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热点:华宝被调查股价跌停,扬州破获3.2亿HNB卷烟大案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1-27     来源:蒸雾芯时代    浏览:225    评论:0    
核心提示:1、华宝国际港股暴跌超70%,A股开盘跌停 1月24日消息,香精香料公司华宝港股上市公司华宝国际股价暴跌73%,A股华宝股份开盘跌停,跌去20%。 2、华宝股份实控人被立案调查,股

1、华宝国际港股暴跌超70%,A股开盘跌停

1月24日消息,香精香料公司华宝港股上市公司华宝国际股价暴跌73%,A股华宝股份开盘跌停,跌去20%。

2、华宝股份实控人被立案调查,股价近两月跌超四成

华宝股份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耒阳市监察委员会立案通知书,其决定对公司实际控制人朱林瑶的违法问题立案调查

华宝股份表示,截至目前,朱林瑶未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未参与公司的经营管理,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公司拥有持续完善的治理结构及内部控制机制。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华宝股份自2021年11月30日至上周五(1月21日)收盘,累计跌42.07%,报收于43.90元

3、韶关市监局开展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广告专项整治

近期,为有效防止烟草广告违法发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广告专项整治行动,检查经营主体48家,整改变相的烟草广告2处

抓排查整治,明确查处重点。以城市中心区域、大型商业广场、候车室、烟酒专卖店门头和店外、城市主干道及沿路两侧为重点,对电子烟新型烟草制品广告及变相的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广告开展拉网式检查,加强监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及时整改、清除。

抓宣传教育,加大普法力度。结合日常巡查监管,采用发放传单、现场解说等方式,广泛宣传《广告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引导禁止在大众传播媒介或者公众场所、户外发布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广告。

通过此次整治行动,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净化了辖区广告市场秩序,积极消除新型烟草广告和烟草制品对社会公众的误导和影响,去除城市“烟味”,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夯实基础。

4、恩施一商家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被查处

中国利川网讯(通讯员 李浩然 张亚)消息,日前,利川一电子烟销售体验店被处以没收违法所得184元,处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这是湖北省开出的首张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罚单。

5、青海省破获首起“上头电子烟”案件 案值约10万元

央广网西宁1月20日消息(记者汪晓青)记者从西宁市烟草专卖局了解到,近日,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公安局联合西宁市烟草专卖局成功破获一起“上头电子烟”案件。

据了解,2021年10月,大通县公安局在西宁市烟草专卖局的配合下,掌握到马某等人涉嫌贩卖、吸食疑似含有合成大麻素电子烟的初步线索,随即成立以大通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为主力,西宁市烟草专卖局和大通县烟草专卖局参与配合的联合办案组,对该线索进行深入侦查,查明了犯罪嫌疑人马某通过微信多次购买合成大麻素并贩卖牟利的实际情况及关键证据,并于近期开展收网行动,成功抓获嫌疑人马某、张某、权某等人,现场查获合成大麻素131.46克,现货案值约10万元,该案件是青海省查获的首起“上头电子烟”案件。目前,公安机关依法对马某刑事拘留,对张某进行行政处罚并强制戒毒,对权某进行行政处罚。该案件是青海省查获的首起“上头电子烟”案件。

抓获现场(央广网发 大通县公安局供图)

根据2020年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的《关于将合成大麻素类物质和氟胺酮等18种物质列入<非药用类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制品种增补目录>的公告》,将合成大麻素类新精神活性物质整类列管。“上头电子烟”即在电子烟中非法添加此类毒品物质,制售“上头电子烟”属违法行为。

据了解,公安、烟草专卖行政管理部门将重点关注“上头电子烟”案件线索,强化协作,建立联合打击机制,坚决查处向未成年人违法销售卷烟、电子烟及贩卖合成大麻素电子烟油等违法行为。自2021年6月1日《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实施以来,西宁市烟草专卖行政管理部门已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行动查处了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案件3起,破获“上头电子烟”案件1起,全面注销中小学周边一定距离内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有效保护了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

6、涉案3.2亿元!扬州江都警方通报破获特大加热不燃烧卷烟大案

1月20日,扬州市江都区警方通报了一起特大加热不燃烧卷烟案,一个有着供货、转运、仓储、快递及网络销售体系的犯罪团伙被“一锅端”,涉及全国34个省市区,查获各类新型卷烟5000余条,47名犯罪嫌疑人被追刑责,涉案资金高达3.2亿元。

△警方抓获嫌疑人

据了解,2021年12月28日上午10点,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法院第二审判庭已对该案作出了宣判,至此扬州江都警方历时4年,辗转全国多地追踪溯源的特大加热不燃烧卷烟(以下简称新型卷烟)案的侦查审判工作画上了句号。

7、菲莫国际计划十年内在英国停售卷烟

菲莫国际近期表示,计划在10年内在英国逐步停售卷烟,并将重心逐步转向加热卷烟等新型烟草制品。此举意味着该公司的旗舰品牌“万宝路”将从英国的商店中消失。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雅切克·奥尔扎克表示:“我认为,英国在10年内就可以解决吸烟带来的问题。”

菲莫国际近年来一直在推进“无烟气未来”战略。该公司称,目前约30%的收入来自iQOS等新型烟草制品;到2025年,他们的新型烟草制品销售额将占公司全部销售额的50%。菲莫国际还设定了到2025年实现非尼古丁产品销售额达到10亿美元的目标。

2016年,菲莫国际就曾告诉媒体,他们可能会停止生产传统卷烟。菲莫国际战略和科学传播副总裁莫伊拉·吉尔克里斯特博士近日说:“我们公司已经通过研发创造了替代卷烟的产品。有了正确的措施,菲莫国际可在10年内在英国停售卷烟。

然而,英国反烟与健康组织负责人黛博拉·阿诺特说对菲莫国际的说法表示怀疑。2020年,菲莫国际的卷烟销量在全球名列前茅,在欧洲的卷烟销售额约占其卷烟全部销售额的三分之一以上。2021年前三季度,菲莫国际卷烟和加热卷烟总销量1072.1万箱,同比增长1.5%;不含税销售收入233亿美元,同比增长9.7%。

一个名为“森林”的民间团体认为,禁烟并不会阻止人们吸烟。该组织负责人西蒙·克拉克表示:“这样只会把产品推到不法分子手中,他们会很高兴地把非法卷烟卖给任何想要的人,包括未成年人。”

英国政府在2019年设定了一个具有挑战性的目标:到2030年英格兰实现无烟目标,苏格兰实现这个目标的时间是2034年。不过,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尚未明确实现该目标的时间。英国上议院的一份报告显示,所谓的无烟目标是指将吸烟者的比例降至5%。实际上,低收入群体及患有疾病的群体一直保持较高的吸烟率。英国反烟与健康组织表示,如果不针对这些群体采取更多措施,政府的无烟目标是不现实的。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蒸雾芯时代)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