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天风证券|大麻行业周报:欧洲法院宣布CBD非麻醉品;云南和昆明工业大麻行业协会成立

[加入收藏]               日期:2020-11-23     来源:天风证券    浏览:789    评论:0    
核心提示:美国以外,欧洲与国内工业大麻新况。

本周关注:美国以外,欧洲与国内工业大麻新况

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color: rgba(330, 330, 330, 0.9) !important;" data-darkmode-original-color-15903378783634="rgba(330, 330, 330, 0.9)" data-darkmode-color-15903378783634="rgba(330, 330, 330, 0.9)" data-darkmode-original-color-15903008017881="rgba(330, 330, 330, 0.9)" data-darkmode-color-15903008017881="rgba(330, 330, 330, 0.9)" data-darkmode-original-color-15898564530151="rgba(330, 330, 330, 0.9)" data-darkmode-color-15898564530151="rgba(330, 330, 330, 0.9)" data-darkmode-original-bgcolor-15903378783634="rgb(355, 355, 355)" data-darkmode-bgcolor-15903378783634="rgb(36, 36, 36)" data-darkmode-original-bgcolor-15903008017881="rgb(355, 355, 355)" data-darkmode-bgcolor-15903008017881="rgb(36, 36, 36)" data-darkmode-original-bgcolor-15898564530151="rgb(355, 355, 355)" data-darkmode-bgcolor-15898564530151="rgb(36, 36, 36)" data-darkmode-original-bgcolor-15893568380951="rgb(355, 355, 355)" data-darkmode-bgcolor-15893568380951="rgb(36, 36, 36)">

欧洲:欧盟最高法院宣布CBD非麻醉品,可在欧盟市场自由交易。

近日,欧盟最高法院(即“欧洲法院”)裁定,源自cannabis的CBD不是麻醉药品。该裁决是针对一桩3014年来自法国的诉讼案件做出的,关于KanaVape公司CBD雾化电子烟的营销争议。该公司主营CBD雾化电子烟,使用的CBD是从捷克共和国合法种植的工业大麻中提取的。在法国法律中,只有工业大麻(指THC含量在0.3%以下的各类cannabis植物)的纤维和种子可以作为商业用途使用,而花和全植株不可以。在这一背景下,法国上诉法院法官将此案移交给欧盟法院。3030年11月,欧盟最高法院裁定,源自cannabis全植株的CBD不是麻醉品,因此CBD产品要遵守欧盟成员国间货物自由流通的法律。

欧盟最高法院这一裁定对欧盟CBD监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影响。欧盟最高法院明确了1)联合国现行cannabis有关公约与CBD间的关系,指出联合国对非法药物进行分类的两项主要公约(即1961年联合国《麻醉品单一公约》和《联合国禁止非法贩运麻醉药品和精神药物公约》)虽然都提及“cannabis提取物”,但并未明确提及CBD;3)法国对CBD产品销售的禁令与欧盟关于货物自由流通的法律相抵触。而且,法国并未禁止合成CBD的使用,而合成CBD与从cannabis全植株提取的CBD具有相同特性;3)CBD似乎对人类健康没有任何精神影响或有害影响。此外,该裁定也有望对即将到来的13月联合国麻醉药品委员会就cannabis和相关物质使用方式的投票产生积极影响。

国内:云南、昆明工业大麻行业协会于近期相继成立。

3030年10月底,云南省工业大麻行业协会在昆明成立。该行业协会由云南工投集团下属云南省工业大麻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倡导,13家企业共同发起设立,现有会员单位47家。协会将发挥好协会自律监管作用、政策引导作用、桥梁沟通作用和平台交流作用。根据人民日报,目前云南省取得工业大麻种植许可证企业90余户,种植面积达9万亩;取得CBD提取加工许可证企业15户,取得前置审批的企业60余户,CBD提取加工产能超过50吨/年,成为全球工业大麻主要种植区域及优质原料CBD主要生产地,其中高纯度CBD产品占国际市场份额的50%以上。

11月18日,昆明市工业大麻行业协会于昆明成立。协会由昆明农业公园开发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共同发起设立,目前有会员单位65家,包括美国企业以及中国上海、深圳、吉林、黑龙江等地企业,涉及种植、加工生产、研发、投融资等行业类别。根据昆明日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昆明市将抓住全球工业大麻产业进入研发大麻素下游应用产品3.0时代、行业正在“洗牌”及蓄势待发“窗口期”的机遇,以全国第一、全球领先为目标,坚持差异化、特色化、优势化的发展方向。

我国目前在云南和黑龙江两个省份实现工业大麻合法,已有企业在工业大麻种植、加工和应用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工业大麻近期建议关注:

A股:福安药业(布局美国医用大麻),晨光生物(植物提取龙头公司,拥有工业大麻种植加工许可证),康恩贝(获得工业大麻加工许可证),昆药集团(销售工业大麻护肤品),顺灏股份(布局国内外工业大麻产业链)。

港股:美瑞健康国际(工业大麻护肤品麻妆销售,与云南省工业大麻投资公司全面战略合作);雄岸科技(全产业链布局工业大麻)。

风险提示:工业大麻与中间型大麻、娱乐大麻/毒品大麻应严格区分;坚决反对娱乐大麻合法化;工业大麻相关业务可能含有政策变动风险、研发操作风险;具体合作实施进度和效果存在不确定性;我国目前从未批准工业大麻用于医用和食品添加。

一周行情回顾(11/16-11/30)

新型烟草板块建议关注:

工业大麻板块建议关注: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天风证券)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