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南非,未来电子烟要“收税”!

[加入收藏]               日期:2022-10-24     浏览:761    评论:0    
核心提示:今天看到,尽管当地电子烟人士的反对,但南非财政部和税务局目前仍坚持推行电子烟税收提案,对电子烟烟液征收每毫升2.91南非兰特
今天看到,尽管当地电子烟人士的反对,但南非财政部和税务局目前仍坚持推行电子烟税收提案,对电子烟烟液征收每毫升2.91南非兰特(1南非兰特约合人民币0.39元)的消费税。
反对的理由是,电子烟企业表示对电子烟产品征收高额消费税将影响合法纳税供应商的贸易,甚至导致该行业从业人员失业。南非财政部则表示,这项税收是必要和合法的,将有助于弥补监管漏洞。
今年2月,南非财政部长(Enoch Godongwana)就宣布,打算对电子烟征收新的消费税,纳入烟草监管,对这些设备中使用的非尼古丁和尼古丁溶液都征收该税。
(南非财政部长,图片来源:网络)
南非允许电子烟存在。电子烟产品目前在南非不受监管,具体来说电子烟不受烟草制品控制法或药品法的保护。
南非,大约35万人使用电子烟,但是目前非洲南非大约有700万名卷烟消费者,其中越来越多的人转向电子烟,这促使当地电子烟产业迅速兴起,市场空间可期。根据无烟世界基金会的一份报告,南非有700万吸烟者,约占人口的1/8。而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估计全球11亿吸烟者中约有80%生活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
(南非的雾化市场也很热闹,图片来源:网络)
2019年南非电子烟销售额大约12.5亿兰特,为行业创造了3800个就业岗位,其中2.8亿兰特纳税(约8000多万?)。对经济的支持,蒸汽行业的总增加值贡献达9.3亿兰特。
目前政策方面,南非政府提出了《烟草产品控制和电子尼古丁传递系统法案》,希望以与香烟类似的方式管理蒸汽产品。该法案于2018年提出征求公众意见,但目前仍处于草案形式。该法案预计将进一步规范南非电子烟或电子烟的使用、营销和销售,这些产品目前处于立法真空中。还计划进一步限制在公共场所吸烟。可以说,南非正在计划制定电子烟新规,如果获得通过,拟议的税收将于2023年1月1日生效。
目前在南非有一些如VOZOL VOZOL、YUMI YUMI Bar、拓思普等电子烟品牌。也有不少厂家品牌在行动,如菲莫国际将在南非开设首家iQOS实体店。其表示,南非是菲莫国际分销iQOS的唯一非洲国家,但预计会有更多的国家加入进来。
而今年南非比勒陀利亚电子烟展览会(VapeCon)将于2022年11月26-27日在南非比勒陀利亚举办,估计也是一次对新兴市场雾化业的关注。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责任编辑:小编)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