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华宝国际2022年报:销售收入超38亿,已开发多种加热不燃烧烟用香精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3-31     浏览:170    评论:0    
核心提示:3月31日,华宝国际(00336.HK)发布2022年报,数据显示,集团实现销售收入约人民币38.29亿元(2021年:约人民币38.83亿元),同比
3月31日,华宝国际(00336.HK)发布2022年报,数据显示,集团实现销售收入约人民币38.29亿元(2021年:约人民币38.83亿元),同比下降1.4%;毛利率为49.0%(2021年:59.2%),同比下降10.2个百分点;营运亏损约人民币6.08亿元(2021年:营运盈利约人民币11.14亿元);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亏损约人民币10.55亿元(2021年: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约人民币6.75亿元);每股基本亏损约人民币32.65分(2021年:每股基本盈利约人民币21.70分)。

公开资料显示,华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2006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00336.HK),核心业务包括香精(烟用、食品用、日用)、香原料、烟草原料及材料(再造烟叶、膨胀烟梗、卷烟新材料等)和调味品业务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财报中提到,报告期内集团香精及食品配料业务销售收入约人民币18.77亿元(2021年:约人民币19.27亿元),同比减少2.6%,占本集团的总收入为49.0%(2021年:49.6%)。板块收入下滑主要是由于下游客户需求减少和产品结构变化。板块营运盈利约人民币8.24亿元(2021年:约人民币11.04亿元),同比减少25.4%;营运盈利率为43.9%(2021年:57.3%),同比减少13.4个百分点。营运盈利率下滑主要是由于产品结构变化导致毛利率较低的产品销售占比上升。
具体到烟用香精方面,财报提到集团聚焦于新型烟草香精产品的研发上。集团已经开发出多种加热不燃烧烟用香精品种。经过测试,这些香精产品能够稳定的在加热不燃烧卷烟中释放香气,提升用户体验。食品用香精方面,下游客户的产品开发速度快、生产周期短,集团的研发和市场团队紧密跟踪市场变化,更加快速的调整配方,推出能够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集团还与客户合作开发产品,利用我们的行业专长以提升客户产品的风味。
此外,财报透露,为了更好的开发国际业务,集团在新加坡设立了「亚太华宝」研发中心。该研发中心聘请了行业优秀的研发、技术和市场分析人才,对东南亚市场的的饮料、烘焙、咸味类产品进行研究和分析。集团相信亚洲会是未来最具增长潜质的市场,以东南亚市场为起点,集团会逐步拓展更多的海外业务,提升业务国际化水平,使收入来源多元化。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责任编辑:小编)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