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21世纪经济报道电子烟行业乱象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9-27     来源:格物消费    浏览:316    评论:0    
核心提示:在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方面,或许从源头打击以及扭转未成年人对于电子烟的观念下手,才会事半功倍。
9月26号,时隔电子烟线上禁售令初颁布已经过去两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也明确了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那么关于未成年人使用电子烟问题还严重吗?
据调查,向未成年销售电子烟问题,线上线下都很严重。
线上:个人售卖电子烟情况严重,譬如,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加了一些自称是某电子烟品牌代理商的微信,对方就直接让记者说需求,并没有进行相关的年龄认证,更是存在着客户交199元秒变“代理”(此后便可用较低的价格向他们批发电子烟产品进行二次贩售)的离谱现象;
线下:门店店员为了业绩,对相关法律熟视无睹,21报记者甚至看到一未成年人模样男生走进店内,直接拿起一盒烟弹前往收银台,进行扫描付款码购买,21记者随后与这名购买者交谈得知,他今年17岁,目前正在上高中,抽电子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店员直接要我扫码付款了,并没有确认我是不是未成年人。”该高中生告诉记者。
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研究员高艳东对于电子烟行业乱象表示:打击违规售卖电子烟行为可以沿链路打击、从源头打击。除了直接打击违规售卖电子烟的行为,还可以打击违规生产、存储、运输电子烟的行为,提高电子烟市场的准入门槛,严格商家的资格审核。
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副教授曹伟认为,国内推进电子烟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还要克服一个难点:即扭转未成年人对于电子烟的印象与看法。
在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方面,或许从源头打击以及扭转未成年人对于电子烟的观念下手,才会事半功倍。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