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印发指导意见,对电子烟行业意味着什么?

[加入收藏]               日期:2021-10-01     来源:蒸雾芯时代    浏览:662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印发指导意见,要求全‍‍面加强新时代行业科技创新工作,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关键词:面向世界、降焦减害、新时代行业科技创新全文如下:为贯

近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印发指导意见,要求全‍‍面加强新时代行业科技创新工作,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

关键词:向世界、降焦减害、新时代业科技创

全文如下: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9月27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印发指导意见,要求全‍‍面加强新时代行业科技创新工作,加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力打造自主创新新高地,奋力开创科技创新新局面。

指导意见指出,当前,行业发展已经进入依靠科技创新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的阶段。全行业必须牢牢把握机遇,增强忧患意识,坚定创新自信,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坚持创新在行业高质量发展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行业发展的战略支撑,自觉融入和服务行业新发展格局,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牢牢把握创新发展主动权,努力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

指导意见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面向世界烟草科技前沿、面向中式卷烟主战场、面向行业重大需求、面向降焦减害为战略方向,坚持科技创新与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以提升科技创新体系化能力和创新链整体效能为主线,以强化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为保障,通过市场需求引导创新资源有效配置,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系统观念,统筹当前和长远、全局和局部,落实需求牵引、创新驱动,系统谋划、统筹推进,集聚力量、开放协同,营造生态、增强活力的工作要求,加快实施科技创新规划,全面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创新人才培养,加快构建核心技术攻坚体制,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就下一步工作,指导意见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全面加强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党对科技创新工作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压紧压实创新主体责任,完善科技创新工作组织体系,强化科技创新统筹协调。

二是全面塑造创新发展新优势。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程,实施产业技术升级工程,实施全链条数字化转型战略,全面提升关键核心技术自主掌控能力,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引领烟草产业技术升级突破。

三是全面强化行业战略科技力量。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优化行业科技创新体系,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提升科技创新基础支撑能力,统筹建设以行业战略科技力量为引领的科技创新体系,大幅提升行业创新链整体效能。

四是全面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持续加大科技投入,改进科技项目组织管理方式,完善成果评价奖励和推广应用机制,健全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完善开放创新机制,优化行业科技创新治理体系,提升行业科技创新治理效能。

五是全面推进多维度创新。积极推进管理创新,全面加强文化创新,大力推动全员创新,统筹推进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多维度创新,促进科技创新与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文化创新等全面融合,形成强大创新合力。

六是全面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加强创新人才培养,加快创新人才引进,完善创新人才使用机制,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持续壮大高水平烟草科技人才队伍,筑牢行业创新发展根基。

结语:

从以上可以看出,国家烟草局党组,已经完全意识到了世界烟草行业的发展趋势,减害势在必行。所以才有"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思路。

全文的重点关键词"新时代行业科技创新",笔者认为当前大环境下,电子烟产品引导了一个烟草行业新时代,而主导电子烟的则是科技与技术,只有深耕、创新才能在这个新时代行业掌握主动权,发挥领导权。

笔者可以大胆的猜测,电子烟这条路目前是被认可的,缺乏的只是一个完善的管理制度!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