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近一周电子烟行业国际最新报道

[加入收藏]               日期:2022-11-11     来源:vapingeyes    浏览:712    评论:0    
核心提示:一、加州人坚持调味烟草禁令加利福尼亚人投票支持一项州法律,终止大多数调味烟草产品的销售,包括调味电子烟、薄荷卷烟和调味雪

一、加州人坚持调味烟草禁令

加利福尼亚人投票支持一项州法律,终止大多数调味烟草产品的销售,包括调味电子烟、薄荷卷烟和调味雪茄。

11 月 9 日,支持这项法律的公投投票第 31 号提案以 65% 对 35% 的优势领先。美联社称这场比赛,不过官方结果将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敲定。该州将选票邮寄给所有活跃的选民。以选举日为邮戳的选票需要一周的时间才能送达。

2020 年,加州立法者通过了一项禁令,禁止除水烟、散叶烟草(用于烟斗)和优质雪茄之外的所有调味尼古丁产品。薄荷醇产品也包含在立法范围内。

该禁令的反对者收集了超过100万个签名,并迫使该州就该禁令举行全民公决。该立法原定于 2021 年 1 月 1 日生效,随后暂停至 11 月 8 日投票。

第 31 号提案的倡导者认为,这些限制将通过消除泡泡糖、棉花糖和樱桃等适合青少年的口味来阻止儿童使用烟草。

反对者表示,该禁令将取消调味电子尼古丁输送系统作为戒烟的有效工具,并且一些社区成为法律不公平的目标。例如,黑人吸烟者更有可能使用薄荷卷烟。

在投票前夕,禁令的支持者大大超过了反对者。据旧金山纪事报报道,到 10 月中旬,亿万富翁反吸烟和反电子烟活动家迈克尔布隆伯格提供了委员会为支持禁令筹集的 1730 万美元中的 1530 万美元。相比之下,反对派筹集的资金刚刚超过 200 万美元,几乎全部来自菲利普莫里斯美国公司(120 万美元)和 RJ Reynolds(743,000 美元)的捐款。

加利福尼亚与马萨诸塞州哥伦比亚特区一道终止了调味烟草产品的销售,包括调味电子烟、薄荷卷烟和调味雪茄。其他三个州——新泽西州、纽约州和罗德岛州——禁止销售调味电子烟。包括当地法律在内,25% 的美国人口现在将受到终止销售调味电子烟的法律的保护。

二、加拿大:动议暂停新不伦瑞克医学协会(NBMA)对调味电子烟的禁令,但被法官否决

新不伦瑞克省法官驳回了暂停禁令的动议,理由是原告未能证明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

去年 9 月,该省禁止了除烟草香精以外的所有电子烟香精。作为对这一措施的回应,原告、一家电子烟商店和五名个人要求恢复销售,等待法院对该立法提出全面质疑。

皇后区法院的法官特伦斯·莫里森(Terrance Morrison)表示,政府制定该立法的目的是保护居民的健康,尤其是年轻人的健康。莫里森在法庭上说:“当人们将申请人的经济利益置于公共利益之上时,规模就会急剧地向有利于公共利益的方向倾斜。”“在我看来,便利性的平衡强烈支持不授予禁令。” 法官驳回了该动议,并命令原告向该省支付 2,500 加元的法庭费用。

与此同时,新不伦瑞克医学协会(NBMA)最近在其网站上发布的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当地医生对这项措施感到满意。NMBA 的文章标题为“医生对电子烟产品的新限制感到满意”,并表示与其他健康实体一样,他们欢迎对电子烟产品的限制。然而,当地医生 John Oyston MB BS, BMedSci, FRCA, FRCP(C) 回应发布,解释了为什么他认为该禁令将不利于公众健康。

致信加拿大癌症协会 NMBA;新不伦瑞克肺协会;和 Kerrie Luck 博士,博士和新不伦瑞克医学会前主席 Jeff Steeves 博士解释说,香料禁令可能会增加与烟草相关的死亡和黑市活动。

三、南非:销售禁令结束后非法贸易依然存在

根据益普索的一项新研究,尽管最近采取了执法行动,但非法卷烟贸易在南非继续蓬勃发展。

根据益普索的最新研究,在政府实施违宪的烟草销售禁令作为应对 Covid-19 大流行的一部分两年多之后,全国各地的商店仍然充斥着非法烟草产品。

研究发现,西开普省几乎五分之四的商店(77.9%)销售的卷烟低于每包 ZAR22.79(1.28 美元)的最低征收税率(MCT)。

自由州几乎四分之三的商店(72.3%)销售低于 MCT 的卷烟,豪登省 66.2% 的商店也是如此,与一年前进行的研究相比显着增加。

根据益普索的数据,一包 20 支香烟的价格低至 7 南非兰特,低于 2021 年 10 月研究中发现的最低价格 8 兰特。

“益普索的最新研究无可辩驳地证明,违宪的禁售烟草销售禁令创造了一个食欲不振的怪物,”英美烟草南非公司总经理约翰尼·莫洛托说。

“逃税卷烟的犯罪制造商拒绝放弃对南非烟草市场的控制,并将数十亿美元的非法利润收入囊中,这剥夺了国家的重要收入并破坏了诚实的工作。”

四、俄罗斯商人购买帝国公司俄罗斯子公司的股份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国家统一法律实体登记处(USRLE)的数据报道,俄罗斯商人谢尔盖·卡齐耶夫(Sergei Katsiev)收购了帝国品牌前俄罗斯子公司国际烟草集团 15% 的股份。

3 月,帝国品牌宣布暂停在俄罗斯的业务,包括伏尔加格勒工厂的生产、销售和营销,以应对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攻击。4月份,该公司表示已将其在俄罗斯的业务转让给当地投资者。

今年早些时候,帝国烟草销售与营销部和帝国烟草伏尔加分别更名为国际烟草集团和伏尔加国际烟草集团。

根据 USRLE,Nikolai Tyaka 拥有 International Tobacco Group 和 International Tobacco Group Volga 75% 的股份。

在 2 月 24 日入侵之后,国际卷烟制造商宣布将结束在俄罗斯的业务,但退出这样一个主要市场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例如,烟草公司必须谨慎应对不断变化的法规,避免可能导致政府没收业务的失误——同时努力保护员工不成为逮捕目标。

根据《每日电讯报》对俄罗斯财政部数据的分析,自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下令军队进攻乌克兰以来,主要国际卷烟制造商的税收为俄罗斯政府提供了至少 72.5 亿美元的额外收入。

由于俄罗斯和乌克兰是 Imperial Brands 相对较小的市场,仅占 2021 年净收入的 2% 和调整后营业利润的 0.5%,因此该公司可能会发现,与一些较大的竞争对手相比,从俄罗斯撤出自己更容易。

五、一半的受访者希望日本加强打击二手烟的措施

据共同社报道,最近政府调查的近一半受访者希望日本加强打击二手烟的措施。大约 60% 的研究参与者要求减少户外吸烟场所。

2020年4月,日本原则上禁止在餐厅、办公室、酒店大堂等向公众开放的场所在室内吸烟。

该调查在 8 月至 9 月期间在线和通过邮件询问了 3,000 名成年人,其中 1,556 人给出了有效答复。

大约 83%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觉得吸烟令人不快。由于调查方法的变化,最新数据无法直接与 2019 年进行的最后一项研究进行比较,该研究显示大约 78% 的人回答类似。

在关于人们不喜欢哪些吸烟地点的多项选择题中,大多数受访者 (70%) 选择了街道,其次是近 51% 的受访者选择了餐馆。

大约 40% 的人表示,即使在吸烟者经常光顾的地方,包括酒吧和居酒屋日本酒吧等提供酒精的场所,以及指定的户外吸烟区,他们也发现吸烟令人不快。

六、 香港考虑与年龄有关的烟草禁令

据《南华早报》报道,吸烟与健康委员会于 11 月 3 日提议,应在 2027 年之前禁止 2009 年或之后出生的香港居民购买香烟。

去年,该市的吸烟人口下降至 9.5%——自追踪开始以来首次达到个位数——但行政长官李家超已承诺在三年内将这一比例降至 7.8%。

其他提议的措施包括在 2023 年至 2024 年之前将当前的烟草税增加一倍,这意味着一包目前售价 60 港元(7.64 美元)的香烟将升至 100 港元左右。该委员会表示,未来两年应进一步提高税收,因此到 2025 年至 2026 年,一包香烟的价格将达到 200 港元。

该委员会还建议扩大该市的非吸烟区,以覆盖出租车和巴士站,以及距离医院、学校和社区设施 10 米以内的空间。

香港目前不允许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吸烟,包括其交汇处、医院、学校、公园以及餐厅、酒吧和商场的室内区域。

一些立法者对提议的措施表示担忧。代表批发和零售业的萧家辉表示,在拟议的增税后,较贫穷的吸烟者将无法负担得起该产品。

他还反对“无烟一代”的想法,因为该政策会限制选择自由。

代表吸烟者的长期烟草政策关注小组反对加税,称消费者可能会购买非法卷烟而不是戒烟,该措施将影响该市的经济复苏。

消委会主席唐秀才亦反对撤销香港禁止再出口吸烟替代品的禁令,以此作为提振经济的手段。

4 月,香港禁止进口、销售或制造吸烟替代品,例如电子烟、加热烟草产品和草药香烟。 

该法例还禁止用卡车或轮船运来的吸烟产品经香港转运运往海外,但航空转运货物和留在飞机或船上的过境货物除外。 

唐担心反过来会造成一个“漏洞”,替代烟草产品会滑向社区。

七、乌克兰:非法烟草销售创历史新高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乌克兰非法烟草制品的份额达到了自 1991 年该国独立以来的最高水平。

根据 Kantar 乌克兰研究所 10 月份的一项研究,到 2022 年 8 月,非法产品占乌克兰烟草市场的 21.5%,比 2021 年的平均年度指标高 5 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自 2022 年初以来,乌克兰烟民购买了 84.6 亿支非法卷烟,与 2021 年全年的数量相当,并导致政府错过了 206.5 亿UAH(5.5871 亿美元)的烟草税。

凯度乌克兰公司指出,2022 年 8 月,乌克兰的假烟占乌克兰烟草市场的 8%,而 2021 年 8 月这一比例为 6.6%。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vapingeyes)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