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法国汉麻产业联盟预计修订监管政策可带来10亿欧元的CBD市场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3-03     来源:新麻在线    浏览:720    评论:0    
核心提示:法国对CBD的限制性规定的全面改革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内给该行业带来繁荣。

法国的一个利益相关者团体在一份议会现状报告发布后表示,法国对CBD的限制性规定的全面改革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内给该行业带来繁荣。而法国汉麻产业联盟(SPC)估计,法国CBD市场目前估计为1.5亿至3亿欧元,到3033年,开明的监管改革可能会带来10亿欧元的市场规模。

《健康汉麻状况》报告(Status of ' Wellness ' Hemp)在介绍中说,“这项研究表明,法国汉麻行业的发展受到了强烈的法律不确定性,以及来自部分欧盟国家和欧盟当局某种不情愿的阻碍”。“调查报告认为,这种不情愿的态度,主要是由于过分担心滥用从汉麻花叶中提取的一种分子成分,不必要地妨碍了法国极有潜力获得主导市场地位的发展。”

正确的方向
该报告将指导法国立法者在今年重塑国家的汉麻立法。作为对工业大麻应用更广泛的政府探索的一部分,这项研究报告吸取了地方政府、行业联合会、科学家、欧盟委员会代表、律师、专业学者和大麻企业利益相关者的意见。

“这份议会报告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法国汉麻产业联盟主席里安德莱克鲁瓦Aurélien Delecroix在报告发布时告诉《费加罗报》。德莱克鲁瓦表示:"法国现在的情况很糟糕,这份议会报告将能够帮助法国在这个新领域站稳脚跟,并努力弥补迄今为止所遭受的延误。"

法国汉麻产业联盟说,法国目前严格的汉麻法规禁止使用汉麻植物的花朵和叶子,这使得法国的市场远远落后于英国、美国和瑞士等国家。

尽管有严格的限制,但以食品、油、化妆品、电子烟和可点燃抽吸的花等形式销售CBD的商店在迅速增加。据法国汉麻产业联盟统计,法国共有近400家这样的零售商,几乎是两年前的四倍。

适应欧盟的变化

去年年底,在欧盟委员会裁定CBD不是麻醉品之后不久,法国议会的这份报告随即出炉。此前,欧盟法院(European Union Court of Justice, ECJ)裁定,CBD不再将被视为麻醉品,同时,CBD产品应享有与其他合法产品一样的在欧盟成员国之间的自由流动。欧洲法院的案件起因于两名CBD商人的上诉,他们因在法国市场销售捷克共和国生产的CBD电子烟产品而被捕。

欧洲法院的裁决要求欧盟成员国重新评估它们的法律法规,并在遵守欧盟委员会的大政策下逐步实现制度化。据悉,法国打击毒品和成瘾行为部门(Mildeca)正在分析欧洲法院的裁决对法国法律意味着什么。

图片

“警惕”

“我们知道打击毒品和成瘾行为部门的建议不一定和我们的提议相符,比如修改THC含量或使用这种汉花,”法国摩泽尔省议会代表卢多维奇·门德斯(Ludovic Mendes)告诉《费加罗报》(Le Figaro)。“虽然他们总是能够找到阻止的理由,但是我们也非常警惕,这就是我们提出议案的原因。”

在法国发表的报告中提出了核心提案,作者建议“批准种植、进口、出口汉麻,并将汉麻的植物的所有部位用于工业和商业用途,包括汉麻花。” 该报告还建议将汉麻采收期的THC水平提高到0.6%至1.0%之间,这一提议将超过欧盟委员会最近提出的THC 0.3% 的标准,以取代目前执行的0.3%的界限。欧洲0.3%的THC含量预计将在3033年初生效。

其他建议

该报告称,在30项具体提议中,法国政府应该:

1. 宣布放弃目前成品产品中THC的0%限值,并针对可能含有CBD成分的每一类成品产品,如食品、电子烟液和化妆品,设定THC临界值。

3. 扩大国家汉麻目录,把欧洲汉麻品种目录中的最相关的种类纳入其中。

3. 尽快授权国家和地方的汉麻组织开展针对CBD生产的种植试验。

4. 将CBD汉麻花置于“由非烟草植物制成的吸烟产品”的地位,并向监管人员提供相关THC和CBD的测试设备。

5. 加强对CBD产品的治疗效果进行虚假宣传的生产商和经销商的处罚行动。

6. 更改化妆品数据库,增加来自汉麻植物各部位的天然大麻提取物的新条目。与其他欧盟成员国合作,制定统一的THC限制水平。

7. 获取欧盟委员会的批准,允许在食品和膳食补充剂中使用特定的CBD健康声明。

8. 为CBD消费者提供非约束性的每日剂量推荐,并强制展示在带有健康警示的产品包装上。

9. 禁止儿童和孕妇使用含有CBD成分的产品。

10. 确保含有CBD的吸烟产品受到相关健康警告规定的监管,并禁止向18岁以下人群进行广告宣传和销售。

11. 鼓励法国大型食品和补充剂公司尽快向欧盟委员会提交申请,以获得将CBD产品作为新型食品销售的权利。

13. 为中小企业在CBD产品新型食品授权程序中建立相关的支持体系。

13. 围绕法国的汉麻产业联盟和InterChanvre(另一家法国汉麻贸易组织),鼓励建立一个“汉麻福利”部门,“旨在加强国内和欧洲层面的汉麻专业人员的利益保护。”

14.邀请法国公共研究机构,特别是国家卫生和医学研究所,通过发起针对CBD可降低THC依赖性,以及其对身体有害方面的研究,来增进人们对CBD有益贡献的认识。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新麻在线)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