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行业面临新的飞来横祸 上头电子烟碰瓷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9-03     来源:蒸雾芯时代    浏览:369    评论:0    
核心提示:各位电子烟从业者最近应该是纷纷看到了全国各地掀起了对售卖未成年人电子烟的处罚案件,目前几乎全国各省都出现了首起处罚案例。首起查获密集发生的背后,是6月1日生效的未成年

各位电子烟从业者最近应该是纷纷看到了全国各地掀起了对售卖未成年人电子烟的处罚案件,目前几乎全国各省都出现了首起处罚案例。

首起查获密集发生的背后,是6月1日生效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烟草将承担法律责任,各地烟草管理部门对此进行了管理,多起案件背后反映了目前电子烟线下销售渠道存在严重的漏洞。

当然,板子不能只打在电子烟身上,让电子烟从业者不满的是,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似乎并未被怎么查获。但话说回来,谁让电子烟现在是香饽饽,只要违反了法律规定,就应该受到处罚。

如果无法有序管控线下电子烟流向未成年人,那么这将是电子烟行业面临严厉监管的重要因素。

今天,蓝洞还发现了另外一座大山已经压在了电子烟行业的头上,那就是「上头电子烟」。

先来看看一些各地警方查获的「当地首起」案件。

无锡破获一起贩卖“上头电子烟”案件:累计抓获嫌疑人110余人,八成为20岁以下

福州鼓楼:未成年人贩卖“上头电子烟”被捕

江西九江查处首例共同吸食上头电子烟案,两名人员涉嫌吸毒被拘留

合肥破获一起新型毒品案件:这种上头电子烟碰不得

陕西铜川破获“上头电子烟”新型毒品网络案件

哈尔滨警方破获首例贩卖吸食上头电子烟案

西安男子在家制造上头电子烟:涉嫌制造贩卖毒品被刑拘

三亚警方连破2起省级毒品目标案件共缴获25支大麻电子烟

这是短短2个月内频频发生的「上头电子烟」新闻。

不法分子在电子烟中掺入了 THC(四氢大麻)或合成大麻等成分,人吸了这类电子烟后容易出现幻觉,感觉很上头,因此称其为上头电子烟。

从业者能区分出来这类上头电子烟和尼古丁电子烟的区别,但是更多的用户都会混为一谈,认为是电子烟惹的祸。

这只是用户层面的担忧。

从产品属性来说,开放式的注油式烟具提供了使用这类违法物质的基础,这会对电子烟行业造成非常大的影响。

目前国内的电子烟监管政策尚未推出,3月22日工信部出台的拟参照卷烟监管电子烟,已经引发行业的风声鹤唳草木皆兵,如今如果行业从业者再不严格遵守不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以及坚决拒绝上头电子烟,可能将引发更严厉监管。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蒸雾芯时代)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