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企Ispire美国上市,莱茵生物150万美元获配股份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4-11     来源:证券时报    浏览:252    评论:0    
核心提示:4月4日,美国资本市场迎来一个新股,Ispire(ISPR),是一家做电子烟和雾化CBD的企业,这是一家股东是中国人的公司,注册地在美国,

4月4日,美国资本市场迎来一个新股,Ispire(ISPR),是一家做电子烟和雾化CBD的企业,这是一家股东是中国人的公司,注册地在美国,未来的生产地在东南亚和美国。

今年2月17日,Ispire正式开始建簿招股,老虎国际、天风国际、浦银国际为其IPO的联合承销商。从承销商看,这也有很典型的中国特色。

ISPR计划发行600万股普通股,招股价介乎6-8美元,预计集资规模达3600至4800万美元,最终价格是7美元。

招股书显示,Ispire在上市前的股东架构中,刘团芳、朱江艳夫妇合计持股71.5%,刘宇理持股5%。Ispire Technology总部位于美国加州洛杉矶,作为一家从事品牌电子烟和大麻雾化产品的研发、设计及制造商,通过直销和分销的模式实现产品商业化,其拥有两大类产品:“aspire”烟草产品类型的电子烟产品,“ISPIRE”大麻电子烟硬件产品。在产品销售区域不包括中国和俄罗斯。

Ispire成立于2022年6月13日,仅仅不到一年就上市,其实背后不那么简单,创始人刘团房从事电子烟多年,是国内电子烟行业引领者之一。不过为了上市方便,他注册了美国公司。

Inspire Tech有两个运营单位——Aspire North America LLC,一家加利福尼亚有限责任公司和Aspir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td.,一家香港公司。

发行募集资金的一是用于完成在越南和美国加州投资建设生产线,二是持续提升研发能力,包括储备和研发新一代雾化产品和雾化技术;三是进一步加强自有品牌的全球终端渠道网络建设。

从上述描述可见,ISPR是一家美国注册公司,目前通过两个海外公司开展业务,未来生产基地也在海外。这家公司和中国业务做了切割,因此可以不用经过中国法律审查。按照我国最新法规,国内电子烟行业上市要经过烟草主管部门批准。

Inspire去年全部销售收入为8809.5万美元,同比增长38.9%;其中,2021-2022财年,CBD雾化板块收入由214.4万美元增长至1997.8万美元,同比增幅达831.8%;开放式雾化设备及组件板块(用户自行注入电子烟烟油)收入由6127.1万美元增长至6811.7万美元,同比增幅为11.2%。两大业务条线中,CBD雾化板块在2022财年的收入占比约22.7%,同比提升19.3个百分点。

本次招股说明书显示,该司大麻雾化产品(“Ispire”品牌)业务主要通过ODM方式展开。目前大麻雾化产品销售集中在美国,并逐步扩大销售范围至加拿大、欧洲等地。Ispire经营团队在电子烟和大麻雾化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和行业资源,在全球累计获授权专利超200项。Ispire长期致力于电子雾化设备的研发创新,数次引领雾化设备技术变革浪潮。

公司工业大麻项目已于2022年正式量产,并设立了工业大麻研发中心,开展工业大麻相关产品的工艺、应用与配方研发,该工厂实现自动化提取生产,被印第安纳州政府列为美国工业大麻提取领域的示范项目。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此前曾今日消息,工业大麻项目今年增长迅速。

雾化产品是工业大麻下游的一个重要应用领域,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研究数据显示,2018-2022年,全球电子雾化设备市场规模年化增速为18.1%,预计2022-2027年仍能保持18.5%左右的增速。

莱茵生物(002166)近日公告,4月4日(美国时间)公司使用自有资金150万美元获配Ispire在纳斯达克首次公开发行的股份214,285股,发行价为7美元/股,参与本次Ispire的IPO战略配售,有利于双方在工业大麻相关业务的深入合作,结合各自销售渠道、客户群及原料供应优势,促进资源共享、产业协同。

Ispire上市首日以7.55美元收盘,涨幅7.86%,市值4亿美元。最新市值为3.75亿美元。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证券时报)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