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吓一跳,电子烟概念股既然这么多!一览表!

[加入收藏]               日期:2021-10-17     来源:蒸雾芯时代    浏览:461    评论:0    
核心提示:什么是电子烟概念股?根据介绍,电子烟是由烟弹(盛放尼古丁等溶液)、雾化器(蒸发装置)和电池3部分组成的仿香烟装置。电子烟因不含传统卷烟所含的焦油、一氧化碳、砷、铅、

什么是电子烟概念股

根据介绍,电子烟是由烟弹(盛放尼古丁等溶液)、雾化器(蒸发装置)和电池3部分组成的仿香烟装置。电子烟因不含传统卷烟所含的焦油、一氧化碳、砷、铅、汞等有害物质,能够降低对吸烟者的危害,不燃烧也不污染环境。目前电子烟在欧美国家已经较为流行。而电子烟概念股则涵盖这些方面!

细数那些电子烟概念股!

亿纬锂能:2014年4月,公司以4.39亿元的现金对价购买麦克韦尔50.1%的股权,共同做强做大电子烟产业。麦克韦尔是全球最大电子烟研发、制造商,于2020年7月以“思摩尔国际”为名在香港上市。亿纬锂能也因此受益巨大。

公司锂原电池国内第一、动力电池全球前十。公司01年以锂原电池起家,产品先后应用于智能电表、ETC、共享单车、胎压监测等领域,08年后公司一直稳居锂原电池国内榜首。10年起公司拓展锂离子电池业务,先行布局电子烟&电动工具等消费电池,而后多技术路线涉足动力电池业务,伴随顺利认证和产能建设,公司当前正处于产能释放期。

集友股份:2019年3月,公司表示,曾于2017年10月,与安徽中烟签订共建新型烟草制品框架协议,研究方向主要包括电子烟烟液、加热器、雾化器等。

集友股份2017年初上市,上市时的主营业务就一个,“烟用接装纸、烟用封签纸及电化铝”,所谓接装纸,就是过滤嘴上那层棕色的纸,所谓封装纸,就是软盒烟上面那个小封条。

目前集友股份的电子烟概念,仅仅是一个初期概念,能否未来产生价值还远无法判断

意华股份:2020年7月9日公司在互动平台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东莞市意泰智能制造科技有限公司有从事电子烟相关业务。

公司子公司东莞意博曾经有涉及电子烟业务,但占比很小,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亦很小

鹏辉能源:公司有消费、储能、汽车动力、轻型动力四大块业务,电子烟电池是消费类电池业务中重要的一类业务。

2020年6月11日鹏辉能源投资者关系管理档案披露:公司一季度电子烟电池销售约2000万只,二季度需要看6月份的具体情况,总体保持乐观。公司有较多的电子烟厂客户,且份额比较平均。

长盈精密:2019年,进军电子烟代工领域,取得JUUL电子烟的供应商资格。2019年6月设立了全资子公司东莞市阿尔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子烟零部件生产和电子烟的成品组装业务,业务类型模式为ODM和EMS(产品设计+代工生产)。

2020年,电子烟工厂已建设完毕并投产,与国内及国际大客户展开了全面合作。申请了电子烟发明专利,15个;电子烟实用新型专利,9个。

麦格米特:2019年4月,有投资者向麦格米特提问,公司电子烟项目进展如何?公司如何看这个项目?公司董秘回答表示,公司布局了加热不燃烧类领域,该项目为公司原有技术和产品的延伸。

欣旺达:公司目前的电芯产品主要分为两大类:消费类电芯和动力类电芯,其中消费类电芯包含小电芯,主要用于电子烟、耳机、智能手表等便携式电子产品上。此外,公司智能硬件事业部也有代工电子烟的业务。

维科技术:参股卓力能。2019年6月4日,卓力能宣布与维科技术达成股份转让及认购协议。卓力能作价1亿元人民币,向维科技术转让10%股份。

兴民智通:2019年4月10日,公司发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公告,公告显示公司将与昭通天麻产业开发公司等成立合资公司,重点开发以工业大麻为原料的高端电子烟耗材;同时控股子公司云南永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涵盖生产电子烟油等。

王子新材:2020年7月8日互动平台回复:公司子公司东莞群赞致力于电子烟小烟HNB烟具和CBD电子烟具的研发和生产,目前主要为Pod Stick、ammo悦刻电子烟品牌商提供ODM服务。

共达电声:公司研发的是电子烟咪头,采用的是ECM传感器。

共达电声(002655.SZ)9月27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应用在电子烟上的产品目前尚未量产,是否量产需要根据客户订单及市场环境等因素综合考量

科瑞技术:公司在电子烟领域的主要客户为美国电子烟品牌Juul Labs,产品为电子烟烟弹壳组装设备。2019年成功研发电子烟高速自动化灌油、组装、包装、码垛整体解决方案,具备为行业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

目前客户在积极争取FDA的相关产品认证,在美国仍然保持着80%的市占率,2021年将积极开拓加拿大和欧洲的市场。公司将持续跟进客户的需求随时准备为其提供设备和服务。

同时,公司也正在积极拓展国内烟草创新领域的相关自动化业务,已经在与传统烟草行业合作开发加热不完全燃烧烟草的高速自动化装配设备,预计2021年上半年完成样机开发。如果未来电子烟行业政策明朗化、国内烟草创新开放度的提高,公司有信心抓住行业增长机会。

华宝股份:是一家主要从事香精香料(烟草、食品、日化),再造烟叶与卷烟新材料,新型烟草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公司。目前在国内外共拥有39家下属企业,是一家国际化、现代化大型企业集团。

2019年的11个亿利润中,烟用香精占90%,HNB电子烟的香精用量是6-10倍,而华宝的市占率为50%,弹性最大,而且烟用香精薄片相对于烟具来讲,技术壁垒较高。

朗特智能:2021年1月,朗特智能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2021年度有新增电子烟客户及项目,预计有良好增长,目前进展顺利。我们主要电子烟产品客户已经要求我们在2021年度给予更多的配合,以满足他们预期的终端市场的倍数增长,目前加强配合中。

朗特智能电子烟客户为UWELLYouMe、EIGATE等,公司主要向他们批量供应电子烟控制器,未来不排除向客户提供整机组装服务。

盈趣科技公司产品中包括加热不燃烧产品精密塑胶部件。是全球加热不燃烧开创者IQOS设备精密塑胶部件的主要供应商。

公司目前主要为客户新产品提供电子烟精密塑胶部件,我们也在努力争取客户的其他业务合作机会。近几年,公司一直在优化客户结构,产品结构及产业结构,电子烟客户的收入占比也有所降低,我们也在持续深化与客户的合作,并已在金属部件及其他核心部件等方面提前布局相关能力,公司与电子烟客户的合作未来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田中精机:目前田中精机已经研发出制造烟弹自动化流水线设备。田中目前是国内唯一一家切入电子烟绕线全新领域的A股上市公司。

目前公司在电子烟雾化器制造设备上已取得重大突破,并获得国际大客户认可。短期来看,公司有望在该领域获取订单后实现快速增长,贡献较大利润弹性。

科森科技:在为某知名电子烟品牌开发配套的精密金属结构件产品,该产品对压铸要求较高,随着对昆山元诚电子材料收购的完成,公司将完善压铸工艺,除继续在手机,平板电脑等消费电子领域内拓展压铸件产品外,也将展开在高端电子烟产品方面的布局,实现新的业务增长点。

赢合科技:除了锂电设备外,公司于2018年收购了电子烟公司斯科尔51%的股份。斯科尔凭借自身的研发技术积累取得多项突破,消费者产品体验、口碑好,电子烟销量快速增长,烟弹复购率高。

电子烟行业发展空间巨大,斯科尔目前以ODM代工业务为主,且主要收入来自东南亚及欧洲等海外市场。未来,公司在聚焦锂电主业的同时,将积极推进下属子公司在消费类电子业务的发展,协助子公司斯科尔完成新三板挂牌。

同时,公司将以自身设备自动化及精密机械加工的优势为依托,向其他领域继续拓展,加强与上海电气的全方面对接,积极寻求新的业绩增长点,进一步促进产业布局。

19、环旭电子:2020年初,公司并购的法国飞旭集团涉及电子烟业务,主要服务于北美市场客户,涉及电子烟业务的营收占公司整体收入很低,中国大陆电子烟监管政策的收紧目前对公司电子烟业务不构成影响。

沃特股份:2020年7月7日公司在互动平台称:公司电子烟材料从2020年上半年开始出货,目前处于前期小批量供货阶段。

国光电器:公司全资子公司国光电子专注于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的研发及生产,应用范围覆盖蓝牙耳机、可穿戴类电子产品、电子烟等。国光电子是一个电子烟头部品牌雾芯科技的供应商,供应悦刻电子烟的锂电池。

爱施德:一号机是公司新零售平台的一个单元,电子烟是子公司一号机的一个业务品类。

爱施德子公司一号机是头部电子烟品牌悦刻relx的一级代理商,借助公司的新零售基础设施平台,在经历疫情期在内的短短一年时间里,新增开拓了上千家线下门店,帮助悦刻赢得了超过60%的国内市场份额(截止930),牢牢站稳了市场龙头地位。这是公司新零售核心竞争力的延伸展现之一,营收和净利润均表现亮眼。

顺灏股份:公司在2013年就开始布局电子烟领域,通过与东风股份合作成立控股子公司上海绿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新型烟草产品的投资、生产和销售。经多年与中烟公司合作研发新型烟草项目,公司目前已积累多项新型烟草专利技术,独家拥有包括低温不燃烧在内的多项核心专利权利。这些核心专利权以及与中烟体系多年的紧密合作关系,是公司的优势所在,也是公司后续开拓加热不燃烧等新型烟草项目的基础和支撑。公司在2017年持续推进新型烟草的研发和生产,不断创新营销模式,促进了业务的进一步发展。

劲嘉股份:公司子公司劲嘉科技与国外知名厂商共同研发新型电子烟产品。2021年1月6日,劲嘉股份披露,全资子公司劲嘉科技拟对龙舞科技增资,持有其3.09%股权。1月12日,劲嘉股份发布公告称,拟与电子烟企业深圳市你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尚待设立的员工持股平台合伙企业签署《关于深圳市劲嘉科技有限公司的投资协议》。根据公告,你我科技拟对劲嘉股份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劲嘉科技有限公司增资人民币400万元,交易完成后持有劲嘉科技8%股权;合伙企业拟对劲嘉科技增资人民币1,500万元,交易完成后持有劲嘉科技30%股权。

美盈森:2014年3月,公司全资子公司东莞美盈森通过电子香烟制造商吉瑞科技的验厂、打样测试、综合评估等审核程序,取得其包装供应资质,为其电子烟产品提供一体化包装服务。公司为上述客户提供包装服务,具体的交货将按照客户下发的订单执行,具体供货数量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爱普股份:公司拥有电子烟用香精的配方及生产技术。爱普股份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电子烟强制性国家标准尚未正式发布。对于相关业务,公司目前尚处于技术储备阶段。

东风股份:公司联营企业绿馨电子是公司投资电子烟以及新型烟草制品等相关业务的实施主体及平台。关于绿馨电子相关业务进展情况,请以顺灏股份披露的信息为准。

电连技术:2020年7月9日公司在互动平台称:公司子公司业务是电子烟的代工生产。目前营收较为稳定,占母公司营收比例较小。

中京电子:2020年12月2日,有投资者向中京电子董秘提问,“之前公司互动提到‘公司向比亚迪供货应用较多,主要包括新能源汽车用BMS、超级本、电子烟等。’请问:能否详细介绍一下公司的电子烟相关具体业务及客户情况?”中京电子董秘回答表示,“电子烟产品目前主要通过BYD代工形式为海外品牌客户批量供货,初步预计2021年第二季度会较多放量。”

比亚迪:2021年1月19日,比亚迪公开了“一种电子烟”的专利信息,专利公开号为CN212368321U。比亚迪发布2020年年报时,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565.98亿元,同比增长22.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34亿元,同比增长162.27%。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48元(含税)。年报提及,电子烟业务2021年进入放量期。

4月,在招银国际举办的国际科技行业企业日,比亚迪电子公司管理层透露了该公司电子烟项目的进展。

比亚迪电子方面表示,电子烟的量产有望在2021年下半年加快,已安装40条电子烟产品自动化生产线,满负荷下日出货量可达400万支,占市场需求的30%。比亚迪电子认为,近期政府对电子烟行业的监管趋严将提高准入门槛,并使具有强大研发能力的龙头受益。

蓝思科技:2021年2月,蓝思科技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湘潭蓝思拟以自有资金或借款方式投建“智能终端设备智造一期”项目,项目初步预计总投资30亿元。项目主要从事各类智能终端的整机组装业务,包括但不限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汽车电子、智能家居家电、医疗设备、电子烟等。

苏宁易购:2021年2月,苏宁易购子公司深圳市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变更了经营范围,经营范围新增“电子烟雾化器销售”。变更时间为2月10日。

天音控股:2019年8月,天音控股发布公告称,因经营需要,决定增加经营范围,具体涉及电子烟具、金属烟具(不含烟草制品)、烟油销售;

2021年4月,深圳市天音通信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天音控股核心企业。

天音今年与小野铂德唯它VOOPOO四家电子烟品牌签约,成为四家品牌全国代理,协助品牌开店,从天音上半年披露的财报看,电子烟业务营收2637万元,占总营收的比例为0.07%,毛利率为23.96%,相比主业通信业务的毛利率高出了21.85个百分点,上半年累计开出1414家店。

敏芯股份:2021年5月,公司生产的MEMS传感器可以应用于电子烟领域,并围绕电子烟领域开发了4类包括流量计和流量开关在内的芯片,对应应用在高、中、低端电子烟产品,可以实现对电子烟的全市场覆盖。公司目前已与全球电子烟头部厂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预计在2021年逐渐实现批量出货。

博硕科技:2021年8月,博硕科技(300951.SZ)8月2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的电子雾化器是指电子烟!

大富科技:2021年9月,北京大富海科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加入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担任本会理事单位。

北京大富海科科技有限公司是大富科技(安徽)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大富科技;股票代码:300134)的全资控股子公司。据了解,大富科技2010年成功登陆资本市场,为当年募集资金规模最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民营企业。

我们细数下,约有36个企业,还有那些未被统计到的,这些企业大多都是与电子烟相关的,又甚至只是炒概念,碰瓷而已!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蒸雾芯时代)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