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最新国内国际电子烟行业新闻热点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6-08     浏览:924    评论:0    
核心提示:国内新闻看点:一、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烟草专卖局发出全市首张电子烟专卖零售许可证自《电子烟管理办法》《四川省电子烟零售点布

国内新闻看点

一、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烟草专卖局发出全市首张电子烟专卖零售许可证

自《电子烟管理办法》《四川省电子烟零售点布局规划》正式发布以来,岳池县烟草专卖局严格按照“全市电子烟政策宣贯沟通交流会”要求,精心谋划,全力推进,于 6月7日,发出全市首张电子烟专卖零售许可证,推动电子烟零售市场监管进入实质环节。

二、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布了《电子烟物流管理细则发布》

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布了《电子烟物流管理细则发布》,明确指出建立健全规范高效、安全可控、平稳有序的电子烟物流体系,推动电子烟物流相关规划、标准制和新技术手段应用,促进电子烟物流顺畅规范。

三、四川仁寿县烟草专卖局发放眉山市首张电子烟零售许可证

近日,眉山市烟草专卖局严格按照电子烟行政学科工作要求,在仁寿县作出全市首个电子烟行政许可决定,收到申请人递交资料后,用时2小时完成证件发放。

四、电子烟交易管理平台建设进展

全国统一电子烟交易管理平台主体功能已经建成,在部分区域和企业采用试点方式完成了验证。2022年6月15日平台将如期正式运行,届时依法取得烟草专卖许可证的电子烟用烟碱生产企业、雾化物生产企业、电子烟生产企业、电子烟批发企业、电子烟零售经营主体等各类电子烟市场主体应逐步上平台进行交易和结算。同时,电子烟进口企业进口电子烟产品、雾化物和电子烟用烟碱应逐步通过平台进行备案,电子烟生产企业、雾化物生产企业、电子烟用烟碱生产企业出口电子烟产品、雾化物、电子烟用烟碱应逐步通过平台进行备案。

五、《中国(深圳)电子烟产业发展白皮书》发布

在产业发展的进程中,深圳占据了全球电子烟产业的核心位置。产品创新、基础科研是深圳电子烟企业的竞争力之源。目前,全球87.3%的电子雾化烟公开专利属中国,其中大部分为广东企业所有,成为电子烟产业的深厚“护城河”。应坚持从消费者实际需求出发,按市场需要供应产品。对于研发能力强、技术领先的企业,可根据实际订单数量充分满足市场需求;对不同属地的产品,不应设置“区域保护”;对于滞销产品或品牌,也应当遵循市场原则,让其自然退出。此外,《白皮书》在电子烟企业出海、谨防产业链外迁、减害等基础研究、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对产业未来发展做出了相关研判。

六、思摩尔国际再涨超4% 电子烟监管细则逐步健全 10月行业有望彻底规范

思摩尔国际(06969)早盘再涨超4%,截至发稿,涨3.46%,报20.95港元,成交额1.52亿港元。随着涉及许可证管理、产品技术审评、交易管理等主要监管内容的细则陆续发布,国内监管体系已基本健全,各环节监管进程有序推进,为10月行业彻底规范做准备。中长期看,行业有序竞争和技术创新有望逐步提高国内烟民转化,并增强企业在全球产业链上的话语权,建议关注电子烟出口代工龙头思摩尔国际,预计其市场份额将持续扩张。

七、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广告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防止违法烟草广告发布,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联合市烟草专卖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子烟、零尼古丁雾化器等新型烟草制品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国际新闻看点

一、新加坡:吸烟率下降至 10%

《海峡时报》援引该市卫生部 (MOH) 的报道称,新加坡的吸烟率从 2010 年的 13.9% 降至 2020 年的 10.1%。卫生部将这一下降归因于其多年、多管齐下的方法,以减少和阻止新加坡人使用烟草产品。该部表示,它与多个合作伙伴合作开展公众教育,以提高人们对烟草使用、戒烟计划、立法措施、税收和执法的危害的认识。除其他措施外,卫生部将最低法定吸烟年龄提高到 21 岁,并禁止新兴烟草产品,前提是这些产品可以成为吸烟的途径。

二、PMI呼吁采取行动打击非法贸易

阿拉伯新闻报道,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呼吁对沙特阿拉伯的非法卷烟贸易采取行动。目前非法贸易占沙特阿拉伯烟草市场的 17% 至 25%。PMI 中东地区非法贸易预防区域负责人 Philippe Van Gils 警告说,非法烟草贸易不仅对政府收入构成风险,而且对公共健康构成风险。

三、洛杉矶禁止销售调味烟草产品

洛杉矶市议会一致投票决定停止销售非烟草味烟草产品,包括调味电子烟、薄荷醇香烟和调味雪茄。根据无烟儿童运动 (CTFK) 的说法,该委员会的行动将使洛杉矶成为该国停止销售调味烟草产品的最大城市。洛杉矶加入了采取类似行动的 120 多个加州社区。

四、国际烟草控制框架公约(FCTC)不再适用

Robert Beaglehole 和 Ruth Bonita 敦促《柳叶刀》采取积极的立场来减少烟草对人们的伤害。同时,他们对世界卫生组织和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提出质疑:“数百万人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世卫组织和《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政策中缺少的策略是减少危害。大多数人吸烟是因为他们依赖尼古丁。减少烟草危害通过用危害较小的尼古丁输送方式代替可燃香烟来减少可燃香烟造成的危害;这些替代品具有颠覆卷烟行业的巨大潜力。”

五、美国卫生组织取消薄荷醇诉讼

吸烟与健康行动 (ASH)、非裔美国人烟草控制领导委员会 (AATCLC)、美国医学协会 (AMA) 和国家医学协会 (NMA) 正在驳回针对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联合诉讼。原告在一份联合声明中写道,正在制定禁止薄荷醇作为特征风味的规则制定过程,“我们很高兴能够在本案中宣布胜利”。该诉讼是在 2013 年公民请愿书之后提出的,该请愿书呼吁 FDA 禁止香烟中的薄荷醇。

六、马来西亚人使用电子烟来减少吸烟

调查发现,52% 的马来西亚吸烟者认为吸电子烟的危害性低于吸烟。86% 的人表示应该向吸烟者提供电子烟作为危害较小的产品,90% 的人认为应该积极推广电子烟作为吸烟的危害较小的替代品。这项研究表明,马来西亚的电子烟在帮助政府降低吸烟率方面具有巨大潜力,因为它是吸烟者用来减少和戒烟的流行工具。马来西亚目前正在考虑电子烟的新规定。大多数马来西亚人调查了电子烟的支持法规,并认为应将其作为消费品而不是医药产品进行监管。与此同时,81% 的人认为必须制定法规以确保产品没有缺陷并符合产品和质量标准,并且不会出售给未成年人或未成年儿童。

七、泰国法院降低菲利普莫里斯卷烟进口罚款

据《曼谷邮报》报道,泰国一家上诉法院已将对菲利普莫里斯(泰国)因违反海关规定而处以的罚款降低至 1.21 亿泰铢(353 万美元)。2019 年 11 月,该国刑事法院认定这家烟草巨头逃税从菲律宾进口的卷烟有罪,并责令该公司支付 12 亿泰铢的罚款。在维持有罪判决的同时,上诉法院于 6 月 1 日降低了罚款,并指示当局向提供线索导致逮捕的人支付奖励。

八、中东迪拜电子烟展览会World Vape Show距离开展还有9天

中东迪拜电子烟展览会(World Vape Show)是阿联酋最权威的电子烟行业展的先驱。主要产品有:吸塑机械及五金、电子烟、管道及水烟器材、耐热不燃产品、电子液体、检测技术等。上届展会总面积11000平方米,参展企业248家,均来自中国、中国台湾、日本、韩国、德国、意大利、美国、墨西哥、澳大利亚、新西兰、巴西等,参展人数达13417人。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责任编辑:小编)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