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国内电子烟低迷 千慕却在海外市场异军突起

[加入收藏]               日期:2021-12-31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288    评论:0    
核心提示:11月26日,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正式公布施行,该条例新增一条,“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参照本条例卷烟

11月26日,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正式公布施行,该条例新增一条,“电子烟新型烟草制品参照本条例卷烟的有关规定执行”,将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纳入监管。国家烟草专卖局就《电子烟》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不仅明确了电子烟的定义和监管对象,还规定从事电子烟生产、批发和零售业务的市场主体须相应取得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许可证,建立全国统一的电子烟交易管理平台。同时,明令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

随着“靴子”的落地,监管相关政策的不断加强,电子烟行业,不可避免的即将迎来一场新变局。据行业内相关人士表示,国内的电子烟市场的“暴利”时代,将一去不复返了,国内8成以上的小品牌、小工厂或将面临“灭顶之灾”。面对国内市场受到的监管问题,一些提前已经布局海外市场的电子烟品牌,如Chillmist千慕这个新锐品牌却早早地把目光放在了海外市场。

图片无法显示

根据互联网上面能找到的资料,Chillmist千慕品牌,隶属于深圳市千合科技有限公司。企业及品牌创始人为杜颖,一位在中国人民大学外语系本科毕业、曾留学于日本东京慶應義塾大学商学院、在美国麻州布兰迪斯大学商学院获得工商管理及国际金融硕士学位,有华尔街投行背景。

一个女CEO创立的仅有两年的新品牌,为何能够活跃于行业,并且能在众多品牌独树一帜,成为一方诸侯呢?

根据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联合卷卷智库等机构开展了产业调研,通过企业座谈、问卷调查、政府咨询、网络引擎统计等方式,大会撰写发布了《2021电子烟产业蓝皮书》。

报告显示,目前国内电子烟制造及品牌企业超过1500家,电子烟零售网点超过19万家,电子烟供应链及周边服务企业近10万家。市场规模方面,2021年,全球电子雾化烟预估零售额达800亿美元,同比增长120%,预计未来三年将保持35%的增长率;2021年国内零售额预估19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出口方面,2021年中国电子烟产业出口约138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80%;出口额前四位的目的国家或地区分别是美国、欧盟、俄罗斯、英国,占比分别为53%、15%、9%、7%。

一边是国内200亿的电子烟零售市场,一边是5000亿的全球市场。千慕十分识相地避开国内的竞争,将眼光早早的放到了全球市场,在日本、欧美等展开了布局。

电子烟在海外市场,一直就是品牌与体验之争,一个好的口感的电子烟往往在一个小圈层里呈现指数级增长。“我们不是第一个走出去的电子雾化品牌。其实对于海外消费者来说,可能大家出去都是中国产品,有些在国内非常知名的品牌,不一定在国外某些具体国家有那么高的认可度。我们可能是运气比较好的一个品牌,我们只投入了少量的市场调研费用,验证了我们的电子雾化口味比较适合外国人的口感。”千慕的海外产品负责人如是说。

放眼海外,在全球卷烟监控政策下,许多国家对电子烟有相当的宽容度。其中德国是对电子烟监管措施最宽松的国家之一,允许进口、销售和使用电子烟。英国、美国、法国自不必说,新西兰、瑞典、罗马尼亚、保加利亚、乌克兰、塔吉克斯坦、波兰以及俄罗斯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都允许销售电子烟。另外,亚洲除了中国,韩国也允许销售电子烟,但是日本在亚洲来说是一个特殊的市场。

图片无法显示

日本是世界上少数允许HNB加热不燃烧电子烟)烟草在全国范围内销售的国家,日本是全球加热不燃烧式电子烟市场为最大市场。2017 年日本市场加热烟草电子烟销售额约 47 亿美元,占加热烟草制品总销售额的 90%以上。日本电子烟群体的消费观念中,根植着电子烟是传统烟草的减害型替代品的观念。日本厚生劳动省声明承认加热不燃烧烟草是一个比传统烟草更健康的替烟产品,2018年7月通过的《健康促进法》也将HNB烟草排除在公共场所禁烟的范围之外。除了对HNB烟草的宽容度,日本消费者的社会文化,也让他们更加热衷于创新型的、更少烟雾的科技电子烟产品

Chillmist千慕的杜颖,凭借多年的日本留学经验与对市场的把握,快速瞅准了这一个机遇,推出了“零尼古丁”的电子烟,在日本众多夜店、居酒屋、食肆等众多民众密集的场景,进行了大量的市场合作,受到了广大日本消费者的欢迎。日本是一个经济发展快、工作压力大、主要城市人口密度大的国家,受日本传统文化的影响,众多日本的男性消费者在下班之后一定会去居酒屋小酌,在那样一个场景下,一款时尚健康的电子烟,能够快速俘获他们的心,一个消费者使用电子烟,能够让周围3-5个其他受众能看到并开始感兴趣体验,这是一个猎奇与从众的心理。

“零尼古丁的、一些花香与水果相结合的口味,实在是令人太兴奋了。”一位接受采访的35岁的日本男性消费者如是说。日本的东京、广岛、神户、京都、大阪、名古屋、横滨等主要城市已经铺设了密集的千慕的电子烟贩售点与销售网络。日本的供应商经常处于脱销的状态,向中国的千慕提出大量的需求订单。

电子烟起源于中国,深圳供应着全球90%的电子烟生产。电子烟如今作为全球领域内公认的减害型烟草替代品,在目前政策与监管的高压之下,千慕能不能代表中国制造与中国品牌,在国际市场上取得认可,零尼古丁的产品能不能成为一个新领域消费的黑马,我们拭目以待。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