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今日热点:艾瑞发布电子烟行业报告,比亚迪电子伤人事件,西素违规宣传被罚,雾芯多面承压

[加入收藏]               日期:2021-12-30     来源:蒸雾芯时代    浏览:786    评论:0    
核心提示:比亚迪员工持刀伤人,致3死2重伤 作案后淡定候警 12月29日,位于湖南长沙市望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长沙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发生一起持刀伤人事件,现场有人伤亡。 据了解,12月

比亚迪员工持刀伤人,致3死2重伤

作案后淡定候警

12月29日,位于湖南长沙市望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长沙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发生一起持刀伤人事件,现场有人伤亡。

据了解,12月29日中午12点41分,“望城公安”发布通报称,12月29日上午7时50分,长沙望城区公安分局接到报警,辖区内一企业发生持刀伤人事件。望城区公安分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嫌疑人赵某阳控制。经查,赵某阳,男,23岁,张家界永定区人,因琐事与工友发生争执,心生怨恨,29日上午7时46分在企业车间员工出入口持刀刺伤工友。目前,3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2名伤者伤势较重,经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艾瑞咨询:2021年中国电子烟行业研究报告

12月30日,艾瑞咨询发布电子烟行业报告。《2021年中国电子烟行业研究报告》基于目前电子烟行业发展现状,结合监管政策对行业带来的潜在影响,全面剖析产业发展趋势。提出电子烟快消品和数码产品双重属性的独特性,并细致分析在这一独特属性下,电子烟产业链的发展关键要素,为未来决策做出基础判断。

详细资料请至艾瑞咨询

西素电子烟使用低成本高利润快回本等

宣传语被罚款1378元

12月30日消息,据企查查信息显示,西素电子烟运营公司深圳西雾科技有限公司因在官网使用可能存在的风险以及风险责任承担没有合理提示或者警示的描述,被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处以罚款1378元。

通知显示:当事人运营的官网网站(httpswww.icisoo.com/agent发布的招募代理商宣传中使用了“低成本、高利润、快回本(平均回本周期2至6个月)”等内容,且对可能存在的风险以及风险责任承担没有合理提示或者警示。当事人已构成违法。

处罚结果:罚款1378元。

处罚依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八条第一款第(七)项的规定,按照《深圳市市场监管委部分行政处罚事项处罚裁量权实施标准》(第三批)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行政处罚裁量权实施标准的第三项处罚条款中实施标准的第(3)项第④点的规定。

目前该官网已经处于升级维护中,也提醒各位电子烟从业者,检查自身官网是否存在不合理宣传!电子烟广告将有法可依!这些电子烟品牌官网已经行动。

雾芯科技多面承压

股价暴跌超八成,选址违规与产品质量存忧

即便刚入选“专精特新”企业名单,但对电子烟终端市场第一股的悦刻运营主体雾芯科技(RLX.US)而言,仍面临众多问题。股价已经跌超八成,离学校距离的选址合规仍有不足,再加上大量的产品质量投诉,也都需要引起足够重视。

股价暴跌超八成

根据统计,从今年以来计算,截止到12月29日,思摩尔国际股价下跌了36.93%;雾芯科技股价下跌了82.01%(美东时间12月28日),股价暴跌超八成。

对此,雾芯科技在三季报坦言表示了三方面因素。

  • 1)自第二季度后半期以来,对电子烟行业的负面宣传;
  • 2)2021年3月22日宣布的新规则草案在第三季度尚未得到正式确认
  • 3)应对中国疫情的新冠肺炎限制措施不断变化,这对我们的销售和渠道库存管理均产生了不利影响。
  • 选址违规与产品质量投诉

    根据实际走访深圳部分经销商反馈,虽然政策层面存在不确定性,但确实对营收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当被询问加盟时,有经销商店主建议“目前暂缓加盟”。该经销商还介绍,加盟选址要求是要离学校直线距离300米,周边500米内没有专卖店就可以。

    但现实层面的距离可能存在打擦边球的行为。据青岛新闻网11月份的消息,有家长反映,青岛悦刻一门店距小学直线步行距离仅50米,悦刻门店负责人表示:“如果按照学校正门步行至门店,距离是符合悦刻开店规定的。目前因投诉,门店只能闭店不对外营业,之后将换址经营。”雾芯科技官方未对此做出回应。

    而《港湾商业观察》在315消费保平台上查询到的投诉也显示,悦刻违规在学校300米内开店。

    与此同时,通过黑猫投诉发现,截止12月29日15点,搜索悦刻的共有896条,累计投诉量有573条,已完成545条。其中,大部分的投诉都与烟杆故障或烟弹漏油有关。

    然而,根据众多消费者反馈的问题来看,悦刻的产品质量瑕疵问题仍待进一步解决或优化。不过,如此多的投诉,应该引起企业方对产品质量的重视。”

    综合来看,选址审核不严谨,品控出现问题,都会直接导致公司信誉的下降。在“电子烟热”的大势逐渐退却之后,雾芯科技又该何去何从?摆在面前有两大障碍,一是政策方面的严加管控,二是自身的信誉品质让市场信赖。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蒸雾芯时代)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