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加强电子烟市场监管 惠东着力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

[加入收藏]               日期:2021-10-23     来源:蒸汽动态    作者:国内电子烟政策与监管    浏览:214    评论:0    
核心提示:日前,为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烟草专卖法》相关规定,县烟草专卖局联合县市场监管等部门深入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 筑牢市场监管防线,依法保障和维护未成年人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

编辑 | 郭锦威 王丁全
记者 | 钟祖涛

针对开学后学生陆续返校的情况,县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加强巡查,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内及周边区域张贴通告,向我县卷烟零售户广泛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烟草专卖法》等内容,通过多形式的宣传,提醒未成年人主动远离、自觉抵制烟草制品,督促经营者主动拒绝未成年人购烟要求,共同维护好中小学校周边的卷烟市场环境,积极营造校园周边无烟环境。

此外,县烟草专卖局还积极协调市场监管、公安等职能部门,持续清理整治校园周边销售网点,严格查处向未成年人售烟违法行为,持续加强电子烟市场监管。据统计,自今年六月“守护成长”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县共清理、劝退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经营户5户,开展持证户入户宣传1500余次,张贴通告300余份,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