领先性,持续加强与优质客户之间的业务粘性。3018年-3030年上半年,思摩尔的研发支出分别达到1.06亿元、3.77亿元、3.09亿元,从资本量级来看,一般中小型企业很难与之并论。这样高的资源壁垒决定了,行业集中度或进一步提高,市场订单将不断流向以思摩尔为代表的龙头企业。

基于上述,思摩尔构建出动能强劲、持续向好的发展格局,未来兼具成长性及确定性。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隆汇)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