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独具姜心:纳别水之址以明向,浅谈海外电子烟政策启示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3-29     来源:国盛轻工    浏览:302    评论:0    
核心提示:3月28日国盛轻工发布了针对美国在实施调味电子烟禁令后的市场变化的分析报告,以下为报告全文:近期我们复盘海外口味禁令颁布后

3月28日国盛轻工发布了针对美国在实施调味电子烟禁令后的市场变化的分析报告,

以下为报告全文:

近期我们复盘海外口味禁令颁布后市场销售变化、口味变化、产品结构变化,以期为国内后续市场走势提供参考。

19年9月美国宣布拟全面禁止美国市场上非烟草和薄荷味的电子烟出售,20年2月禁令正式生效,导致美国电子烟销量大幅下降,根据尼尔森数据,19年8月-20年2月美国雾化电子烟销量从约2500万件(除专卖店&线上渠道)降至约2000万件(-18%),但由于电子烟成瘾性&替烟效果显著,自2月开始销售不断回暖,截止21年底已达约2700万件(+31%)。

口味禁令促电子烟回归替烟本质。19年8月美国口味禁令颁布前,口味烟占据市场主导,吸引部分非烟民&青少年吸烟,根据CDC数据,17年1月到19年8月烟草口味市占率从48.2%降至22.8%(-25.5pct),口味烟市占率从51.5%升至77.2%(+25.8pct)。口味禁令后市场基调重回替烟主旋律,在禁令允许薄荷醇口味销售前提下,烟草口味在换弹式电子烟中市占率不断提升,从19年8月的22.8%提升至21年底的38%。我们认为,限制口味短期将使部分品牌销量承压,但也会使品牌商未来发展重心聚焦于减害,预计未来减害研发&烟草口味调配将成为市场主要趋势。

一次性小烟获成长机遇。虽然20年FDA曾对雾化电子烟发布口味禁令,但其对一次性小烟产品并无具体规范,因此其销量从19年8月的226万件快速增长至21年11月的807万件(+357.5%),市占率从10.3%增长至36.9%(+26.6pct)。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国盛轻工)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