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行业最薄陶瓷芯雾化解决方案面世 ,听听FEELM专家如何预测未来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2-26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1077    评论:0    
核心提示:今年1月,思摩尔在英国伦敦发布最新一代FEELM技术,新一代技术命名为“FEELM Air”。与上一代FEELM 相比,FEELM Air的厚度减薄25

今年1月,思摩尔在英国伦敦发布最新一代FEELM技术,新一代技术命名为“FEELM Air”。与上一代FEELM 相比,FEELM Air的厚度减薄25%,打造出行业至薄。同时在消费者体验方面实现7大突破,包括减害性、口感还原度、防漏液、整体能效、能源管理等多个维度的全面提升。

在电子雾化产品被研究机构划入电子消费品的今天,一根小小的雾化杆上已经汇集了太多的奇思妙想,品牌商们都在极力创造下一代电子雾化产品。雾化杆外观、雾化液口味、雾化口感等创新层出不穷,电子雾化产品已拥有更多想象空间,但却受限于底层技术未有突破。

FEELM Air的发布如同又一道闪电划破天空,让人想起上一代FEELM面世后将行业带入陶瓷时代的“拐点时刻”。观看了FEELM Air发布会后,不少业内人士惊呼FEELM将“苹果风”带进了电子雾化行业:在电子消费领域,苹果代表着系统性的创新、极简的设计理念以及强大的产品性能。

善于颠覆的FEELM,如何让小小的电子雾化器“苹果”化?市场又需要用多久时间消化这一次技术革新带来的改变?

FEELM Air发布:行业迎来“苹果时刻”

Christ Lee是FEELM Air的产品经理,在加入思摩尔之前,Christ曾在某知名手机品牌做研发。在与团队共同进行产品开发时,Christ深刻地感受到,电子雾化行业正在经历的变革,正是曾经的手机行业走过的路。

“手持电子产品的必然趋势就是小型化、轻薄化,跨界对比手机和平板产品也是这样的发展路线。电子雾化设备也是这样,在早期的时候以模仿传统产品外观为主,但当产品解决了大部分技术痛点后,也就步入了独立自主发展阶段,遵从电子消费品的发展逻辑。”Christ认为。

图片无法显示

(全球消费电子产品进化历程)

FEELM Air 此次打造的仅有7.8mm全球最薄陶瓷芯雾化解决方案,除了拥有轻薄的外观设计外,整个解决方案性能更加强大。而想要达到这样的效果,研发团队无异于重塑了电子雾化产品的DNA,从底层技术出发进行系统性的创新。这也成为FEELM Air发布后在业界引起激烈讨论的原因所在:电子雾化行业或将迎来至关重要的“苹果时刻”。

Christ曾在FEELM Air研发前带领团队做了一系列消费者调研。在调研中他们发现,近年来市面上电子雾化产品的同质化现象非常严重,不管是陶瓷芯产品还是棉芯产品,主要的改良方向是在美观及产品注液量方面。他预想,FEELM Air应该延续FEELM一直以来的精品化路线,以极致的设计风格和极简的美学理念,满足消费者对下一代产品更加轻薄、便携的需要。

而团队最终的产出也完美地符合了Christ的构想,2021年FEELM Air完成研发后,其极简的超薄设计理念获得了国际奖项评委的认可,斩获2021年Muse设计奖银奖。性能方面,新一代解决方案的整体性能大幅提升:减害性对比上一代技术提升了80%(重金属排放量减少78.6%;酮类和醛类排放降低80.7%)、口感还原率提升33%、漏液率降低237%。

“我们的大客户对电子雾化设备的整体要求非常高,消费者们也想要更好产品。”Christ说,“但现有的道路已经无法满足各方需求,我们经过长时间的努力后找到了全新的技术路线:薄且强劲。”

长久以来,思摩尔一直在引领行业发展。2016年,FEELM 黑覆膜陶瓷芯的上市开创了行业“陶瓷时代”。6年后,FEELM Air的上市或许即将开创另一个“超薄时代”。在很多行业分析师看来,思摩尔之所以能始终保持行业引领者地位,得益于FEELM具有前瞻性的“研发一代、储备一代、商用一代”技术布局理念。

汇集全球研发力量,不断突破技术极限

FEELM Air的解决方案经理Jason Yang是思摩尔为了FEELM Air研发引入的数百名技术人才之一。即使是对于行业领导者思摩尔而言,让电子雾化设备达到行业至薄也绝非易事,最难也是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就是让陶瓷芯体积变小但功能更强大。

2015年开始,思摩尔通过升级FEELM研发团队,从全球各地引入了超500位不同技术背景的专家,并在全球建立了10家基础研究院,此外还有5家正在筹建中。

图片无法显示

(思摩尔研究院)

“为了攻克这个难题,研发团队采用DOE实验方法,探索上百种设计方案,使用了近3万套物料,又经过上万次的实验室检测论证与分析评估,最终成功研发了仿生薄膜陶瓷芯。”Jason表示,该陶瓷芯采用行业首款七层复合加热膜,在实现陶瓷芯性能全面提升的同时,带来了更好的口感和更优的雾化体验。

为了让陶瓷芯的梯度温度场控制与雾化液达到最完美的匹配效果,思摩尔口感研发团队还专门为FEELM Air升级了口感科学模型,用5大维度、65个细分,帮助消费者更好地认知好口感。

作为解决方案经理,Jason和团队在研发中最常考虑的问题就是,如何在超薄的理念下实现整体功能提升,这对雾化弹、雾化杆的壁厚以及材质、线性马达、电芯、气道设计等的极限都是一种挑战。

以线性马达为例,在创新推出TOPOWER超级能源管理系统之下,FEELM研发团队与供应商一起探索最优解决方案,攻克一系列技术难题,最终找到了一个最小能耗但拥有长达1.5亿次使用寿命的线性马达解决方案。

图片无法显示

(FEELM Air搭载全球最小线性马达)

此外在电芯、材料等方面,思摩尔也与供应商一起寻求最优解决方案,助力整个产业链创新升级。

定义未来:更有情感温度的技术矩阵

2011年,经典人机互动技术“Siri”首次出现在当年苹果的新品Iphone4S上,人机互动技术的出现让消费者惊喜地意识到,手机不再仅是打电话发短信的通讯工具,而是可以与使用者产生行为交互、情感反馈的高科技智能产品。Siri的出现也让Iphone4S成为手机发展史的划时代机型。

优秀品牌应该是市场的预言家,而不是跟从者,这是FEELM一直以来的理念。“我们要非常了解市场,最好的创造是创造需求,而不是让别人告诉我们怎么做。FEELM Air的探索是体系化的创新,市场在快速变化,我们更不能被客户牵着走,而是要告诉他们更明确、更优秀的方向。”FEELM研发高级总监Steven常常在内部会议中反复强调这句话。

在人机互动方面,FEELM Air抛弃了传统的转子马达,首次采用线性马达,可以根据使用者的不同动作、不同的使用力度进行线性变化,且强度可以定制、震感更加符合人体需要,让使用者获得如同涓涓水流滑过唇齿的触感。

在产品理念上,FEELM很早就提出了几个前瞻性的方向:产品形态如何创新?安全性如何提升?除了好口感还能激活消费者哪些新的体验?产品功能如何创新变得更加科技酷玩?

“FEELM Air只是FEELM 自我革命的开始”,Steven说,未来FEELM将继续投入更多研发资源,探索更多样的人机互动形式,例如探索更先进的算法实现智能加热以及温度控制,达到最佳口感还原及减害性提升。

FEELM Air的出现成为一个转折点,让市场看到电子雾化行业已经成为了苹果、华为这些品牌所在的高科技行业,产品拥有很高的科技属性,未来行业的竞争也一定是企业科研实力的竞争。

“电子雾化器看起来简单,其实非常精密、技术门槛很高,任何微小的改变都会带来深刻的变化。”Steven说,我们也在加快新技术的研发,目标是至少每年推出一项,长远战略是依据不同细分消费需求打造技术矩阵。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