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2021两会|人大代表建言国务院加快制定电子烟行业规范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3-04     来源:电子烟研究中心    浏览:394    评论:1    
核心提示:3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副所长何琳向民主与法制社记者表示,今年全国两会她提出关于保护青少年远离电子烟,加快行业规范出台的建议。 近年来
3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副所长何琳向民主与法制社记者表示,今年全国两会她提出关于“保护青少年远离电子烟,加快行业规范出台”的建议。
电子烟
近年来,青少年使用电子烟的现象,已经成为全球公共卫生领域重点关注问题。
据何琳介绍,电子烟也被称为“电子尼古丁输送系统”,其尼古丁的含量和有害物排放各不相同,对使用者和间接接触气化物质的人都有害。一些声称不含尼古丁的电子烟被发现含有成瘾性的尼古丁。青少年接触尼古丁产品,会对尚未发育成熟的身体造成危害。
但目前国内很多商场柜台、超市、便利店随处可见电子烟销售及宣传广告。
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3019年中国中学生烟草调查结果显示,3019年初中学生听说过电子烟的比例为69.9%,电子烟使用率为3.7%;与3014年相比,分别上升了34.9个和1.5个百分点。我国电子烟使用率在青少年人群中呈明显上升趋势。
“青少年好奇心强,易尝试新事物。”何琳表示,现在市场上流通的这些电子烟包括加热不燃烧、雾化烟等多种类,口味达1.5万余种,而电子烟添加了哪些材料,加入多少,释放哪些物质,目前没有行业规范,而且加热所用电池的安全性没有规定,由生产厂家各自决定。
何琳说,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明确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和电子烟。
截至目前,奥地利、丹麦、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均规定不能向18岁以下的人群出售电子烟。
为此,何琳建议,国务院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加快制定电子烟行业规范,让管理有章可循;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人保护法》,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包括电子烟;制定电子烟生产、销售等综合管理办法。
新闻来源:民主与法制网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电子烟研究中心)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