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泰国反吸烟组织敦促新政府继续执行电子烟禁令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8-29     来源:两个至上    浏览:1842    评论:0    
核心提示:泰国吸烟与健康行动基金会呼吁即将上任的新政府继续执行电子烟禁令,并在同时减少免税入境卷烟数量。

泰国吸烟与健康行动基金会呼吁即将上任的新政府继续执行电子烟禁令,并在同时减少免税入境卷烟数量。

【两个至上快讯】据曼谷邮报8月27日报道,泰国吸烟与健康行动(ASH)基金会呼吁即将上任的新政府继续执行电子烟禁令,同时减少免税入境卷烟数量。 

该基金会的执行秘书普拉基特·瓦特萨托吉特(Prakit Vathesatogkit)表示,已向即将上任的新一届政府提交了一封公开信,呼吁政府官员考虑实施有关卷烟和烟草控制的12项建议。 

其中,该基金会建议政府批准一项打击烟草制品非法贸易的议定书,以减少每年因烟草非法贸易而造成的100亿泰铢(约人民币21亿元)的税收损失。 

基金会还提出将卷烟和烟草的税率比例从双重税率调整为单一税率,并提高手工卷烟的税率。目前,手工卷烟的税率约为每包10-12泰铢,而普通卷烟的税率则便宜了六至七倍。 

此外,基金会敦促政府禁止在公共场所使用卷烟和电子烟,以保障公共卫生。 

普拉基特表示,政府应该向公共卫生和烟草控制机构提供更多的人力资源和资金,以确保相关规定得以正确执行。 

对于入境卷烟数量的问题,他建议政府重新考虑现行政策,将每人可携带的卷烟数量从目前的10包减少至1包。他指出,减少入境烟盒数量将有助于国家取得更多税收收入。

“最重要的是,政府应继续实施电子烟禁令。” 

尽管泰国已经实施了三十多年的烟草控制,但行政部门仍需认识到控制需要各方合作,而不仅仅是公共卫生部的责任。他呼吁政府充分考虑这些建议,以保护公众健康和实施有效的烟草控制措施。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两个至上)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