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把2%尼古丁含量烟油做出5%力道的思路

[加入收藏]               日期:2022-11-18     来源:雪球    作者:追涨杀跌战无不败的雪球专栏    浏览:256    评论:0    
核心提示:新国标烟弹一个比较关键的弊病就是不够解瘾。以前悦刻水果味烟弹尼古丁含量是3%,如今新国标规定最高2%,导致很多人抽新国标感觉
新国标烟弹一个比较关键的弊病就是不够解瘾。以前悦刻水果味烟弹尼古丁含量是3%,如今新国标规定最高2%,导致很多人抽新国标感觉在抽空气,同样一个2ml的烟弹以前能抽三天,现在不到两天就抽没了。这个问题对于电子烟老用户来说可能还没那么紧迫,但对待转化的卷烟民来说就相当关键,因为卷烟劲儿比电子烟大。曾经专攻转化卷烟民的烟草味悦刻一溪云烟弹尼古丁含量都高达4%到5%,如今电子烟最大的增长空间就来自于转化卷烟民,解决这个问题对于转化效率的提升至关重要。

虽然思摩尔有提升尼古丁传输效率方面的技术,但也不知道是已经做成了,还是正在研究中,至少目前我们没能从已经上市的烟弹中明显的感受到这一点,实际效果还不得而知。那就只有这一种办法了吗?并非如此。只盯着烟油的尼古丁浓度限制其实是陷入了盲区,决定解瘾与否的关键不是烟油的尼古丁浓度,而是每口吸入烟雾中含有的尼古丁绝对值是多少。新国标规定每口尼古丁释放量不得高于0.2mg,我们来算算这意味着什么。我们拿老款5%尼古丁浓度的2ml一溪云小金支烟弹计算,一弹内含100mg以上的尼古丁。我们忽略烟油比重就按照100mg来计算,除以每颗烟弹平均抽500口,会发现每口尼古丁释放量正好是0.2mg!这就有趣了,也就是说理论上新国标是允许我们每口烟雾都拥有5%尼古丁浓度的体验的,但却把浓度限制在了2%,难道没有办法绕过这个浓度墙吗?

有的。在我对开放式大烟雾的不断研究后,发现开放式的烟油尼古丁含量通常分为3%和6%两种规格,这两种规格可不是用来区分新手和老手的,而是给不同玩法准备的。发烟量小的玩法就用6%的烟油,反之就用3%的,如果是在发烟量大的玩法中用6%的烟油,会呛的人难以忍受。既然如此,这就展开了一个全新的思路。

比如悦刻最新推出的幻影pro烟杆狂暴模式,通过把6.5W的功率提升到8W带来浓度更高的烟气,每口尼古丁绝对值自然更多,烟雾也自然更浓郁更解瘾。但幻影pro的提升依然非常有限。那我们再进一步,继续无脑拉高功率行不行?当然不行,新国标又规定雾化区域温度不能超过350度,无脑拉功率会导致温度升高,目前8W模式就已经接近温度上限了。

那大烟雾设备是通过无脑拉高功率和温度来增加烟雾浓度吗?是,也不是,这要从大烟雾设备原理来讲。大烟雾设备的技术原理极其简单,我们小时候应该都做过一个小实验,就是把一根铜线同时接在电池的正负极,铜线就会因短路而发热,小时候我经常这样拿铜线去切泡沫玩。而大烟雾设备原理就是把发热的铜线缠绕在棉花上,然后在棉花上滴几滴烟油,烟油就受热发烟了。只要将这套东西装进一根管子里,一个可供抽吸的简易电子烟就制作完毕了。实际上这种玩法目前仍在硬核圈子里流行,玩家用镍丝在棉花上缠绕个五六圈,在棉花上面滴几滴烟油直接开抽,抽几口烟油快烧干了就再补几滴,往复循环,这就是RDA滴油式雾化器原理。
曾经网络上各种电子烟爆炸新闻也是因为这个,毕竟发热靠的就是电池短路,同时diy设备结构太简单了,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劣质电池过热就很容易产生爆炸。现在人们换上了有泄压阀和电阻阀的18650电池,新型大烟雾设备还增加了各种额外的保护电路,爆炸情况就很难再发生。

RDA玩法耗材只有镍丝、棉花和烟油,每2ml烟油的抽吸成本甚至不到一块钱,但你可别觉得这是屌丝玩法,实际上RDA因其浓郁的口感受到资深硬核玩家群体追捧,定制的RDA零件甚至价格过万。比如两块钱一米的镍丝还能高端到哪去?看看这个:


回到正题,当玩家想要更大烟雾量时怎么办?办法超级简单,再拿一个电池一根镍丝和一团棉花组成一个新的发烟单元,然后把两个单元装到一跟管子里,这样你就获得了双倍的烟雾量,代价是双倍的功耗(两个电池),但温度呢?还是一样高!这就是双发雾化器的原理。
只不过双发雾化器并没有真的使用两个电池,而是使用一个输出更高的电池。你也可以如法炮制,制作三发、六发,甚至八发雾化器,只要你想。
思摩尔也早已为旗下大烟雾设备开发了这种雾化芯,如图所示,从单发到四发都有,甚至还有超大面积超密发热丝的强力单发。
这俩是思摩尔单发和双发的diy雾化芯
这是思摩尔的成品1到4发雾化芯
这是思摩尔成品超大面积雾化芯
当然,应用在新国标电子烟上我们不需要这么多发,只要能达到3%浓度水平就很好了,专门给老烟枪设计个5%的当然也可以,那也只需要2.5倍的烟雾量,并不需要装两个半陶瓷芯,只需要把原有陶瓷芯面积增大,发热膜面积做大一些就好。再重新根据这个陶瓷芯规格设计一下进气口,搞个控温芯片,换个大输出的电池。不过这又产生一个严重问题,就是烟油消耗速度也成倍增加了!
假设我们把一颗2%浓度500口的烟弹压缩成200口,虽然达到了5%浓度的效果,但烟弹消耗速度快了2.5倍!就算每口烟雾更带劲会导致抽吸频率下降,但消耗速度也一定是只多不少的,消费税后的烟弹已经不便宜了,继续增加花销会强烈压制购买需求,这可怎么办?
看看雪加新出的使用6ml烟弹的新星系列烟杆,在抽吸成本上提供了完美的解决方案。使用针对大容量一次性的FEELM max陶瓷芯,新国标规定每颗烟弹最高含有200mg尼古丁,按照目前1.8%浓度的烟油,比重1.1计算,每颗烟弹最高可以支持10ml容量。从max一次性现有产品图中出现的小胖子来看,max陶瓷芯支持10ml应该没问题。
一颗max陶瓷配10ml烟油的烟弹比传统2ml烟弹容量大了5倍,但成本却不会高5倍,因为烟弹的成本大头不是烟油,是雾化芯,前者每10ml只需一个雾化芯,后者每10ml需要高达5个。雪加新星正是利用这种方式来降低使用成本。

我们为老烟枪准备的10ml烟弹通过上面的方式,把200mg尼古丁从2500口压缩到1000口,达到约5%尼古丁浓度的效果,口数是传统2ml500口烟弹的两倍,价格应该也可以做到3倍以内,考虑到更大劲儿烟雾带来的抽吸频率下降,使用成本并没有明显增加。

也可以为非老烟枪直接用雪加的6ml方案,把120mg尼古丁从1500口压缩到1000口,达到约3%尼古丁浓度的效果,价格卖传统500口烟弹的两倍,实际使用成本完全不变。

同时新星系列更厚的烟杆正好可以用来装更大的电池,更大的烟弹正好用来放面积更大的雾化芯,简直完美。代价就是多用点电,为了维持续航也需要更换容量更大的电池,因此烟杆会更贵一些,还有把电子烟的体积从u盘大小变成了口红大小。不过这些应该不是问题,应该没人因为体积问题不买奶茶杯可乐罐吧?
甚至可以直接把现有开放式大烟雾拿出来改一改,把油仓出厂就注满油,注油孔封死,装好现成的多发雾化芯,把功率和进气口调好后锁死,再改一下温控策略,直接当换弹式卖。如果用luxe x来改,那就还能通过正插反插烟弹切换3%和5%出烟模式。
脑洞了这么多,简单做个总结。从这次的资料收集过程,我发现看似严格的新国标之下其实暗藏着无数可能性,随着时间推移一定会有更多新思路出现,未来电子烟一定会越来越多样性,越来越差异化。随着市场基数扩大,还会涌现出针对各种不同客户群的专属解决方案和产品形态,大部分烟民的需求最终都会得到满足,对此我充满信心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