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新西兰成为第二个举国支持电子烟成为戒烟工具的国家

[加入收藏]               日期:2021-10-12     来源:蒸雾芯时代    浏览:689    评论:0    
核心提示:新西兰推崇电子烟的根本原因是,他们想在2025年成为无烟国家。该国政府已经提出了一系列建议,例如逐步提高吸烟的最低合法年龄,进而促成全面禁止香烟销售,同时考虑大幅减少烟

新西兰推崇电子烟的根本原因是,他们想在2025年成为无烟国家。

该国政府已经提出了一系列建议,例如逐步提高吸烟的最低合法年龄,进而促成全面禁止香烟销售,同时考虑大幅减少烟草制品中允许的尼古丁含量、禁止使用滤嘴、设定烟草的最低销售价格,并限制香烟及其原材料销售点。

媒体报道称,新西兰每4人就有1人死于癌症,烟草毒害是罪魁祸首,新西兰大约有50万人每天都吸烟。

新西兰卫生部副部长艾莎·维罗尔在宣布这些改革措施时称,新西兰每年约有4500人死于烟草,必须加快步伐实现无烟化目标,所以需要采用新的方式。

电子烟便成为了重要的新方式之一

新西兰批准将电子烟作为戒烟助手,也从国家层面对电子烟的身份地位予以了官方肯定。

我们来看看新西兰官方是怎么做的。

根据新西兰国家卫生部网站可以了解到,新西兰政府对于电子烟的态度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电子烟不适合儿童或未成年人。

2、电子烟不适合非吸烟者。

3、电子烟并非无害,但比吸烟危害要小得多。

4、电子烟可以帮助一些人戒烟,

新西兰认为,电子烟有可能帮助人们戒烟并为新西兰的2025 年无烟目标做出贡献。

为此,新西兰健康促进局官网有一个关于电子烟真相的频道,相关信息由卫生部和健康促进局共同提供。

电子烟真相频道一共有5个栏目内容,分别是:VAPEFREE SCHOOLS(无烟学校)、THE FACTS OF VAPING(电子烟事实)、VAPING VS SMOKING(电子烟与吸烟)、VAPING TO QUIT SMOKING(用电子烟戒烟)和OUR POSITION(官方立场)。

一、VAPEFREE SCHOOLS(无烟学校)

电子烟不适合年轻人。虽然它可以帮助人们戒烟,但如果你不吸烟,就不要抽电子烟。学校的作用是通过让学生了解事实,使他们能够就电子烟做出明智的决定。

除此之外,政府还将对学校、老师和父母的引导指引。

1、通过电子烟法,规定在儿童或未成年人聚集的地方不得使用电子烟,例如学校、教育培训中心、护理中心等必须粘贴禁烟标志。

2、让学生了解电子烟的危害,使得他们做出明智的选择。

3、通过父母教育。

4、学校开展类似酒精、毒品等科学介绍活动。

二、THE FACTS OF VAPING(电子烟事实)

新西兰认为,关于电子烟有很多不同的观点和信念。有人说这和吸烟一样糟糕,也有人说它有助于戒烟。它实际上介于两者之间:电子烟不适合非吸烟者,但它有可能帮助吸烟者戒烟。

在这部分,栏目还列出了电子烟的风险、法律和政策,以及相关副作用等信息。

1、了解什么是电子烟?

2、关于电子烟的风险,电子烟最大的风险是未知的风险。电子烟的存在时间还不够长,无法了解长期使用电子烟的风险,但我们确实知道它的危害比吸烟小。

目前所知道的:

将任何产品不必要地吸入肺部都是不理想的,这就是非吸烟者不应该吸电子烟的原因。然而,对于那些吸烟的人来说,改用电子烟可能会大大降低健康风险。

一般来说,改用电子烟的吸烟者会减少接触各种有毒物质的机会。

与长期吸电子烟相关的风险尚不清楚。虽然电子烟的危害比吸烟小,但不太可能完全无害。理想情况下,正在戒烟的吸烟者也应该考虑最终停止吸电子烟。

多年来,科学家们都无法确定与电子烟相关的任何健康风险。卫生部有责任继续监测风险。

我们所不知道的:

我们不知道电子烟油中都有什么,因为新西兰还没有针对电子烟产品的安全标准。

患癌症的风险:目前的估计是,如果发现电子烟与癌症有关,风险将只是吸烟风险的一小部分。

对他人的影响:目前没有证据表明电子烟二手烟对旁观者的健康有害。人们担心年轻人开始吸电子烟。

3、电子烟最常见的副作用包括:咳嗽、口干、呼吸急促、口腔和喉咙刺激、头痛。

从成瘾性来说,尼古丁会让人上瘾,并且存在于一些电子烟油中。尼古丁本身对成年人的危害不大,但与尼古丁一起吸入的其他东西可能有害。

4、怀孕时,请勿使用电子烟。准备怀孕的宝妈一定要禁烟。

5、2020年无烟环境和受管制产品(电子烟)修正法案(修正法案)于 2020年11月11日生效。该法案在确保希望转向危害较小的替代品的吸烟者使用电子烟产品和确保这些产品不受影响之间取得平衡不向年轻人推销或出售。该法案的规定将在一段时间内分阶段实施。

三、VAPING VS SMOKING(电子烟与吸烟)

吸烟和电子烟之间的区别在于,吸烟是通过燃烧烟草来传递尼古丁,这会导致与吸烟有关的疾病,而电子烟可以通过以一种危害较小的方式加热液体来传递尼古丁。

吸烟有害健康,因为燃烧烟草产生的毒素会导致与吸烟有关的疾病。当您完全戒烟时,您会看到大部分健康益处。有些人发现减少吸烟是戒烟的一个有用步骤,但完全戒烟应该是最终目标。

电子烟并非无害,但比吸烟危害小得多。

最健康的选择是不抽电子烟或吸烟。如果您不吸烟,请不要抽电子烟。

相对危害方面:

抽烟:100%

少吸烟和吸电子烟:85%

只吸电子烟:6%

不吸烟或吸电子烟:0%

四、VAPING TO QUIT SMOKING(用电子烟戒烟)

戒烟可能很难。电子烟是一种戒烟的方法,通过吸收尼古丁,减少燃烧烟草产生的毒素。你可以保持社交,少花钱,一旦你戒烟,你就会感觉更好。

虽然电子烟的危害比吸烟小得多,但也不是无害的。因此,您也应该计划最终戒掉电子烟,但前提是您知道自己不会再吸烟了。

五、OUR POSITION(官方立场)

  • Vaping is not for children or young people.
  • Vaping is not for non-smokers.
  • The best thing you can do for your health is be smokefree and vape free.
  • Vaping is not harmless but it is much less harmful than smoking.
  • Vaping can help some people quit smoking.

翻译过来是:

  • 电子烟不适合儿童或年轻人。
  • 电子烟不适合非吸烟者。
  • 您可以为您的健康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不吸烟和不吸电子烟。
  • 电子烟并非无害,但比吸烟危害小得多。
  • 电子烟可以帮助一些人戒烟。

对此,新西兰有多达数十个官方机构和协会对此予以认可。

主要包括:卫生部、健康促进局、戒烟热线、无烟行动、国家培训服务、新西兰医学会、所有地区卫生局、新西兰药学协会、心脏基金会、新西兰助产士学院、家长中心。

对此,我们真的很开心,英国以及新西兰能够完全承认电子烟的危害小于吸烟,且成为替烟工具。我们的目的不是推广电子烟,而是让更多的人知道,电子烟比香烟危害小。

数据来源:新西兰卫生部官网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蒸雾芯时代)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