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美15名公卫专家联手发文:限制电子烟会导致卷烟吸烟量上升

[加入收藏]               日期:2021-11-02     来源:蒸汽动态    作者:电子烟行业资讯    浏览:772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美国公共卫生杂志》(AJPH)发表了一篇由15名公共卫生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署名的综述性报告,旨在呼吁美国的公共卫生界和决策者在监管与宣传电子烟时,综合考虑电子烟利弊,制定更合理的监管政策。

《美国公共卫生杂志》是美国公共卫生协会(APHA)的官方杂志。APHA成立于1872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并且最具学术多样性的公共健康组织之一。

鉴于一直有人对电子烟能否帮助戒烟这一问题存疑。报告引用了英国的一项戒烟对照试验,结论指出,改用电子烟的烟民一年时间内戒烟率达到18%,比尼古丁替代法(9.9%)高近出一倍。新西兰一项试验还发现,不仅单独使用电子烟会帮助戒烟,电子烟还可能增强现有戒烟辅助药物的效果。

除科研结论,该报告还参考了众多实际调查数据。一项调查指出,美国的卷烟销量已经连续多年以每年2%-3%的速度下降;在电子烟开始流行后,卷烟销量的下降速度更快。相反的是,当电子烟受政策影响销量下降以后,卷烟的销量则开始恢复。

这意味着,美国此前那些旨在限制使用电子烟的政策,无意间导致了卷烟的吸烟量上升。如果美国在全国范围内对电子烟征收和卷烟相同的税率,可能会在10年内阻止275万烟民戒烟。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