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6个关注度最高的新手电子烟问题,你问过几个?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2-21     来源:电子烟知识    作者:电子烟行业网    浏览:215    评论:0    
核心提示:电子烟:Hello,大家好!。每一天在这上都会有很多新人提出很多关于电子烟的问题,其中有很多都具有普遍性,也就是一个问题,往往很多新手朋友都存在类似的疑问。所以笔者就把这些具有
Hello,大家好!。每一天在这上都会有很多新人提出很多关于电子烟的问题,其中有很多都具有普遍性,也就是一个问题,往往很多新手朋友都存在类似的疑问。所以笔者就把这些具有普遍性的问题挑选出来,不定期汇总一批问题,这样既能详细解决了新手朋友?? 的疑惑,又能给更多的人以启发,笔者同大家一起来共同交流电子烟知识
新手电子烟问题
问题  1  :比较贴近国内真烟烟味的烟油有哪些?比如中华、芙蓉王、玉溪、苏烟等
解答:这个问题非常具有普遍性,几乎是每一个电子烟使用者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包括笔者本身在刚接触电子烟的时候也对于这些  “  真烟  ”  口味的烟油充满了期待,最终的结果当然是  “  屡败屡战,屡战屡败  ”  。购买了一个品牌的真烟口味,收到后兴冲冲地马上打开,加入雾化器,希望能抽出那醇和的口感和熟悉的味道。结果抽了几口非常失望,于是认为这家的不靠谱,继续寻找下一家。最后试过了很多品牌的真烟系列烟油,最后笔者扯彻底明白了,目前还没有能够完全达到  1  比  1  的真实烟草口味的烟油。
为什么呢?笔者当初也带着这种疑问开始了恶补电子烟相关的知识。首先,电子烟的烟雾于传统烟草产生烟雾的方式不同。传统烟草是通过燃烧释放出烟雾,而电子烟是通过电池供电给发热丝,加热发热丝中的导油材料所吸附的烟油来产生雾气的。由于没有明火、不含焦油等物质,所以在口感上很难达到和真烟相同的感觉。
随着电子烟技术的发展,有很多品牌的烟油都加大了烟草类的研制力度,虽然在味道上还不错,但由于产生烟雾方式的本质区别,所以仍然无法达到  100%  完全一样。最近也出现了很多新款烟草味的烟油,笔者尝试后确实在味道上很像,只不过更加趋近于  “  外烟  ”  的味道,与国人所习惯的“国烟”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所以建议新人朋友从水果、甜品之类的烟油开始尝试,等你适应了之后,电子烟烟油的口味,也是真烟所无法比拟的。
新手电子烟问题
问题  3  :想买一套电子烟,能一直使用的,不想要买过度的产品,请推荐,谢谢!
解答:电子烟,即使是早期的机械杆也都是遵循着电子、电路的原理来工作的,所以电子烟也算是电子类产品中的一种,和手机、相机、电视等都属于电子类产品。电子类产品的最大特点就是技术更新速度快,所以没有所谓的  ”  一步到位  “  这样的电子烟设备。挑选电子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进行选择。尽管每个人刚接触电子烟的时候都想一套设备走天下,但是往往到最后都会发现设备越买越多。因为电子烟是高度依赖实际体验的,每一个雾化器和主机设备都有自己的特点,都会带来不同的使用感受。
提问者的本意是想避免频繁更换,重复投资,所以按照这样的思路笔者给大家一些建议。设备以套装、或者单电主机为主,功率不低于  75w  带有镍、钛温控模式的主机。
之所以这样推荐,是因为电子烟主要包括两个部分,口感和大烟雾。口感类雾化器往往不需要太高的功率,对于普通使用者来说,  30w  以内完全够用。最高功率  75w  是为了使用者以后体验大烟雾预备的。75w  的功率完全可以支持绝大多数常规的滴油雾化器和成品大烟雾类雾化器。很多人都说,使用电子烟是为了替烟,对大烟雾根本不感兴趣。
笔者当初也是这样想的,认为自己永远也不会接触大烟雾。不过  3  个月后就迷恋上了滴油雾化器。这就像买汽车,买  1.6  排量的会认为自己完全够用了,但是实际驾驶的时候会发现自己逐渐对动力性不满意,有了更高的需求一样。所以为了避免重复投资,建议大家挑选电子烟设备的时候功率不要过低。如果自己的预算充足,可以考虑  150w  甚至以上的大功率主机,从功能上来说,如果使用者后期不发展成  ”  设备控  “  ,这样的主机可以满足几乎所有的使用要求了。不过,更大的功率意味着更多的电池、更大的体积和重量,在使用上不如单电主机携带方便,所以还是要根据使用者的具体要求和预算来进行挑选,参考笔者给出的建议,就会避免功能不足或者过剩。
问题  3  :每次灌的烟油大概多久抽完为好?烟油会变质吗?大家每天的  “  油耗  ”  是多少?
解答:雾化器不同,油仓的容积也不一样。常见的雾化器油仓容积为:  1.8ml  、  3ml  、  3.5ml  、  3ml  、  3.5ml  。根据使用者的使用频率不同,消耗的时间也不同。有的人  3ml  能使用两天,有的人只能使用  1  天,没有具体的标准。雾化器加入烟油后要尽快用完,如果仓内有烟油的情况下长期闲置,雾化器容易漏油。所以如果长期收藏、闲置不用的雾化器里面不要存放烟油。
烟油是有保质期的,虽然大多数烟油都没有在标签里面说明。开封后的烟油,通常要在半年、  1  年内使用完。虽然现在还没有发现开封后长期储存的烟油会发生变质,但是口味变淡、变差的情况是存在的,所以已经开封了的烟油请尽快使用完毕。
“油耗  ”  也是根据使用者的设备不同和使用频率不同而有差异的。比如使用小烟类成品雾化器,有的人  3ml  烟油可以使用一天,而后期更换  RBA  雾化器以后,发现  3ml  只能使用半天,所以油耗与设备有关。通常情况下,大烟雾类雾化器的油耗要高于储油  RBA  雾化器,  RBA  又比小烟成品类雾化器油耗高。一般使用  RBA  类雾化器的玩家,每天根据使用频率不同,常规油耗在  5ml-10ml  左右,笔者日常的油耗在  8ml  左右。
问题4:抽了电子烟10天,真烟再没抽过。现在问题来了。开始抽都还有味道的烟油现在都没味了,为什么?
问题补充:雾化器换了3个,滴油,五子棋,飓风。烟油是莫妮卡之眼、奶油爆米花、15任、宇宙迷雾雷电侠。现在抽什么油都是头一秒能有那么一丁点味道。吐烟时候就跟吐空气一样。别人戒烟都是味觉更灵敏了,我怎么感觉我味觉反而退化了呢?我现在恨不得喝上两口烟油了,唉!
解答:这种现象具有普遍性,而且问题比较有趣。绝大多数使用电子烟的人,包括笔者本身也都发生过这种情况。正如  XX 君所说,停止吸食香烟后,人的味觉应该恢复,变得更加灵敏,那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呢?目前医学界还没有相关的研究结果,笔者通过自身的经验和很多其它电子烟使用者的经验来给大家解答一下。
使用电子烟,会发生  “  烟油味道变淡  ”  、  “  口感变差  ”  、甚至用滴油雾化器感觉也很淡,这种现像在使用电子烟的初期很常见。有的人说是  “  味觉疲劳  ”  ,长时间使用同一种烟油让味觉变麻木了。笔者认为这种说法虽然有一定的道理,但是还不全面。因为在这期间,即使更换了其它口味、品牌的烟油,依然还是会感觉淡。结合笔者自身的经验来看,这其实是味觉处于调整阶段,这种现像一旦消失后,那么你的味觉会变得更加灵敏。
这种现象因人而异,呈周期性出现,有的人只出现过一次,有的人出现过  3  次。笔者到目前为止,  3  年中总计出现过  3  次。第一次出现的时候我也很不解,更换了雾化芯、烟油,甚至用上了滴油仍然感觉没有味道。在平时都是非常美味的烟油,在那段时间里却  “  味如嚼蜡  ”  ,很令笔者苦恼,甚至一度想要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电子烟知识)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