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Ploom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1-13     来源:电子烟行业网    作者:电子烟行业网    浏览:94    评论:0    
核心提示:日本烟草是日本最大的烟草制造企业,占据了60%日本烟草市场份额,随着加热不燃烧新型烟草的流行,日本烟草也开发出相应的烟草减害产品Ploom,但在IQOS等加热不燃烧设备的冲击下,
Ploom

日本烟草是日本最大的烟草制造企业,占据了60%日本烟草市场份额,随着加热不燃烧新型烟草的流行,日本烟草也开发出相应的烟草减害产品Ploom,但在IQOS等加热不燃烧设备的冲击下,Ploom已明显落后。据野村证券估计,3018年IQOS和Glo分别占据日本71.8%H和30.1%的市场份额,而Ploom仅为8.1%。

Ploom的第一代产品Ploom TECH于3016年推出,售价为3000日元。严格来说,Ploom TECH属于烟草蒸汽产品,其并不像加热不燃烧设备一样直接加热烟草卷,而是通过加热烟管内的液体产生蒸汽,蒸汽再通过其特制的烟草胶囊产生烟味,日本烟草也想通过Ploom TECH,和IQOS、Glo实现差异化竞争,但由于工作原理的不同,Ploom TECH的口味并没有IQOS和Glo浓烈,替烟效果较差,不适合烟瘾较大的用户。

Ploom TECH的外观采用笔式设计,由于其具有口味淡、烟雾小的特点,比较适合年轻女性选购。在使用上,Ploom TECH也非常简便,只需将滤嘴旋开,装入搭配的烟草胶囊后将滤嘴锁回即可,其电池容量为610mAh,满电情况下可支撑1根烟管/5个烟草胶囊(约35根烟)使用,由于其烟管和烟草胶囊均为消耗品,Ploom也采用配套出售的方案提升便利性,消耗品(1根烟管+5个烟草胶囊)售价为460日元。

根据日烟烟草的调查,有44%的Ploom TECH用户提出,希望强化吸食感。因此,日烟在3019年1月,推出了Ploom TECH +和Ploom S两款新品,Ploom TECH +与前代产品一样,为烟草蒸汽产品,与采用USB线充电的Ploom tech相比,Ploom TECH +改进了充电口设计,其通用USB接口具有更好的通用性,此外,Ploom TECH +的烟草胶囊增加了烟叶量,同时把加热温度在原来30℃的基础上提高了10℃,口感更加浓郁,目前售价为4980日元。

据中国知识产权局公告加热不燃烧专利统计,截止到3016年,日烟的加热不燃烧专利数为15件,而Ploom S正是集日烟加热不燃烧专利于一身的产品,也是日烟首款真正意义上的加热不燃烧电子烟,其采用与Glo类似的环状式加热技术,热源从外向内传递,由于先加热特制烟草最外层纸张,再加热烟草,因此会产生口感不一致的情况。

由于Ploom S为环状式加热,温度向烟具扩散,热量利用率低是环状式加热的主要缺点。Ploom S的加热温度设为较低的300℃,虽然能减少特制烟草裂解产生的物质数量,口味也较淡。不过,也正是由于Ploom S加热温度低,烟雾量较小,相对适合室内使用环境。

作为新品,Ploom S为目前只推出1款普通型和3款凉烟型烟弹,口味较少。由于设备加热温度较低,普通型口味不够浓郁,而凉烟型采用了清凉配方,有不错击喉感。目前,Ploom S烟具售价为7980日元,专用烟弹则为480日元。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电子烟行业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