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为实现2040年无烟目标,孟加拉国政府表示将禁止销售电子烟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9-23     来源:格物消费    浏览:877    评论:0    
核心提示:该禁令将包含在孟加拉国《烟草控制法》的更新版本中,该国总理已宣布该法将包括到2040年无烟的正式目标。
据外电报道,孟加拉国将加入十多个亚洲国家的行列,这些国家已禁止销售(在某些情况下拥有和使用)电子烟产品。与大多数其他禁止使用电子烟的亚洲国家一样,孟加拉国与彭博慈善基金会资助的烟草控制顾问合作做出了这一禁令决定,以加入无烟儿童运动。
该决定是在本周早些时候由政府卫生机构和无烟儿童联合组织的一次会议上宣布的。根据公告,禁止电子烟是该国总理推动的建设无烟国家的宏伟目标的一部分,孟加拉国目前还没有出台电子烟或电子烟产品销售相关的具体法律。
正如孟加拉国的邻国印度于 2019 年禁止销售电子烟产品一样,电子烟产品的广泛使用非常受欢迎,再加上高吸烟率,会导致严重的疾病。2018 年有近126,000人死亡。这些都是烟草健康问题,可以通过鼓励用户从香烟转到电子烟和瑞典式鼻烟等低风险尼古丁产品来解决,2017 年全球成人烟草调查显示孟加拉国烟草使用的风险水平令人震惊。
目前,孟加拉国有超过36%的男性吸烟,超过20%的成年人使用所谓的无烟烟草(与北美或欧洲的无烟烟草不同,它含有其他致癌成分,如槟榔和熟石灰)。然而,孟加拉国政府却将电子烟对健康的威胁描述为与吸烟一样。
孟加拉国卫生服务高级秘书 Lokman Hossain Mia在会议上说:“一种名为电子烟的新兴烟草产品的使用日益增加,这令人震惊。电子烟与传统香烟一样对健康有害。”而会议上没有人,包括无烟儿童代表,就电子烟与吸烟的相对风险问题纠正他。
“我们将考虑实施禁止电子烟的法律的建议”,Mia告诉观众。该禁令将包含在孟加拉国《烟草控制法》的更新版本中,该国总理已宣布该法将包括到2040年无烟的正式目标。
由于电子烟产品不在孟加拉国制造,无烟草儿童首席政策顾问 Hossain Ali Khandaker 指出,它们很容易被禁止。他说,现在是通过修改法律来禁止它的合适时机。
达卡阿萨尼亚传道部的伊克巴尔马苏德说:“对许多年轻人来说,电子烟是时尚和高贵的象征。而且由于年轻人在很大程度上依赖网上购物,在线烟草产品的供应将鼓励他们使用电子烟。这就是为什么电子烟应该被法律禁止的原因。”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